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票據是什麼?有幾種型別?可不可以簡單模擬一下。

時間 2021-06-23 18:22:50

1樓:匯票承兌

銀行票據指由銀行簽發或由銀行承擔付款義務的票據。主要包括銀行本票、銀行匯票、銀行簽發的支票等。

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出票人一般為企業。

本票是出票人簽發的,承諾自己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出票人為銀行。

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付款人在見票時或者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

匯票分為銀行匯票和商業匯票。

1.商業匯票分銀行承兌匯票和商業承兌匯票。銀行承兌匯票是銀行出具的,承諾到期付款由銀行信用擔保;

2.商業承兌匯票是由商業信用擔保的,由企業出具

**注意要點**:

作為支票的收款人,必須將支票存入收款人開戶銀行,一般1~2天可以入賬。支票現在只能同城交換使用。

作為本票收款人,收款人將本票存入收款人開戶銀行,由收款開戶銀行核實後,可以當場入賬使用。目前也只能同城使用。

匯票可以異地使用。作為銀行匯票的收款人,華東三省一市的匯票,在華東三省一市的收款人開戶銀行可以當場查實後,立刻入賬使用。如果是全國匯票,一般需要一天,如果開出匯票的銀行與收款人開戶銀行是一家,一般也提供當場入賬抵用業務。

商業匯票收款人,同城的在約定的到期日到銀行提出委託收款,異地的可以提前3天。同城一般1~2天可以入賬,異地一般不超過1周。 商業匯票可以貼現使

可不可以推薦一點這種型別的歌曲

1.心之火 F.I.R.彭佳慧 是 花千骨 裡面的,中間雖然有英文,不過聽起來還是和諧的。不求明天永恆以後 眼神燃燒此刻有我 就足夠2.相見恨晚 彭佳慧 就跟上面那一首風格想像,如果你喜歡上面那一首的話,這一首應該也會喜歡。還有戲腔版的哦。3.望 張碧晨 趙麗穎 楚喬傳 裡的。絕了!開頭一句就把我震...

離調的具體意思到底是什麼?可不可以這樣理解

zoc 暫時借用其他調的和弦,使用後立刻回歸,就叫離調 C大調,出現2 461,這個就屬於V7 V,C大調的屬調的屬七和弦,當他出現後,就要立刻回歸到C大調的屬,此時就是離調 進一步說,出現超過四個小節的連續調外和弦並且無回歸,屬於轉調 反之無論多少都屬於離調 乙個是你出去旅遊總得回來,乙個是你搬家...

出家作為一種謀生手段可不可行,有什麼要求?

微妙香潔蓮 君子謀道不謀食。耕也,餒在其中矣 學也,祿在其中矣。君子憂道不憂貧。出家乃大丈夫所為,得有這樣的基礎,出家基本可以夠格吧。目前你誠意可嘉,但是你缺乏福德因緣,需要培養湊足 另外善根還沒有經過檢測,需要通過考驗。把自己的善根福德因緣具足了,你的誠意不退,應該可以出家的。好像就在知乎上有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