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導批評怎麼又是你 怎麼巧妙回覆?

時間 2022-01-22 16:08:09

1樓:

1、學會情緒管理:

面對批評時,你的心情可能會很沮喪,甚至情緒激動,但是一定不要輕易地表露出來。就算你想哭,也要去洗手間鎖上門,因為如果在公共場合暴露自己的情緒,會讓領導和同事覺得,這個下屬扛不住事,情緒不穩定,之後就更不敢對你委以重任了。

2、不要急於解釋:

當你的領導非常生氣,劈頭蓋臉地說你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不要急於解釋,先接納TA的情緒,讓TA說痛快了。

有乙個動作,可以讓你領導的情緒很快消散:就是做筆記。不要多說什麼,拿起小本,把領導說的點給記下來。

只要你保持這樣的動作,領導自己的情緒也會逐漸平穩。請記住,記錄不是目的,這個時候真正的目的是抓住機會,和TA繼續做建設性的溝通。

3、有效回應:

當領導在批評你的時候,千萬不要想著怎麼解決領導,你得思考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你再次開口的時候,不要說你是多麼在乎領導的看法,多麼不想犯錯,這都沒有用。

第一,這人聽懂了,接受了我的批評。第二,這人情緒比較穩定,反饋很積極

2樓:windy7070

天天被認為點名批評,只能更加努力啦,還能說什麼呢?看多少,領導看得到,能當領導的人沒有傻的,對不?

3樓:hea

內心os:

為什麼又是我

我為什麼這件事會做的不對(或不符)

下次我應該怎麼規避

重複犯錯要考慮是否操作(執行)時整體思路、思維有問題發掘問題點,思決改進措施或方法

再敲擊自己一遍「為什麼又是我」

回覆:「抱歉,領導,我下次會注意」

4樓:健忘的人

沒被批評過。

如果是我,會想辦法提公升工作能力

並表達歉意。根本不會把精力用在如何回覆上。

5樓:

我不明白需要回覆什麼?這時候回覆跟狡辯的區別在哪?認真說,領導對不起,今後不會了之類的就得了唄

怎麼不失禮貌又巧妙回懟多管私人問題的領導

心底的那個角落 2.你覺得你物件為什麼和領導私交好?這其中有沒有他們一起打牌的因素在?怎麼,你也進了公司了,這牌也就不用打了?就是用完了夜壺也還得用水涮涮吧?3.你也說他是開玩笑說讓你別管著了,怎麼玩笑都不能開了?自尊心這麼強?感覺女王地位被挑戰了?綜合以上幾點我想說的是,領導會跟你說這些,會為你做...

領導讓給寫心得,怎麼巧妙拒絕?

兩條路。1 寫爛點,改慢點,他如果覺得耽誤事,以後就不會找你幹活了。如果還找你,說明有人比你寫的更爛 更慢。2 好好寫,但要讓他感到代價。初稿可以快速 高質量的完成,讓他見識你的能力。但 免費服務 也就到這了。想要改,呵呵,得看老子心情。什麼獎金是不是部門第一啊 評優評先是不是自己先上啊 平時溜號早...

被領導說「回你的象牙塔去」,要怎麼辦

只要我沒臉沒皮,他就傷害不了我的面子。只要我毫不在意,他就傷害不了我的自尊。他奈我何 反正被社會捶打了好幾年,反而看開了,無所謂。 職場謀士小吳哥 與其在這裡懷疑,不如主動就你的疑惑和領導進行一次溝通。領導可能是看到了太多不光彩的事情,這有違揹他的原則,但是他自己已經擺脫不了這些現實了,但是你還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