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乙隻狗,想請問一下需要付出些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23:18

1樓:波帥的萌寵生活

養狗必備的物品你都知道嗎?有以下幾種:

1、頸圈

真皮或人造革製成,用於套住犬頸部,達到控制其行為的目的。根據用途分一般型,和除蚤型。除蚤型含藥物,跳蚤聞到後立刻逃竄。

2、清潔骨

一種用硬塑料製成,外表象骨頭,表面有許多凹凸物的清潔犬牙的用品。在犬啃咬時,凹凸物可以與牙齒的內外表面以及牙縫產生摩擦,清除牙垢和食物殘渣。為使犬愛咬,新增了味素。

保護牙齒的意義實際和人一樣,特別是大齡犬,由於牙垢和牙細菌的增多很容易破壞牙齒結構,影響咀嚼;同時犬的口腔也散發臭氣,主人不願靠近。雖然咬真骨頭也可以清潔,但存在清潔後新食物殘渣又留下的問題。所以用不會腐爛變質的塑料來清潔牙齒才會有效。

3、絨毛玩具

一種用絨毛做外表的有動物外觀的玩具。犬自己在家時,可以通過拍打、啃咬等方式玩玩具。有時希望主人將玩具丟擲,然後快速撿回。這純粹是給犬解悶的用品。

4、食具

一種用陶瓷或金屬製成的,專為犬提供食具。為了犬的衛生,不要把食物丟在地上,要用專門的容器盛好再喂。因為家養犬對細菌的抵抗力不強,很容易得消化道疾病;如果沒有固定餐具,食物殘渣會到處散落,而且兩隻以上的犬容易發生爭食。

暫時想到這麼多,以後再更。

2樓:hippopo

每天早晨5點半遛狗半小時左右。每天給他做飯,小碎肉拌公尺飯加胡蘿蔔碎。

找肉攤老闆要骨頭,回家煮熟了給他啃著玩。

生病的時候找靠譜的地方治病。

每天最少遛兩次,我家的遛三次。

夏天要時刻關注他身上有沒有小蟲蟲(因為他不喜歡驅蟲劑的味道所以沒給他噴),還要時刻關注他的水碗裡有沒有水。

要準備好幾個狗墊子和小玩具,下雨天做好隨時要準備洗乾淨一坨泥巴狗的準備。

你會很擔心他,很愛他~多了乙個責任,多了乙個家人,多了乙份等待。

他是乙隻小小的流浪狗,有殘疾。但是不妨礙我愛他~分割線現在又養了乙隻

3樓:Otso

責任責任責任

養之前捫心自問我喜歡它嗎? 我能做的到照顧好它嗎? 我對它負得起感情給予嗎?

4樓:任成甲

首先:下定決心,說服家人。

需要時間。

繼續:領養或購買

領養需要時間,購買需要錢加時間。

接著:學習飼養知識

需要時間,精力。

再次:購買用品,食品等

需要時間和金錢

繼續:需要訓練,教育,遛彎

時間加金錢

最後:需要補充營養,看病等

金錢加時間。

綜上所述最需要,時間,金錢

5樓:蘇伊然

家有一直小型犬博美,也即將迎來一直中型犬邊牧

我家的博美真的是超省心的那種,很快就學會去室外便便,運動量也不大,每天只要在家裡和他踢踢球就很滿足了,白天人不在的時候就自己在狗窩或者墊子上睡覺,基本不會嚯嚯東西,而且他根本就跳不上沙發或者床!破壞力極小!所以你如果不太喜歡運動又喜歡毛絨絨又暖心的狗的話,小型犬絕對是個好的決定

邊牧現在還沒到家,但是從主人家的反饋來看絕對是個拆家高手。智商爆表,越獄高手,超級喜歡運動,每天晚上跑個十公里都不是問題。所以你要是也喜歡運動戶外什麼的話,這樣中型犬愛運動的狗狗就很適合啦,但是你要是不能總滿足他的運動量的話,就難免會發現晚上一回家家就沒了的慘劇

養乙隻寵物狗要付出多少?

小葫蘆 第一,時間。每天至少遛狗兩次,按每次最少30分鐘算,就需要1個小時。而且還要給狗梳理毛髮,洗澡,驅蟲,打掃狗窩,給狗治病等等,這些都還沒算進去。第二,儀表。我說的是你的儀表,養狗的人,家裡到處和衣服上到處,沒有沒狗毛的地方,就算你打理的在乾淨,也無法避免你的衣服上,家具上,餐桌上出現狗毛的身...

養乙隻寵物貓要付出多少?

種太陽 一開始很在乎錢,算計著剛接來花了多少錢 後來,要過年的時候,放朋友家寄養,拿過去的那天晚上我乙個人睡睡不著,總感覺貓好像又蹦上了我的床。特別害怕貓跑了,再也不要我了 山鹿 1.多少錢貓抓板 2個月乙個 20元貓碗 5 20元 貓爬架 300元 貓窩 50元 貓玩具 50左右 貓砂 每月2袋,...

第一次養狗,想養乙隻牛頭梗,合適嗎?需要注意些什麼?

穎哥的小跟班 考慮清楚,這是個責任,我家紅雷到家快乙個月了,最開始的一周我比他都焦慮我租的房子也就四十平,重要的是你會不會願意為他付出時間精力,每天都不睡懶覺,六點半遛狗,下了班遛狗,然後再累也要把他的籠子收拾乾淨,把屎尿收拾好,把小崽子收拾的乾乾淨淨的,牛頭梗其實我覺得不是笨的,之前我家那個比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