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以後牙齒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29 23:24:33

1樓:牙齒矯正馬春影

牙齒矯正是幫助患者解決牙齒不整齊、不美觀的問題,它是通過牙套提供一定的矯治力,幫助牙齒排齊,達到矯正的目的。

那麼,矯正有什麼好處?

一、牙齒美觀

牙齒矯正可以還給患者一口漂亮的好牙,使其牙齒變得更加漂亮。

二、增強咀嚼力

牙齒不齊就會導致牙齒力量不均勻,在吃東西的時候會造成牙齒磨損,而通過牙齒矯正可以讓牙齒排列關係、咬合關係達到正常,就會保證咬合的受力均勻。

三、維持口腔的健康

矯正之前的牙齒會有好多死角,不好好清理就會容易滋生細菌,從而誘發一些口腔疾病。

四、增強自信

牙齒矯正還會使患者會變得越來越自信。有很多人都會出現捂嘴笑或者是被嘲笑牙齒難看等問題,那麼如果牙齒整齊就會讓他們更加自信,不會感到自卑或者其它不自信等行為。所以一副漂亮的牙齒能夠給患者足夠的底氣和自信。

2樓:黃志雄醫生

牙齒矯正對牙齒帶來的英雄是比較正面的,牙齒矯正可以幫助你矯正咬合的問題,使牙齒變得整齊,這樣也方便清理牙齒,減少一些牙周病的發生。

負面影響也會有,比如患者自身不夠自覺,在牙齒矯正期間因為牙套戴著很麻煩,對牙齒的清理並不細緻,那麼只會使牙齒問題越變越嚴重。

3樓:[已重置]

從牙齒健康出發:

如果有牙齒錯頜畸形,比如牙列擁擠,個別牙扭轉,開合,反合,齙牙,中線不齊等情況,最大的影響就是牙齒排列更整齊,牙齒,頜骨,頜關係也更協調,牙齒會更健康,牙周會更健康,顳頜關節會更健康,牙齒能夠行使它的咀嚼功能,行使它的輔助發音功能,能夠起到比較好的作用。

從美觀出發:

牙齒對於面部美觀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有的朋友因為牙齒的參差不齊而產生自卑心理,有時候還會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社交等等。牙齒矯正對於修復這個問題是乙個很好的辦法。

4樓:徐啟蒙助理

矯正牙齒利與弊有哪些

優點一:可以成功糾正牙齒的咬合問題,很多人牙齒不整齊最終咬合力量不平衡甚至於導致牙齒容易鬆動,最終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而牙齒矯正可以讓牙齒更加整齊,咬合能力也會更好。

優點二:讓顏值更好,很多人因為牙齒不整齊很是影響顏值,通過牙齒矯正之後顏值可能會有所回公升。

優點三:牙齒成功矯正之後,牙齒也會更加健康容易清潔。口腔功能也會進一步得到改善。

缺點一:可能導致牙齒鬆動,牙齒矯正難免會移動牙齒,牙齒就會不斷移位、重建,牙齒也容易鬆動。

缺點二:壓根吸收,人們在矯正牙齒的時候可能壓根被吸收,這樣牙齒也就更加容易鬆動了。

不管怎麼說矯正牙齒也是個人的選擇,假如覺得需要矯正牙齒改善自己可以去矯正

矯正兩次牙齒會對牙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比如說到老年時期會掉的快?

飛飛 矯正的時間越長齲齒的發生機率越高,至於鬆動問題,矯正是不會造成其他牙齒鬆動的,乙個牙齒乙個窩,在矯正過程中牙齒會有一定的鬆動度但這種動度是正常的,等矯正完成自然會穩固,不用擔心!至於會造成牙齒松的原因跟平常的口腔衛生有很大關係,好好維護口腔衛生,定期檢查牙齒就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逗逗逗 不扯那...

牙齒矯正對外貌有多大影響?

新耐特 如果開口笑不算外貌的話,那幾乎沒有影響。我是上牙天生整齊,下牙有點崎嶇 兩顆牙有些突出 採用牙套矯正。已經矯正完了。只是每天晚上還要戴牙套睡覺。感覺牙齒矯正對外形外貌雖然沒有影響,但是自己感覺太應該去做矯正了如果你愛美的話。如果是一口齙牙,我是不好意思開口笑的。牙齒矯正屬於生活必須吧。 雨女...

拔牙矯正之後牙齒真的會鬆嗎?拔牙矯正後悔嗎?

隱適美矯正分享 矯正牙齒也就是將牙齒從乙個舊的位置移動到新的位置,在這個過程中會使牙齒出現輕微的鬆動,這屬於正常生理現象,無需太過擔心。 深圳河山口腔醫生 先說拔牙矯正牙齒鬆動的問題,目前國內外還沒有相關研究論證拔牙矯正和牙齒鬆動之間的關係。但年齡大了以後牙齒是否會鬆動主要取決於牙周情況的好壞 牙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