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視力偏差大怎麼配眼鏡好?

時間 2021-06-06 11:16:23

1樓:南京惟品眼鏡

你說的叫屈光參差,首次驗配,如果不超過2倍,試戴沒有異常感覺,很適應完全可以單眼各矯正1.0,如果相差超過雙倍,而且有明顯不舒適感覺,就選擇1/2左右,單眼不足的,採取二次矯正,佩戴3-6個月,更換其中乙隻鏡片,讓其兩隻眼都達到最佳(1.0)等矯視力。

2樓:驗光師小李

首先雙眼相差這麼大,一般採用度數低的過矯一點,度數高的欠矯一點,盡量保持雙眼在融像的時候不會很困難,但欠矯的眼睛在視力表單眼最低不能低於0.7,過矯的眼睛不能超過50度以上,你可以嘗試單眼看視力表,看看度數高的眼睛能看清視力表什麼程度,低於最低標準可以要求換鏡

3樓:張巨集

首先要看你雙眼屈光度相差多少,雙眼屈光度數如果相差<3.00屈光度者可佩戴眼鏡進行充分矯正,如果雙眼屈光度數相差≥3.00者,可進行部分矯正,其矯正程度以個人能夠耐受為度。

對於雙眼視力偏差已經非常大時,通過普通鏡片已經是難以進行矯正了,這個時候應該考慮到正規的眼科醫院佩戴角膜接觸鏡進行矯正。對於已經出現肌力不平衡者,可考慮使用三稜鏡進行矯正。

如果年齡已大於18歲,屈光度已基本穩定,這個時候通過配鏡調整的可能性已經不大,如果是雙眼視力偏差過大,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時可以考慮通過手術進行矯正。

4樓:人來人往

大部分人兩眼度數相差超過200度就不好融像了,你這個情況第一次肯定不能給你650,驗出來試戴,看看視力表,兩眼相差多少,選乙個你自己認為能夠接受的清晰度和舒適度,戴一段時間習慣了,再去一點點把度數匹配上!

5樓:愛立明

視力相差兩行以上很有可能是弱視,弱視的話需要佩戴弱視眼鏡,如果是小孩的話可以通過遮蓋訓練法以及弱視訓練來刺激視神經的發育,12歲之前的弱視有很大機率能治好。

6樓:近視防控小筆記

如果想要配一副框架眼鏡,最好去正規且規模較大的眼鏡店配,讓驗光師幫助檢查視力並分別配鏡。對於雙眼度數相差較大的近視或遠視者來說,建議最好去知名正規的眼鏡店配眼鏡,可以向驗光師說明自己的情況,並讓驗光師檢查過自己的視力後,根據兩眼度數分別配鏡,至於鏡片可選擇非球面鏡片,因非球面鏡片比起球面鏡片更適用於度數較深的近視者。

7樓:凡宇

配鏡的目的是:矯正屈光不正的同時,確保戴起眼鏡來,所看到的事物是清晰舒適的。這裡的清晰首先是指滿足日常用眼需求。

當配了眼鏡之後,都無法滿足日常用眼需求,那是相當於等於沒配了。所以此家店員給的配鏡度數是不合理的,雖然他/她是考慮到您適應起來的舒適度,但卻沒有考慮到對您視力矯正這方面的因素,這樣的度數長期佩戴對您視力or視疲勞的改善並沒有起到多大的幫助。只要矯正到正常視力值,才能逐步緩解視疲勞的症狀。

像您的情況,像樓上有說到的,在試戴過程中無任何不舒服的,盡可能去戴矯正到正常用眼需求視力值(即單眼1.0或5.0的視力)的度數,實在適應不了,眼睛脹痛感比較明顯,再考慮把度數較高的眼睛稍微降點度數,但不能太多,至少確保視力在0.

8以上,戴段時間完全適應好了以後,再去更換完全矯正的度數,這樣才是對您視健康有幫助。

8樓:鏡暴視光

這種度數其實很常見的,他們這種做法肯定是不行的,應該讓兩個眼睛的清晰度盡量接近。

先把你左右眼的具體度數驗出來,然後試戴,試戴這個環節就比較重要了,一定要先去適應看看你那種度數可適應起來,能正常佩戴,不然配再清楚你才會去戴。

現在配的話你這個左眼肯定不能配太清楚不然很難適應,降低個50到100看看能不能適應。

佩戴一段時間覺得完全沒問題在去配標準度數這樣有個過度眼睛適應了就可以。

9樓:Sweetheart丶y

不是很合理起碼要事先溝通一下你的視力狀態再解釋一下為什麼這麼配徵得你的同意之後再配

最起碼我們給顧客配眼鏡是這樣的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配650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配到300 具體得看驗光時候的試戴情況。 雙眼一般相差超過250度就很難去適應了更何況你還不常戴眼鏡

10樓:愛眼小助理

兩隻眼度數確實偏差比較大。

首先你需要知道關於屈光參差的概念。專業定義網上一大把。我通俗點講:

我們知道度數越高,最終成的像越小。也就是說正常來講你左眼高度數的成的像比右眼小的多。那麼問題來了。

乙個大乙個小,融像就會出問題。也就是店員說的怕你暈。也說明她的專業度不夠。

我是比較喜歡這種的,一是有成就感二是能賺錢。當然這是題外話

然後根據每個人的戴鏡情況,大腦適應情況不同,可允許的差值不一樣。

你之前沒有經常戴眼鏡,這個時候如果按照左眼650右眼150配可能確實適應不了。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去檢查你的眼睛最大誤差承受值了。然後逐步矯正。

盡可能恢復視力,這樣視功能才不會出問題。再具體的就比較複雜了。

最後那,這幅眼鏡也能帶,可能就是喪失視功能。如果想好一點,可能就需要花費的資金和時間比較多了。

視力4 9大二需要配眼鏡嗎?

需要配的,我是這麼覺得。14年下半年,我的視力下降,我的座位在第一組第三桌,明年離黑板也是有點近的,但就是看不見黑板的字。老師寫字都看不見,以及投影儀上邊的字。因為有散光。這樣因為看不見字,上課也沒有認真聽,有時還開小差那種。老師還總是讓我起來回答問題,也答不對。那個學期,成績就只能排在全班第九名。...

我家孩子0 7 0 8的視力不配眼鏡可以嗎?好的眼科門診

茗視光眼科葉助理 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影響到視力的原因除了近視 遠視 散光外還有很多。另外如果孩子如果很小也可能視力發育本身還沒有到正常。需要先弄明白是哪種情況,才能設計到是否配鏡的問題。 億視麗眼鏡網 這種情況需要多方面考慮例如孩子還小,視力0.7 0.8是正常的,還需要知道0.7 0.8的原...

屈光參差大怎麼配眼鏡

我15歲配鏡,左300,右0,散50,現在40歲,左325,散50,右250,散光消失。情況就是這麼個情況,按醫院建議來吧,左右眼會慢慢縮小差距的 先配乙個左眼平光,右眼200的戴三個月,雖然右眼可能看不清,但是讓右眼適應一下,然後換300的,如果還不能適應,再三個月200的。早晚適應了。你300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