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資產周轉率低的可能原因?

時間 2021-05-11 21:50:03

1樓:turbo

想要了解結果的產生,就要回歸到公式當中,應收和存貨屬於流動資產,固定資產屬於長期資產,但是總資產不僅僅只包括這三類資產,還有更重要的資金、無形以及長期投資等等,在銷售淨收入不變的情況,總資產越多,周轉率越低

2樓:adai ruc

總資產周轉率是企業運營效率的體現。總資產周轉率低,無非就是存在著無效資產。在資產項下乙個乙個的找跟生產經營關係不大,或者效率低的專案就行。

按照題目要求,長期股權投資可能是乙個潛在的專案。比如新希望這家飼料上市公司,2023年年報裡面總資產642億,長期股權投資就有211億,分母大了自然帶不動收入。

還有公司為了上市而上市,拿著錢又不投專案,總資產周轉率也會瞬間下降。

3樓:恐懼恐懼症

銷售業績一般,且固定資產少,於是固定資產利用看著還不錯,但總資產不行~存貨跟成本出比率所以也反映不出來銷售業績一般~並且雖然業績一般,收錢卻很效率,於是也看不出來~

我覺得是這樣吧→_→

所以說比率只是要關注的部分之一,數值也要看的~

存貨周轉率為什麼用包含銷售費用的銷售成本做分子?

俠客夢 存貨周轉率主要是運用在企業的運營能力裡的指標引數,所以要理解什麼是運營?說簡單點就是現金流,企業可以不看利潤但不能不看現金流,沒有現金流的企業遲早倒閉。為什麼是成本,是考慮在極端情況下的表現能力,至於銷售費用那是管理成本。 乙個指標,很多時候並在於設計的合理性,而是看指標的變化趨勢。即使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