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是否違法?

時間 2022-01-23 07:04:52

1樓:軟體定製開發12

勞務派遣不違法,根據相關條例法規實施就可以。

隨著職業介紹機構和職業介紹事業的發展,逐步產生了勞務派遣的機構和功能。

一部分下崗、失業人員和農村轉移勞動力由於自身就業能力比較弱,難以自謀職業、自主就業,於是,有關部門將他們組織起來,通過勞務派遣實現就業。

勞務派遣目的是為了降低用工成本、規避用工風險、合法裁減人員、用工靈活操作、建立有效激勵機制。

勞務派遣,使用人單位在工人使用上「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這種新的用人理念得以實現。

說得通俗易懂點,勞務派遣就是由我們勞務公司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然後將這些勞動者派遣到有需要的單位去提供勞動服務,由單位直接管理,而工資發放與社保代繳代扣則由我們勞務公司負責。

2樓:聘當當直招網

找一家有實力的勞務派遣公司合作,把人掛靠到勞務派遣公司合作的企業,由勞務派遣公司發放員工,你拿管理費

3樓:

勞務派遣並不違法,勞務派遣合同屬於勞動合同裡面的特殊合同。但是你公司要是有良心,就少幹勞務派遣這種事,要不就同工同酬。

4樓:廣東融創人力資源

不違法的。

只是被一些中介玩壞了

5樓:摩菲的手印

勞務派遣並不違法,因為《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勞務派遣法條。但是你沒有行政許可私自開展勞務派遣業務,肯定違法。

建議,找一家專業派遣機構,把人員掛靠出去。

勞務派遣的勞務合同中的薪資是否可以與甲乙方勞務派遣協議不同?

同學你內心戲有點多,戲這麼多那我就叫你小X好了 小X和A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A公司和B公司籤勞務派遣,你就是A公司提供給B公司的乙個產品,所以你的吃喝拉撒都是A公司管你,B公司只管給A公司錢,向A公司提要求,換言之,你就是B公司的臨時工。至於拿多拿少,這個是看人下菜,又不是吃麥當勞,全市的麥樂雞乙個...

企業為什麼要選擇勞務派遣用工?勞務派遣對企業好什麼好處!?

親親小保 勞務派遣由於是和派遣公司簽訂合同,所以五險一金或者三險一金就有保障,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不按勞動法用工的情況,對於勞動者保護比較到位.對於單位來說,使用勞務派遣可以有效解決人員流動問題和合同10年以上轉為無固定期限合同等問題。也能降低用人成本支出,在人事管理方面,由於是專業管理,能夠更加高效管...

是否該加入籤勞務派遣合同的國企?

百事不通 以你公司的情況你還是早點走,在國企單位裡勞務派遣和正式工平時待遇一般都是一樣的,節假日禮品啥的都有,不會區別對待,還是那句話,是金子走到那都會發光 如果聽說了曾經 很多國企沒有編制一說,只有正式工和非正式工之分,正式工是和國企簽訂的勞動合同,這種合同到了十年會轉成無限期,而非正式工是和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