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了兩隻小貓崽,看起來剛出生沒多久的樣子,可是身上好多跳蚤怎麼辦啊,可以洗澡嗎

時間 2021-06-18 17:53:59

1樓:依舊夜深

該洗洗,不過得注意生病風險,畢竟每只貓承受能力不同,我家貓的經歷僅供參考。

我撿過乙隻自小三花貓,撿的時候大概也是兩個月不到的樣子,貓糧還吃不利索,離了貓媽媽身上更別提了。

我是在浴室裡開暖燈,盆裡放入熱水,將貓放入盆中打濕,打上人用沐浴液搓開,還是用水盆裡的水將它洗淨,用毛巾擦個幾遍仔盡量擦到抱起貓不會流水,最後用吹風機開小風擋用熱水吹上半小時,完全吹乾後抱入房間開熱空調保暖一小時。

這中間小貓的抗寒能力,對水的應激反應,(不過畢竟是小貓,我的貓第一次洗澡也怕水,我是按著洗的),對吹風機的應激反應都會有些不同,這些需要注意。小貓最後還是有些著涼,拉肚子,我給它強喂了兩天蒙脫石散和媽咪愛就好了。

2樓:小胖

不可以洗哦,我也撿過,你先籠養乙個星期確定貓咪身體健康,精神狀況良好,然後買大寵愛根據體重使用,不超過5天跳蚤就會都沒有了~

我之前也帶去看獸醫,這是獸醫給我的建議

千萬不要洗澡,那麼小的貓咪很容易就嗝屁了

3樓:茉莉喵喵喵

幼貓年齡很小,目測也就乙個多月吧。

這種年齡層次的貓咪用藥非常謹慎,通常都是交給醫生處理。由於是流浪,體質較差,分量由醫生把握,遵從醫囑。

4樓:虹椰子

不要隨意洗澡小貓咪抵抗力很差。受了寒有可能就會導致發燒嚴重會貓瘟去世。這是我自己經歷過的血得教訓。最好去寵物店買羊奶粉吃。然後貓咪跳蚤可以等穩定兩天,貓咪穩定下來再驅蟲。

在野外撿來兩隻小貓,怎麼養?

Sutra甜麵醬 買幼貓專用貓糧和貓奶粉 寵物店一般都有 用貓奶粉把幼貓糧泡軟以後給貓咪吃。要注意貓咪是否有便秘或者拉稀的情況,如果便秘要在食物裡新增益生菌 寵物店一般也能買到 並補充喝水量,拉稀要及時帶去寵物醫院測一下血看看有沒有腸炎。晚上睡覺時注意保暖,給貓咪窩裡放乙個熱水袋或者貼個發熱貼。最最...

樓道裡發現了兩隻小貓,怎麼辦?

zztdan 1 首先這兩隻貓的位置就很奇怪,有可能是野貓跑到樓道裡面然後迷路了回不去,回到樓道口門是關著的,幾次以後貓就離不開樓道了。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樓主直接把貓抓出樓道放回小區裡面。如果樓道能夠隨時通到外面的話說明兩隻貓只是把這裡作為棲息地,他們是擁有自己的捕食地盤的。這種情況下也不好直接把野...

家裡已經有兩隻貓咪,即將迎來乙隻新的小貓。小貓進家之前我需要為他做什麼準備工作?

要得 隔離,單獨的水碗,食盆,貓砂盆。最好能夠和其他貓咪有氣味,聲音的接觸,但一定不要有肢體接觸,否則會打架,先接觸氣味和聲音。需要三至七天的時間。 弄啥呢 個人建議別買,要買就在當地買,當地貓舍,寵物店,閒魚上看都行,網上買的,確實不靠譜,而且太小了,正常的貓咪最小也要2個半月才開始賣的 預設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