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大學的學生怎麼樣規劃出國留學?

時間 2021-05-11 21:28:13

1樓:彩色小別針

簡單來說可以總結為

1:努力學習,爭取高的GPA

2:積極參與各類競賽以及社團活動,豐富自己的背景3:努力學好英語,爭取大四考出雅思。

2樓:英格蘭菠蘿頭

留學的準備與規劃整體分為四個階段:準備期,規劃期、申請期和行前準備。

1.準備期:準備期首先要明確留學年預算,根據年費用的不同選擇多要留學的國家和地區;準備期的第二步是制定GPA年表,細化到每學期GPA的排布。

並且GPA年表中要體現靶向學校的GPA要求,在制定時也應該參照對方學校的課程設定,並考慮到gpa的浮動情況;第三步是制定留學計畫,即整個留學準備週期的時間表,包括要申請到目標院校需要在何時達到何水平,完成何方案和何內容;準備期的最後一步是標準化成績的確定與準備,通過往年的院校招錄情況最低和最高條件了解校方在招生時對成績的準確要求和審核空間。

2. 規劃期:規劃期首先要做的事是制定留學的方案,也就是根據個人情況和已經確定了的選校情況對於留學準備過程中需要完成的任務做出時間管理,管理要配合GPA年表和留學計畫表細化到每乙個月,計畫內要包括背景提公升專案、校內經歷、實習經歷、競賽經歷、語言學習時間和投遞申請時間;在這些管理的同時要制定3套不同的選校方案,最優方案,平穩方案,保底方案。

4.行前準備:大致為選擇offer學校,繳納學費或保險金,落實簽證、住宿、機票等情況並準備行李等。

3樓:優弗教育

一、規劃考試時間

語言的分數對申請美國留學是否能夠成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是邁向美國留學的第一步。許多學生能夠做好考試準備,並能取得良好的成績。但是,語言考試的結果最終將為留學申請服務。

在規劃時間參加語言測試時,學生還應考慮出國留學的整個計畫。

有些同學,由於準備不足,導致學生的GRE成績非常糟糕,被美國一所普通大學錄取。無論是GRE成績還是TOEFL成績,IELTS成績,您都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充滿信心,一步到位,這是獲得滿意成績的理想狀態,這種心態非常有益。

申請是要做足夠的工作,提前計畫,提前準備並充分預留時間進行考試。首先要有乙個計畫,然後是細節的實施。通過堅持不懈地努力,結果肯定不會出錯。

二、及早確定推薦人並與推薦人協商

如今,大學中的許多學生都有出國留學的打算,這些學生可以找到的推薦人通常是他們的老師,由於大學老師的科研工作繁重,為學生寫推薦信的時間非常有限。因此,學生應盡快與老師聯絡並與老師協商,以確保老師可以安排工作,按計畫提供推薦信,並確保推薦信的質量。

三、準備資金證明

儘管許多學生在申請大學時都爭先要求全額獎金,但即便如此,美國的大學通常還是要求學生提供資金證明。沒有準備的學生經常在此環節遇到問題,這會影響隨後的簽證申請和出國留學的總體計畫。

4樓:六月

a.

一、大二:維持GPA(專業課》通選課);兼顧專業、興趣與難度;充分了解自身興趣,根據未來規劃選擇暑期實踐、實習、教學機會等。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官方背景提公升,未來領導力課程

5樓:offer收割機

想出國留學不知道準備什麼怎麼辦?

1.那當然是先決定去哪個國家

每個同學對於國家的選擇都是不同的。每個國家都有很多所優秀的大學,從硬體設施,師資水平,學術造詣,科學研究等方面為廣大留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所以無論是美國,英國還是澳洲,加拿大,每個同學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大學。

2.定好了國家以後,就是挑選乙個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專業

GPA:也就是你在高中或者本科的加權平均分

雅思/托福:美國主流托福考試,其他國家主流是雅思

預算:根據家庭經濟情況決定學校及國家,因為每個國家的課程時間不同,所在城市也都會影響到學費,生活費,要量力而行。

結合上面所有的綜合因素,最後選出三到五所,其中一到兩所為排名較好但未必會錄取,三所為保底大學,這樣學生的心裡壓力會比較小。

「說好的,學習不好也要留學的辦法呢?」

「這就來了」

對於GPA和語言都比較薄弱,又沒有什麼課外活動和獎項,這樣的同學,就不能讀名校了嗎?

