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給寵物洗澡的時候被抓傷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9:15:35

1樓:「已登出」

昨晚給寵物洗澡的時候被抓傷了,該去注射狂犬疫苗了。

昨晚給貓洗澡的時候被貓的後爪抓傷了,傷口不深不是看傷口的深度,而是只要被抓傷,都是需要打針的。

如果是沒有出血的抓傷,構成的是2級暴露,只需要打狂犬病疫苗。

而出血的抓傷,構成的是3級暴露,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2樓:大腦正常人

首先說,你擔心的情況是不可能的,狂犬病毒不耐乾燥,唾液自然風乾的同時全部滅活 -- 嚴家新。

其次說貓抓這事本身,如果是城市裡的,家養的貓,且貓精神正常針在邏輯上沒意義。因為發病概率遠小於去防疫站打5針往返過程中出交通事故的概率。

只有被農村鄉鎮野貓,或精神狀態不正常的貓抓傷才考慮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很多人都說貓抓了也需要打狂犬疫苗,因為他們不知道貓抓感染風險小到什麼程度,也不知道統計了幾十年,每年至少幾百萬人被貓抓不打疫苗,多少年下來,連野貓算上感染的案例掰著手指頭都能數出來。

最後說一下:貓只舔前爪,只有發病的瘋貓在舔了前爪沒風乾的瞬間抓了人,才有理論感染可能,但貓從不舔後爪,所以後爪抓傷根本就沒法感染。

被貓咖的貓抓傷了,怎麼辦?

自由生長 首先,還是建議題主為了保險起見,去打一打疫苗。當然在貓咖店被抓傷而得狂犬病的概率是極低的。第一,它們有打疫苗。第二,要看貓有沒有發病。沒有是沒關係的。只是說自己覺得擔心,就去打個放心就好了。 monster 被貓咖的貓抓傷過,不止一次。我特別喜歡貓狗,貓咖自然去的不少,貓咪這麼可愛的生物,...

女朋友被家裡養的貓抓傷了生氣怎麼辦?

紀小福 貓還是要有訓練的,不要直接用手,買一些貓的玩具,逗貓棒,用逗貓棒和它玩,如果抓人就大聲訓斥它,不要打,讓它覺得自己做錯了,幾次它就不會再抓人了。 Ainbow 可以理解你女票的心情大概又委屈又生氣題主哄哄她吧 然後貓咪就 剪指甲,剪乙隻喂一口零食,剪完還是很鋒利的用指甲銼磨一下邊緣美甲的指甲...

當養寵物給生活造成負擔的時候怎麼辦?

曾朱 年輕的時候,感覺生活中的困難特別多。有時候,堅持真的很難,努力也真的很難,這種難,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怎樣,不肯定未來真會好起來。所以,很多人也許會選比較容易的日子來過,會取捨,會放棄一些東西。我也一樣。快中年了,慢慢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小,沒有大富大貴,但過上比較滿足平靜的日子,回過頭去,我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