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和其他日本校園青春戀愛作品,如春物,冰菓,兔女郎學姐等有何異同?

時間 2021-06-02 09:43:59

1樓:源氏春秋

最大的區別大概是,輝夜是戀愛喜劇,但是其他幾個,emmmmmm,別說喜劇了,它可能連戀愛都算不上(說的就是你《冰菓》!折千什麼時候能結婚啊嗚嗚嗚,算了,現在想起這個還是好難過)。

如果要對標輝夜,我個人覺得《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是乙個更合適的選擇,兩者的大背景有很大程度上的相似之處。也是乙個雖然過去了很多年,但是從畫質到劇情完全不會落伍過時的作品,強烈推薦!

2樓:歸還給早春的樹

從輝告裡可以看出作者赤阪明的野心,他是絕不會滿足於止步校園青春戀愛作品這一題材的,總想往裡加一些更巨集大更現實的東西。所以哪怕可能會耽誤節奏也要加入主角「戀愛頭腦戰」之外的內容,只要出場過的角色,幾乎都會在日後派上用場,乃至反客為主。但喧賓奪主基本不會發生,因為赤阪總能在恰到好處的地方讓主角二人發糖,讓讀者臉紅到耳朵根的時候記起來,這部脫胎自《竹取物語》的漫畫主旨。

這是輝夜和一切校園青春戀愛喜劇不同的地方。

3樓:Average Joe

輝夜:貌似是乙個喜歡某日本童話傳說,但不喜歡其悲劇結局的作者夾帶私心的產物。

春物:某位屁個春物都不懂的作家非要把自己三十歲感概寫進高中生活,就弄出個把一色晾在一邊的故事

冰果:一群少女心滿溢的人描繪的含蓄、細膩故事(畢竟京都動畫女性員工多,作品大多細膩,還喜歡搞一些奇奇怪怪的cp

兔女郎:完全迎合宅男惡趣味的產物,赤果果,但香。

如何評價動漫《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裡的學姐子安燕?

Kikyou 從動漫給人的個感覺就是溫暖周圍人的現充代表,看過漫畫表示燕子雖然溫暖但內心也是迷茫,高情商但也有心計,就例如聖誕節發生的故事,故意報錯時間,為了感謝別人的喜歡而獻出自己,dbq膈應到我了 終焉之時 就她和小彌子石上三人未來可能形成的三角戀來說,子安學姐是黨爭漫畫裡非常典型的一類敗犬角色...

如何評價《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漫畫 232(222)話?

qoop 赤阪花活玩多了閃著腰了。不過yysy,花活只要沒玩出腰斬,沒玩完之前是不能說這花活玩得不好得。不然過段時間萬一還得回來喊永遠的神。也挺尷尬得。 凱伊凱伊 曾經出現的石燕黨,我沒有發聲,後來出現了萬惡的石彌黨,我也沒有說話。直到出現了石佛黨,我不能再沉默了。那一年的漫畫是石燕黨對石彌黨,最終...

如何評價動漫《輝夜大小姐想讓人告白》中的書記藤原千花

陳華傑 下圖摘選自對作者赤阪訪談的翻譯。由此可見,關於藤原千花的陰謀論可以基本退散了,千花並非乙個有千層思路的人,亦沒有什麼陰暗面 鑽石星塵的反叛 二次元阿扎爾。眾所周知的,阿扎爾家有兄弟四人,阿扎爾的弟弟是同樣是比利時國腳,現效力於多特的索爾根.阿扎爾。藤原千花家有姐妹三人,千花的妹妹是秀知院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