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機械想轉計算機,要做什麼準備呢?

時間 2021-05-11 22:22:08

1樓:nightraid

如果學校提供轉專業機會的話,那就好好學習,把成績提的越靠前轉專業機會越大。一般轉專業考察的都是數學和英語兩科,把這兩門學好。轉專業也是需要拿成績說話的本學院規定前百分之多少有轉出資格,計算機學院規定接納前百分之多少的學生,然後參加學院組織的考試。

不同學校規定可能不同需要你去打聽一下。

轉專業不成功你可以考慮保研轉計算機了,學個計算機的輔修,了解一下計算機學院老師平時多交流,成績靠前。等到保研時候拿到資格校內換個專業也不算很困難。

上一條路不行的話就考慮考研換專業。還是數學英語要抓好。

2樓:李先生

不清楚你想轉計算機的目的是什麼?為了找個好工作還是為了興趣?一般轉專業是很難的,而且是跨系。

如果不能轉,那麼可以研究機械與計算機結合方向,學習控制電路設計,計算機組成原理,組合語言,c語言等,製作機械人。如果轉成功,就不多說了,跟著課程學吧,重點學習核心課程。不管成不成功,拿出高中學習的勁頭學習數學,高數線代概率等課程,並且能實際應用。

將來的世界是數學為王。計算機行業中,演算法越來越重要了,大資料,智慧型化程度越來越高。數學學得好,無論讀研讀博還是工作,都會讓你游刃有餘。

別太在意專業,數學好,演算法好,大公司搶著要,哪怕你是學中文,學日語的。

現在大一,學的環境類,準備轉專業到計算機,請問大一需要準備些什麼,到大二不至於落下太多?

林沐霖 非常建議跟著計算機的同學一起上課,多寫多看多實踐,有機會多參加一些比賽,比如華為的軟體程式設計比賽等。計算機這東西真的就是多練 績點不能低啊,否則沒轉專業的機會啊。英語和高數不能差啊。英語是以後你的工作語言,也許你不一定要說,但是變數名什麼的,你要是用拼音取名,呵呵,你都不好意思在知乎混。數...

本人大一新生專業農學想大一下學期轉計算機專業大家有何建議?

啥也不是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我被調劑分到了動物科學專業 現在好像改名了 也是決定要轉計算機 如果你想要轉專業,首先就要了解你們學校的轉專業條件,你可以先和同學和小班熟悉一下,向小班或者指導員詢問轉專業的相關事項,不用著急,一般轉專業分為兩種,一種是大一上學期考完試,在寒假時候進行轉專業,這個是需要...

大一學生機械 計算機等專業之間選擇?

2333333 計算機。可以考慮考研搞AI,吃青春飯是指低碼農,以後可以往高精尖方向發展,無人駕駛,語音識別,影象識別,區塊鏈那些方向比如說 一本滿足 別猶豫,隨便選選就好了。其實都一樣。如果你想以後轉行,計算機。如果想搞一輩子技術,機械。最怕的是選了不認可又沒法重新選,比如我。 有關領導 老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