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職場上學會人際交往?

時間 2022-01-22 16:18:48

1樓:如果喵準月亮

1.講究分寸懂得尊重

即使面對關係再好的人,說話也要注意分寸、懂得尊重,工作問題盡量在工作時間完成,做到下班時間不聯絡休息時間不打擾,偶爾有緊急而迫切的事情還說得過去,經常而瑣碎的下班找別人幫忙非常不妥.

2.明確位置管住嘴巴

不打聽別人私事不過問別人決定,職場的本質是「利益」不是友誼,越過「利益共同體」的界限關係自然破裂,說話辦事前先明確自己的位置,是什麼位置說什麼話管住嘴巴,把握好「度」才能讓人覺得相處舒服.

3.擺正心態積極處理問題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喜歡你,好壞也罷正視每一段同事關係,被別人討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承受不住別人的討厭,還有恃無恐的消極處理問題,你的無所謂態度解決不了問題,只能讓人覺得更加討厭,記得任何人不能把你激怒不要腦子發熱,遇事冷靜再冷靜找到問題癥結,情緒穩定才是優質職場社交的前提.

2樓:吳大

1.多觀察。身邊總有很多八面玲瓏、深得社交精髓的人把,多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在辦公室怎麼說話,在酒桌上如何敬酒,在問題前如何應對,這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成長路徑。

2.少說話。在你還沒有掌握到核心要義的時候,盡量多微笑少說話,特別是不擅長交際的人,很容易把天聊死把話說壞。

3.多實踐,有意識的多參與各類群體活動,拓展、會議、酒局、唱歌等,強迫自己努力融入;盡量多翔領導和上級匯報工作想法,爭取他們的支援。

在職場人際交往中你悟出過什麼道理?

cc小橙 學會互相尊重,職場上尊重是雙方的,如果想得到對方的尊重,只有給予對方足夠的尊重才可以。在溝通的過程中,需要認真傾聽 不要打斷他人,表示贊同,在反對別人意見的時候也要委婉的表達,在輕鬆熱情的環境中溝通效果能夠事半功倍,也不會得罪人,而且能夠為自己贏得好人緣。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平時不要把不...

如何在人際交往中自立?

顧胖胖胖 其實討好,一般有兩種情況。第一,是不夠自信,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資本,不夠優秀。第二,是想要獲得一些利益,達成目的,稍微的討好一下。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過討好的行為,一昧的錚錚鐵骨很難在一些環境下生活下去。但我並不喜歡那種卑微的,缺乏自信的討好,我也經歷過一段時間下意識的去討好別人,因為擔心自己...

聽力有障礙的人怎麼在職場和人際交往上取得更好地發展?

愛吃南瓜派 樓主,你戴著助聽器但又聽不清,這個問題是否已向驗配師們反饋過?是否雙耳佩戴?是否有重新試試過資料或開放一些可提高訊雜比的功能?55 65這個聽力是指平均聽力嗎?助聽效果不理想時,是否有重新測試過聽力?是否有測試過言語識別率?如果可以,請鋪上聽力圖,讓我們看看。如果55 65是準確的平均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