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助理崗位複試要怎麼準備?

時間 2022-01-22 12:47:25

1樓:Andson Tsui

不好說,每個所都可能有不同的面試方式。

大所很多要筆試,多是一些案例分析類的題。

單面試的話,有的人要合眼緣,有的人看學校、看文字功底,有的人看心情。

我二面前問別人,說是簡單聊一聊,和一面差不多。過幾天到我,讓口述擬訴狀、合同。內容自己編,大概考的是想象力。

2樓:李晴

曾經自己的老師是河南前三律所主任 ,根據他給我講的,大致了解到:

能做好一名律師,最重要的是兩點:

第一:專業能力。因為專業能力是基石。沒有專業知識這碗飯肯定是吃不了的。因為複試要多突出自己的經歷或者學歷方面的擅長部分。或者是突出自己文書或者某方面的優點。

第二:社交能力。在中國這個社會。尤其是提成律師,完全靠自己來做案子。那麼第一部就是有屬於自己的案源。人脈圈層決定了做律師的高度。

此外,乙個律師能走的多高要看自己是不是有永不滿足的慾望。其次也注重嚴謹的態度。在複試中多明裡暗裡體現出自己這些有點長處即可。

3樓:哈哈倌

做個助理要啥準備,能進複試說明硬體條件已經到達標準。保持自信,謙虛學習就好了。

4樓:李迎鶴律師

律師助理大部分都靠眼緣吧,可能會考慮一下學歷背景和工作經驗,表現的自信一點沒有錯,畢竟都是通過法考的人,誰比誰差呀

作為律師助理去律所實習前應該做哪些準備?

Asher 其實也不用做什麼準備啦!就是精氣神飽滿點就好啦,也不用在乎說準備什麼,計畫沒有變化快嗎!實習是去學習東西,能發揮出來你的優勢就好啦,重要的是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處理好人際關係是乙個很大的難題! 劉南南 1.office技能尤其是word和ppt 你可以專業不行,但是不能排版不行。我手下實...

求問做高校老師兼職律師的律師助理怎麼樣?

這是個偽命題,無論對方身份是個高校老師兼職律師,還是對方是個全職律師或團隊,跟你做他們的助力沒什麼本質性關聯。圈子裡認識的很多法學院校的教師教授都有律師證,也在律所掛職,通過自己的學生人脈 學術研究等優勢,為自己做律師提供了很好的支撐,業務做得也很好。可能你沒有清晰的認知兩者不同或者自己有些話沒說出...

考研複試應該注意些什麼,要怎麼準備?

maybe 面試常見英語問題總結 適用於考研複試 保研複試等 資料結構常見問題,計算機基礎常見問題之資料結構篇 適用於工作面試,考研複試,保研複試等 文彥考研 首先需要知道複試包括哪些內容,這些部分各佔多少比重。該如何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呢?看完今天這篇文章,相信你一定會豁然開朗。一 綜合面試 英語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