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的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1-10-31 10:10:43

1樓:知了康復

我們口中常說的腦癱,其主要發生在嬰幼兒身上,有這類障礙的孩子會出現很多異常表現。那麼他們具體會有哪些異常表現呢?家長該如何判斷自家孩子是否疑似呢?

有這類障礙的孩子,在不同時期所出現的異常表現也是不一樣的。

新生兒期,孩子會表現出對什麼都沒興趣,反應很差,肢體動作很少,吸吮困難、易驚、啼哭不止和入睡困難等。

嬰幼兒時期,孩子會在智力和運動上出現落後,比如彎曲狀態的腿不易伸直,大腿不易外展;把孩子抱起來,會發現其雙腿內收,兩腿交叉似剪刀;孩子這時主動運動少,半歲依舊不能主動伸手抓東西。

幼兒時期,這時孩子已經有很多行為能力,是很容易發現其身上的異常的。這類孩子會表現明顯的運動異常,即時孩子會走路,其走路姿勢也會有異常,比如腳尖著地、蹲不下去、走路剪刀步、走路顛簸。

一般也會伴有智力和語言發育上的落後,視力異常、聽力弱。其在認識和行為上也會異常,比如多動興奮、脆弱孤獨等。

家長在看護孩子的過程中,要多注意孩子的語言和行為能力,一旦發現異常當及時就醫問診。

腎陽虛的症狀有哪些?

讀傷寒論 腰痠腰痛腰膝痠軟,腰腹冷,腳冷房事不佳,不喜歡房事或者抗拒房事。這是腎陽虛 腎虛,是中醫的說法,其實就是寒 多是腎陽虛 西醫沒有 寒熱 一說,也沒有 腎虛 一說 所以,西醫治不了腎虛 西醫那檢查,一切正常 腰腎虛,補陽 案例,可以看這個 讀傷寒論 案例 男青年泡腳,治腎虛 腳冷 氣虛,反饋...

寶寶長牙的症狀有哪些?

口腔牙齒護理 有些寶寶長牙的時候,常會伴有這樣或那樣的病症,例如低熱 輕度腹瀉 區域性牙齦充血等。下面媽網百科總結了一番寶寶長牙時可能會出現的異常症狀,新手媽媽們快快搬凳子圍觀吧!1 輕度發燒。長牙本身並不會引起發燒,但寶寶長牙時牙齦可能會發癢,因此喜歡咬咬東西以緩解不適。如果寶寶啃咬的東西不乾淨,...

痛風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好景 初期症狀 相關部位關節酸,困,漲,麻等困頓的感覺 中期症狀 精力不濟,渾身無力,走路多了關節痠困加劇,甚至會因為運動過度導致關節疼痛 後期症狀 關節腫大,起包,破裂,劇烈疼痛,傷口不癒合,一直潰爛,並有粉狀分泌物流出 前期症狀可以通過食療控制,不飲啤酒,黃酒等含酒精型別的飲品也不飲用碳酸飲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