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更注重學歷還是經驗?

時間 2022-01-24 11:18:22

1樓:免聯考MBA老師

學歷不代表能力,卻是敲門磚

能力與學歷的作用關係,不是加法,而是乘法,有學歷是獲得能力展示機會的前提。

免聯考MBA老師:在職MBA | 提公升學歷到底有多重要?

2樓:一兀

看企業自己的文化了,有的重管理,有的重銷售,學歷是門檻,經驗是想公升職加薪的必須

3樓:杭州愛軟測

兩者都很重要。

學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企業的招聘要求是全日制統招以上學歷或985、211以上學歷。

職場中,企業需要能夠解決實際問題的人,那就是有能力的人。

這個能力怎麼判斷,靠得就是學歷了,這是初次了解乙個人能力的重要依據。

對於企業來說,相對低學歷的人中,一定也有優秀的人才,但是,把他們挑選出來的難度太大,成本太高。學歷,不代表乙個人是否真的優秀,但學歷越高的人,擁有更多被挑選的機會,而學歷低的人,往往缺少被發現的機會。

也許,這對於一些人來說很不公平,但對於企業來說,只需要找到能力匹配的人,其他都不重要,這就是現實。

經驗呢,能夠為你在今後的工作中添磚加瓦。這裡經驗指的是做了什麼,收穫了什麼,有哪些沉澱下的經驗可談,而不是能做什麼。

對於應屆生而言,沒有經驗無可厚非,如果對於乙個工作多年,卻仍然沒有在原來的崗位上發揮出個人能力,那麼對於企業來說是沒有價值的。

找工作也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和企業進行價值交換,收穫相應的報酬。所以,學歷和經驗都很重要。

4樓:學歷提公升覃老師

任何事情否是全方面考慮的,僅僅考慮一方,後面也會存在不足的

會計應該更注重學歷還是證書?

火花石頭 兩個都重要,這看上去是不是一句廢話?如果要二選一的話,就要分情況看了。首先我們要知道學歷的證書的不同用處。學歷,按照中國的招聘習慣,其作用是一塊敲門磚。不少好企業,好單位,在招聘的時候都要求某某學歷以上,如果你過不了這道坎,連機會都沒有。某些相關聯工作,只要有學歷都可以報名參加,而不要求一...

女生大學應該更注重學習還是男朋友?

如果二者必選一毫無疑問既然是學生那麼肯定是學習比較重要了 如果是你的男朋友成為你學習的一種阻力那麼你可以跟他說清楚你想要的你希望的 當然兩個人在一起能夠一起進步那就是最好的了 藍空 把握好自己的心態,大學當然還是以學習充實自己為主,男朋友的作用是你孤身在外的乙份安全感與對未來的期待感,心態擺正的話反...

上課外班更注重學習效果還是孩子體驗?

北崙小V親子英語 為什麼不能兩個都要,課外班不能兩個都做到,其實有可能是這家機構還不夠成熟,或者你的孩子不適合這家機構。如果真的只能選擇乙個,孩子上小學前,我更看中體驗,上小學後,我更看中效果。 艾朵貓貓 孩子對於學習基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想學的,另一種是不想學的。對於第一種想學習的孩子,比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