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人意識到自己是個色盲?

時間 2021-05-11 14:05:41

1樓:melodysilver

你說的色盲應該不是普通的紅綠色盲吧。看上去像是顏色認知障礙之類。

自己想的笨方法如下。

黃加藍變綠,讓顏色認知障礙的自己混下色就知道了。

或者給乙個漸變色環。顏色之間的轉換毫無違和感就沒問題。

不過人眼只能辨別三種顏色,誰知道在我們眼裡的綠色在別的生物眼裡是不是屎色呢?

或者說在我們眼裡同樣是黃色的香蕉和黃色氣球在其他生物眼裡是不是不一樣的呢?

2樓:

如果是綠色和紅色會看反,那麼淺綠色和淺紅色呢?以此類推,依照頻率色譜往前推,如果僅僅是兩個顏色的對調,那麼色譜必然會有不連續的點。

3樓:sang suen

給以上各個反智玩玄學的跪了。這種科普型別的東西不了解能不能不強答?

色盲根本不是把綠色看成藍色,藍色看成紅色,紅色看成綠色這樣一一對映的關係!

色盲是因為比別人缺一種感光元素造成的,別人有3種,色盲只有2種。所以色盲看到的色彩比別人少了不知多少個數量級。色盲會把好幾種普通人能明顯分辨出不同的顏色給當成乙個顏色,是多到一的對映關係,色盲卡就是就是利用這種原理發明出來的!

4樓:楊三金(作者讚過)

沒有辦法!

我直到結婚前才知道我眼中的顏色是不完整的!

當時我跟媳婦去買羽絨服,一件我認為是深棕色或者說是灰黑色的衣服,在別人眼裡都是墨綠色!後來我穿著這件衣服問過很多人,答案五花八門,有說棕色的,有說綠色的,還有人說是藏青色,我才知道原來每個人眼裡的世界都不一樣。

就如同那條連衣裙之所以會引起爭議,是因為所有人其實都活在自己的色彩世界裡。

在我很久以前研究投影儀時,就知道有彩虹眼現象,每個人對顏色的取樣率也不一樣,你看不見的顏色或者光變化,有的人才能看見。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從事藝術行業真的需要天賦的,生理條件很重要。

5樓:鐘瑜

你又怎麼知道你看的綠色,就是大家眼裡的綠色呢?

事實就是無法描述…

就像你無法描述什麼是痛,什麼是癢,什麼是好爽,別人的痛和癢和你感覺到的是一回事嗎?

如何讓槓精意識到自己是乙個槓精?

思維觀察員 鵬君 拉出去祭天!如果真想做到這一點也不難。第一步觀察 記錄這個槓精抬槓的邏輯是什麼,有的是偷換概念 有的是曲解題意 有的誇張 這個需要補補邏輯學常識 第二步和槓精溝通學會控制話題和溝通節奏,不要動不動跟著對方跑,更不要一下子情緒上頭失去對話的基礎 理智 第三步,當覺察到槓精抬槓時,迅速...

乙個正在寫的故事,如何讓故事裡的人意識到正在被人看?

克斯福 我有時會在無聊的會議中放空,看著周圍的人或高談闊論,或心不在焉,有種看話劇的感覺,覺得他們都在演戲 可是我自己,不也是在被人看嗎?我的人生,是不是按照著誰已經寫好的劇本在演繹?我能產生這種感覺,故事裡的人為什麼不能 理智 嗯,很簡單,寫乙個物理學家,研究量子態,海森堡測不准等問題。然後讓他發...

若是乙個不想當渣男的人意識到自己是個渣男該怎麼辦?

club 說明你知道自己這是錯的啊,要記住老祖宗說過的一句話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改了就不是渣男,要是明知是錯的還偏偏要去做,那就去做渣男吧。 笙與 這個問題好像跟我挺像的,只不過我想當於那個女生,我無法評判渣不渣,如果你對他做了什麼。那可能是渣,沒做什麼,或許也不算渣,總之,一句話,不要輕易相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