台灣大學的學費高嗎?在台灣讀大學花銷很高嗎?

時間 2021-05-12 18:37:18

1樓:反手斷A弦

我讀的是私立大學,一學期含住宿將近七萬台幣,不過我們算是私立裡面相當便宜的了

生活費乙個月拿一萬台幣,個人覺得稍多,上個月不含書費實際上花不到六千

2樓:吃瓜阿水

去交換了乙個學期

學費比大陸的一般大學貴,其它回答裡也都有。

住宿費一學期2500左右,但是住宿條件比大多數大陸的大學好太多(當然不與清北復交這類集全國之力辦的學校及各種貴族學校比較,只是對比大多數普通大學。)

生活費不一定1500到2500的都有,我個人比較愛玩乙個月2500,普通的同學月均1000左右的也有,這個沒法具體說,要看看你所在的學校周邊消費水平,也要看你自己的家庭條件。

買日本南韓等等進口的日化用品比大陸便宜,可能因為收的關稅少。

生活的話感覺也沒有花銷很高,不出去聚餐而是在學校附近和便利店解決的話就跟一般二線城市差不多吧,2030左右,50以下。

3樓:許清如

學位生來說,公立學校一般一年20000人民幣,住宿費每學期3000左右。私立學校一般更貴。

陸生在台上學的問題在於,沒有獎學金,沒有資助,沒有醫保,不能打工兼職,不能掙錢(學校的勤工儉學也不行),只能花錢,沒有進賬。

少數學校可能會有私人機構針對陸生的獎學金,不過這種不多。

台灣大學,台灣清華大學上不上?

厲害哇,台大很綜合,清華的理工非常好甚至有些專業超過台大,台灣的話好處就是出國跳板,比大陸學校好申請,前兩年台大歷史系的陸生去了倫敦政經,基本上台大每年還是有蠻優秀的去MIT或者美國前五讀研究所的,大陸現在中美貿易戰越來越難申請美國 台灣的話連私立後段陸生實踐 二段高一點點 對外英語的都有申請到賓夕...

怎樣看待台灣大學陸生劉某籌學費?

眾籌文章裡對10萬人民幣財產證明隻字未提,會讓人懷疑你眾籌到了錢到底要幹什麼。就算你財產證明是靠借錢拿到的,家裡真的沒有那麼多錢供你上學。好歹你也是工作了一年的人,你沒有朋友嗎?如果我是你,我寧可借錢打欠條也不會當個乞丐。或者你休學繼續工作一年攢錢不可以嗎?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明明有勞動能力卻伸手要...

大陸學生怎麼考台灣大學?

wannchauu 國立大學不開放陸生名額,私立大學雖有佼佼者 輔大 中原 長庚 淡江 但不如大陸知名大學,如果高考能上985 211,就不要來念台灣的私立大學。編輯一波 最近幾年有一些國立大學陸續開放了一些名額,理科可考慮台清交成,文商可考慮政大,但一點,自己去看QS排名就知道這些學校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