NO NO NO

現在很多保錄取業務,可以幫你免除這一切給你帶來的負面影響,讓你通過short cut追上之前落下的進度。

6樓:留學了lxle

留學海外的學生越來越多,但是好學校也就那麼幾所,再考慮到各種因素,比如本科學校、均分、預算、專業等,能選擇的範圍就會縮小,大部分的留學熱門國家英美澳加競爭也是越來越激烈

院校背景、專業已經被定型了,但是均分、自身的背景是可以通過越早的規劃來提公升的,因此建議想要留學的同學盡早開始做打算

大一大二最重要的是均分的提公升與保持,特別是專業主修課程的成績,大二最好開始準備雅思以及參加學校的科研專案;大三開始,首先,需要注重自身的軟實力了,比如實習與科研經歷,可以發表文章,找意向留學專業的相關實習;第二,對於均分也不能放鬆,因為英澳特別看重均分與院校背景,在院校背景不強的情況,均分可以說是決定性的標準;第三就是可以開始考雅思了,雅思成績的期限是兩年,因此大三開始考雅思然後申請是完全沒問題的,不用擔心雅思成績失效(需要考慮雅思刷分的情況,因此建議大三就考);大三結束就要開始準備各種申請材料,一般最好留一年的時間做申請

「留學時報」考研國家線年年刷榜熱搜,留學浪潮來襲文章最後有大致的申請時間規劃~

7樓:容成春長

接觸過的學生和家長不在少數,每次都會有學生到了大

三、大四才明確有留學德國的想法。幫學生分析了課程匹配度、成績、語言和個人情況,最後才發現學生們能夠挑選的學校實在很少,導致學生們缺乏自己主動挑選學校的機會。

大部分原因可以歸結如下:

1.不滿足德國學校的專業入學要求(課程匹配度);

2.成績低於德國大學的官方錄取要求;

3.缺乏語言的要求;

4.沒有足夠的實習時間;

5.APS還沒開始……(因疫情影響,滿足條件的小可愛們到2023年9月30日前可以免去審核的面試環節哦)

那麼怎樣成為早飛的鳥兒呢?

如果是真的有留學德國的想法,建議從大

一、大二就開始做好留學的準備工作和計畫(哈哈優優德語剛好就有個留學專案叫早鳥計畫)。

Part 1 語言學習

德語是稍有有難度的一門語言,所以越早開始學習越有優勢。做好「留德規劃中的語言計畫」,使德語學習和留學準備同步開始進行。

學生最好是能夠在大四上學期通過德福或DSH考試,這樣就可以避免申請的時候有語言門檻的障礙啦!

Part 2 課程匹配度

Part 3 成績要求

中國學生很多在通過高考進入大學後,會有種學習放鬆的想法。當然也有不少學生是受所處大學的輕鬆氛圍的影響而產生的這種想法。如你想之後留學德國,那大學的成績同樣也是越優秀越有利的。

德國大學基本的入學成績最低要求是2.5(德國分數體系),當然一些專業會要求2.0(德國分數體系)。

這個成績對於一部分的中國學生來說如果從大一,大二沒有做好留學的計畫是有困難的。所以還是做乙隻早飛的鳥兒最後才能夠展翅高飛哦。

Part 4 實習,其他加分因素

德國申請也並不僅僅是從課程匹配度和成績上面來判定學生實力的。還有很多加分因素:獎學金,專利,實習經歷,交流交換經歷,GRE,GMAT等。

所以學生更應該在有限的時間裡,充分的做好留學德國的計畫,這樣才可以更高效的提公升自身實力,讓自己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佼佼者」。

Part 5 APS

APS是德國留學必經之路,所以建議同學們從大一就開始養成複習重點課程,記錄重要知識點的好習慣。這樣會在你準備APS的時候,大大降低你所花費的時間成本,從而達到能夠順利一審通過審核的結果,使得留學之路更加順利哦。

最後祝願大家都能申請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哦~

容成春長:去德國留學的你後悔了嗎?

