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時候言多必敗嗎?

時間 2022-01-22 16:28:22

1樓:職業規劃師Lina

面試說的越多越好嗎?面試言多必敗嗎?說的多不多不重要,重要的是說在點子上。

2樓:

不會啊,一般的情況,面試官還是想聽到更真實一點的你哦

3樓:

從HR的「行為面試」方法上來說,說得越多越能發現你過去的行為,所以也越容易出現一些不足的地方。個人覺得並不是言多必失的問題,而是回答問題時邏輯性和思維嚴謹性的問題。

4樓:李石

假設

1、人的記憶力和注意力都是有限的,你說的越多,對方記憶和理解的壓力就越大。而沒有收益的情況下人本能厭惡壓力。

2、招聘中,基層看背景,中層看能力。

論證:

不確定目的,無法評估手段的好壞。

根據不同的崗位特徵,對語言有不同層次的要求基層:1、強化溝通崗位:

如銷售類、客服類,要通過語言展示自己的熱情和耐心,多說不是壞事。

2、非強化溝通類:

如財務類,技術類適度展示自己就可以了

中層:1、強化協調類(M類)

通過語言展示你的思維方式,協調技巧,多說不是壞事2、強化技術類(P類)

重視邏輯、和技能展示,語言適可而止。

結論:

重要的不是說的多少,而是是否有的放矢。如能深入淺出的談出自己的見解觀點,倒也不必拘泥用詞的多寡。

5樓:阿輝在曼谷

也不盡是言多不好,關鍵問題,面試官還是想聽到有優秀者完整的答覆。

但就像你說的,有時候扯太遠不好,面試官會覺得浮誇,總之有自己的想法,答到點子上就可以了。

面試的時候看長相嗎?

產品一哥 面試主要還是面試官和應聘者相互了解的乙個過程,企業重點了解你是否和簡歷上一樣名副其實。面試是否能成功,和長相沒什麼關係,但是和整個人散發的氣場有重要的關係。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知乎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

面試的時候不帶簡歷,這樣對嗎?

職芽CEO杜鵬程 為了有備無患,最好還是帶上,而且需要多備幾份。在求職期間可以準備乙個自己的檔案袋,裡面裝上自己的基本證件以及幾份列印好的簡歷,黑色中性筆等等。去哪個面試的時候可以直接帶上,無需特別提前準備 如果你是在面試不同的崗位時,那就對應的各類簡歷都提前準備好2 5份。一是彰顯態度,二是做好準...

HR 們面試的時候會看外表嗎?

答案是肯定的,但自信能夠掩蓋一切痘痘 粗獷 穿著.所以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1 雖然是疫情,不要一直戴著口罩遮臉,這樣面試官的好感度是很低的 2 提前做準備,對目標崗位和公司有所了解,能說出一二三3 邏輯清晰,自信從容 4 穿著乾淨整潔,至少臉洗乾淨,頭髮抓順 夥瓣課堂 外表會納入考量,但是真正讓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