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夾菜前應不應該嘬下筷子再夾?

時間 2021-05-06 10:41:30

1樓:窮書生

夾菜前嘬筷子是正確的做法,這也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因為這樣不會帶飯公尺菜葉菜查到菜碗裡。如果你看不慣,只能說是你的心胸問題或者修為不夠。

2樓:農夫三拳有點疼

我會嘬一下,從小家教就得這樣,不止筷子要嘬一下才能夾菜;夾菜的時候不能翻來翻去,筷子碰到哪個就夾哪個;夾菜只能夾坐著能夾到的,不能站起來夾菜(所以一般好吃的都擺在孩子這邊);魚吃完了一面,必須由長輩把魚翻過來;骨頭魚刺還不能吐桌上,沒東西裝就用紙巾墊著(一般我家都會用舊報紙折小紙盒);長輩或主人家不起筷其他人不能吃;吃完了一定要說「大家慢吃我吃好了」,長輩不離席,其他人吃完了也不能離開桌子;剔牙要用手擋著等等…我家規矩多得我都不想說了,最怕過年家裡吃年飯…

至於為啥要嘬一下,老人說法是筷子上不能粘著公尺粒菜葉子去夾菜…

其他的規矩現在不怎麼講了,但是嘬一下我是改不了了的-_-||……

3樓:冥夢恆

不好意思嘬不嘬都受不了。用公筷很難?看著你在嘴裡吧唧吧唧過的筷子,又用來夾菜就算了,還翻一翻,挑選你喜歡吃的,這裡一下那裡一下。

很多人沒這個公筷意識,還陰陽怪氣說我不嫌棄你你還嫌棄我。

於是,我吃飯前先把菜夾夠,隨你們怎麼玩。

我和男朋友還有他妹妹一起吃飯,男朋友先夾菜給妹妹,再夾菜給我。是這樣子對嗎?

十一 這居然也能成為問題。中國女性已經到了這種程度了嗎?還是說是故意在挑起矛盾。我看後者的可能性更大。畢竟我是不認為中國的女性會到這種程度的。 蛋蛋說 eggyshow 相信不只是夾菜吧,作為敏感精的我們還會注意到很多其他細節的。我覺得,還是要說出來,告訴他這個點,在表明愛意的同時告訴他自己的真實想...

老公的弟弟和我們一起吃飯,吃飯的時候總是用筷子翻菜,夾了不要,又換乙個地方,還吧唧嘴,要不要跟他說?

阿布咪咕 我的回答不一定貼切,我的情況是,我的媽媽有這個壞習慣。每次她夾菜時,都會用筷子翻來翻去,有時候夾起來又不要,或者嫌夾的份量多又抖倆下 坐大桌子吃飯還好,小桌子面對面吃飯的時候,常常讓我接受不能 我嘗試婉轉地說過一次,但我媽媽非常不理解,並且有點小難受,覺得我嫌棄她。打那之後,我就不再說了。...

和前任分手15天,和現任在一起的時候遇見,前任的心情是怎樣的?

同樣的經歷,不過我是那個前任。當我知道她在短時間內有了新歡,第一反應是奔潰,然後陷入不斷的自我懷疑,然後不斷的自我否定。後來也想通了,分手了,原因就只有不愛或者不夠愛。其他一切的都只是輔助的推力而已 說個自己的經歷吧,和前男友分手後7天和現任在一起,但是分手前和現任只是點頭之交,分手也和現任沒有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