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疏忽失誤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7:18:22

1樓:夏沫

是有點,但又能怎樣?還得繼續呀,不是嗎?看開一點,不要再一棵樹上吊死,還有很多選擇很多機會很多條路可以走,關鍵看自己的心態

2樓:這這

抱怨,是乙個成年人最懦弱的做法

學會接受事情本身

有那麼多時間糾結已經無法挽回的事情

不如把這個時間花在思考事情如何最大可能的減少損失或者下次碰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解決上

3樓:Geiger

首先,判斷事情能否改變結果。其次,根據事態發展做出不同的選擇。積極改善或坦然接受,並做出相應後續處理。

我從來都覺得,乙個不靠運氣及客觀條件成功的人,一定是理性略大於感性。理性看待事物結果,放平心態,順其自然,自然就不會存在心結了。

老子曰,「致虛極守靜篤」。虛、靜都是形容心境原本是空明寧靜的狀態,只因私慾與外界的干擾而變得不安。所以老子勸導人們不爭功名,不求私慾,讓心靈回覆自然的狀態,順從自然的法則。

老子哲學主張人力不可違背自然,不論為人處事或者治國,都要順其自然。

如果事事糾結,「工作不順有心結」、「家庭矛盾有心結」、「遊戲被坑有心結」等等,豈不是會終日鬱鬱寡歡,這樣的心態又怎麼能對得起抗戰英雄們為我們打拼來的當下美好生活呢~

所以呀,放寬心態,難得糊塗。

看到自己造成別人痛苦而感到一點點高興,這是心理疾病嗎?

斷詡 我覺得不該過分攻擊這個提問者。乙個成年人有對自己身體做出選擇的權利,兩個人睡在一起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需要對自己做出的選擇負責。即使這個責任可能是再也找不到心愛人,或者是自己的家庭破裂。 李亞京 樓上這麼多夾槍帶棒冷嘲熱諷的人你們有點理智好麼?你們真的了解她麼?了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麼?知...

js關於prototype的一點點問題?

魯小夫 因為建構函式裡的 this 亦即 new 出來的例項,是在建構函式體執行之前就生成的,它的 proto 也是在建構函式體執行之前就已經繫結好了。因此你在建構函式裡改變 prototype 的指向,這不影響當前 this.proto 在這個例子裡,事情發生的順序是 生成乙個例項,綁好 prot...

是怎麼一點點走向分手的?

兩年前的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們在網路上確定關係。年後他從部隊請假來看我,我們如膠似漆。戀愛前說好來我家定居,他家江西信豐我家河南南陽的。他沒有媽媽姐姐已出嫁還有個爸爸找了個阿姨一起過。他說家裡沒人管,剛好來我家熱鬧。我明確表明不遠嫁他同意後在一起。後來。我家裡催我相親他覺得我天天煩著不好就請假去我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