容成春長:如何看待2023年德國留學的前景?

8樓:

首先你對於留學國家是否有明確的目標呢

需要你做的也是最基礎最重要的,就是在校成績,所以需要從現在開始十分努力去提高你的在校成績;

然後假期期間需要你做相關的實習,最好做與留學專業相關的實習

除了實習以外,像國際交換專案,國際夏校,國際義工等也可以考慮參加

大三的時候開始準備留學語言的考試,然後就可以準備申請了。

不知道您對哪個國家感興趣呢,如果對法國感興趣可以給您簡單的講一下法國的留學情況

綜合性公立大學免學費、兩年制、注重學生專業背景(也就是不接受轉專業);

政治學院英語/法語授課、看重學生在校績點、綜合素質能力

法國的商學院,法國的高等商學院是可以接受轉專業學生申請,英語授課,兩年/一年制,文憑含金量高。

楊蘇子:2023年QS世界大學商科排名發布,法國高校衝進全球前十!

9樓:張太白

作為乙個大四的學姐,來真心給你一些建議。

你要確定自己是想出國讀本科還是深造,如果是本科的話,請抓緊時間搜尋你想去的學校的資訊,準備雅思,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gpa。

如果是讀研,一定一定要好好學習,提高自己的成績,跟老師搞好關係,從老師那裡你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在大四前一定要把目標學校的雅思成績或者gre這類準備好,否則你在大四期間就會很吃力。

在大三暑假期間,查閱各種學校的資料,千萬千萬不要只聽中介的一面之詞,學校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0樓:嗚嗚

如果你家特別特別有錢你可以直接去中介、如果只是個普通的家庭、出國前就戒掉伸手黨的毛病、網際網路這麼發達想去的國家費用考試要求輕鬆的自己可以查到

11樓:

好好學習各門課考高一點享受下自由時光先

英語不好沒關係別落下就行 GRE/GMAT你現在準備太早了這些都是可以抱佛腳的唯有各科成績沒有佛腳給你抱(另:其實GPA低可以救專業課分數低就真沒辦法了) 具體的去哪個國家學什麼專業到大三上再考慮

個人觀點:英國的話基本你能上什麼檔次的學校在你踏入大學的那一刻就決定了美國就我非常有限的了解看來申請流程是相對困難的對你家庭條件要求也會更高澳新除非想移不建議加拿大同美國新加坡香港南韓日本不了解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以及北歐三國可能會比較好去

人生很奇妙的抱著開放的心態面對不同可能性你的人生會更加精彩~

大學生怎麼樣規劃自己的生活呢?該樹立怎麼樣的目標?

嘉波 第一,設定大學幾年的整體學習規劃和目標。第二,設定大學完成學業後的人生規劃,繼續續研還是工作。第三,把第一和第二個目標和規劃按時間節點細分成無數個小目標,有計畫的逐步完成。 乘風破浪的小姐姐 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業餘時間建議1.多參加校園活動鍛鍊個人組織能力,溝通能力。2.多讀外文期刊接受...

剛畢業的大學生應該找份怎麼樣的工作?

東風貴 嚴格來講,剛畢業的大學生出現擇業方面的迷茫是非常正常的,處於這一階段往往對於職場和自身的了解仍處於初級階段。當我們應該認識到,很多時候,選擇往往比努力還要重要,如果你一開始的方向就是有問題的,那麼再怎麼拼搏,其結果也是事倍功半。而一些比較遠見的人就會較早地意識到職業規劃的重要性,也正是因為懂...

努力考上大學的你們怎麼樣了?

文讀各方 上大學後,大部分都在我預想的規劃之中。我慢慢認識到,大學裡還是要好好學習,不為炫耀你有多厲害,而是讓你擁有更多選擇的機會。還有,平台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學校的制度,學生的眼界和能力,老師的水平 包括教學水平,在科研上的敏銳程度,把握學科前沿的能力等等 各種設施條件,985和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