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學英語真的就沒辦法學習哲學了嗎?

時間 2021-06-07 22:16:43

1樓:烏鴉凋零的心

比如做中哲/佛教,學日語和英語幾乎同樣重要,這還是因為近些年美國做佛教做的太好了,因為日語文獻真的比大量中文的二手質量高得多,以及為了看原典還需要梵語;做西哲的分析向英語保底,學個德語用來吸收思想資源很正常;大陸向更是最好多學幾門,身邊的老師三十出頭也是七七八八地掌握了英法德拉希意這幾門語言,肯定不能每一門都和英語水平一樣高,但是看文獻開會的水平還是有的,至少不依賴譯本。

總的來說其實就是兩大原因

一來哲學的花園裡絕大多數燦爛的原典都不是中文寫作,甚至也不是漢藏語系,為了更好地理解作品,克服不可避免的翻譯鴻溝,學術研究了解原語言是必要的。例如我們說仁 ,歪果仁怎麼翻譯好呢?怎麼翻譯都不能用乙個詞表達出那種複雜的意蘊,而歪果仁的Dasein, logos,objet petit a, intentionality也是這個感覺。

總的來說就是,1.您要什麼深度 2.您學什麼分支,這兩點確定了才能說學什麼語言,而且英語確實只是基礎,大多數想從事哲學學術研究的年輕人都早早規劃了二外學習。

宿舍裡學德語希臘語日語的同學都有……

所以我這個小學生希望暑假學法語能堅持下來,哭了

2樓:春去秋來

肯定不是啊,英語好只是在看英文版的哲學書籍時更有利於理解。如果你能看中文版的就可以完全理解一本哲學書,那又何必再看英文版的。再說現在翻譯成中文的哲學名著已經夠多了,所以只要你能力夠強,能看懂那些翻譯出來的,你的哲學水平肯定秒殺很多人啊。

比如《純粹理性批判》,能看懂這本書就已經不簡單了。所以懂中文完全可以學習哲學,只不過英語可能是乙個更有利的條件而已,但不是必的。

為什麼只要身邊有人就沒辦法很專心的學習?

陳晨 假如以前總有人在你學習時,突然在你周圍說你,這樣學是不對的,這樣學才可以。這題不應該這麼做,等等之類的話。你是很難專心學的。 伴則安 我個人覺得寢室並不是很適合學習。別人洗洗刷刷,聊天聽歌,刷手機,就算什麼都沒做稍微收拾下東西走兩步你都可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其實你可以去圖書館,沒必要非在寢室學...

普通高中學生因為家庭原因沒辦法學習美術專業,但是又想以後從事設計類工作,該怎麼辦?

柒染 我覺得先繼續自己的愛好,因為職業就是愛好所形成的,當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時,就學習美術專業然後在創業,不要放棄自己的愛好,當真的迫不得已 是肉球BHL啊 你的家庭原因無法克服就只能接受但是你在大學或者就業後你可以通過兼職等其他方式 不要誤入歧途採用正當方法 來賺錢然後在進行專業學習如果就業的話可以...

創業沒啟動資金是不是真的就沒辦法進行了?

薩拉羅 創業都有種子輪種子輪基本都是專案自籌的資金用來啟動做乙個demo 有了資料以後就可以證實你的思維模式是正確的,團隊資料資金三個互為槓桿,思考一下你的團隊擁有什麼 驚鵲先生 多創業故事都已經告訴我們,充足的啟動資金絕對會幫助我們在創業路上少走一些彎路。現在聽到有關於創業最多的就是抱怨沒有資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