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要為我們認為愚蠢的上司工作?

時間 2022-01-21 06:50:52

1樓:蚊子

簡單物質點說:他管你,也包括工資多少和你的去留。

複雜換位點說:他要考慮的比你多,包括他自己的利益,而你是他的手下也是他的人。

2樓:曠達

事實上,能當領導,一定在某個方面比你強。看出你的領導比你強在哪,是職場成熟的開始。初入職場就自高自大看不起這個看不起那個,那是孩子氣。

看出領導強在哪,才能知道自己該往那個方向使勁,才能知道老總喜歡什麼樣的下屬。第二步,是自我改造,學習踐行領導的長處,才能和領導更貼心。第三步,用你獨具的長處給領導抬轎子,是獲得提拔的最根本途徑。

再多的人說你好,都不及頂頭上司一句差評。反過來,沒人說你不好的前提下,頂頭上司說你一句好,沒準就提拔了。

3樓:舊日雲中守

好多人都說領導傻,那好,領導那麼傻,你能把領導當傀儡嗎?

你能讓領導按你的意志治理公司嗎?

你能把領導的資源都接過來嗎?

能做到的話,領導傻不傻我不知道,你是真聰明。

做不到的話,就是隨便說說,被剝削了一天,嘴上還不能痛快一會兒?

4樓:致虛極ING

要麼奮進替換掉領導;要麼騎驢找馬找更好的工作,暫時委屈一下差的領導幾個方面特質:

無道:沒有方向,沒有規劃,沒有目標,沒有願景,混日子,只求無過即大過。

無德:沒有對上溝通能力,對外協調能力,對內領導能力。

無仁:沒有親和力,自己的團隊都無法團結,窩裡鬥。

無禮:沒有制度,沒有章程,一團亂麻。

無法:沒有底限,沒有原則,徇私舞弊,中飽私囊。

道德仁義禮法,領導力六個維度。

5樓:sjgnew

因為活在世界上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或許這是他的福分也或許是對自己的磨練,善待身邊的人,多年以後說不定你還感謝他呢

6樓:海海

愚蠢的人掌握著資源,掌握資源的人不愚蠢。為他們工作,也是為自己謀生活。

愚蠢的人會為愚蠢付代價。

我們為了生活,努力工作。如果有機會,就可以不為他們工作了。

7樓:

你是給李笑來的書做廣告的吧?

書中有關上司和愚蠢的內容如下:

大概幾點意思:

上司不是十全十美的。

不停抱怨上司的人,把上司的愚蠢當作藉口

大概也沒錯。不過和你的問題,其實基本上不搭邊。

真正的原因是:

你和你的上司是業務合作關係,你付出勞動,而獲得報酬。如果你能在同樣的付出下,可以獲得好的報酬,就是個好的合作物件。

這和賣產品給愚蠢的客戶沒什麼區別。只要他願意付出合理的報酬,你提供產品便完成一次合作。沒有人會嫌棄客戶蠢,只會嫌棄客戶給錢少,還要求多。

如果客戶改一稿需求就付一次錢,你心裡估計巴不得他多變幾次。

對,很多擅於鑽營的人,就是喜歡愚蠢的上司,因為容易擺弄。

8樓:甜點不是醉

工作,不僅僅是為上司,二是為所在單位、所在組織、所在系統工作。說大一點,我們都是社會乙份子,最終都是為了國家、社會做貢獻!

9樓:職場答疑熊熊

前兩天有個朋友和說我了一句話,我覺得蠻有道理,你是去別人的公司上班,那是別人的公司,不是你的公司,當然是你去適應別人的公司。

10樓:文紀寧

工作不是為上司而工作,首先是為了養活自己,其次是為了提公升自己,

我工作無論何時都是為了自己。

11樓:趙晶晶的晶

因為有時候看似愚蠢的人,凝聚力可能會是最大的。比如劉邦看著什麼都不行,卻能吸引人才為他賣命。

領導起到的作用是讓整個團隊發揮應有的作用,而不是他單打獨鬥。所以如果乙個能力不如你的領導,他的凝聚力很強,就是最大的優點。

當然也存在確實什麼都不行,也沒有凝聚力和管理力的人,有些可能還人品不好。但只要他還是你的領導,你只能選擇配合。否則要麼離開,要麼以你自己取而代之。

但取而代之需要的是極強的能力,而且存在風險。或者嘗試有機會被高層領導賞識,調任其他部門做負責人。

所以無論你遇到什麼樣的領導,你都該最關心和專注的是工作能力的出類拔萃。這樣無論你去任何地方,你都是最優秀的,也無可替代。這是我的一些感悟,我肯定沒有你優秀。

但我們還是應當以提公升自身為主。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如有考慮不周處,敬請諒解!祝福你好運!

12樓:死神鐮刀下的靈魂

不是為你上司幹,是給你自己幹。難道不開工資麼。

13樓:張姐職場說

因為我們口袋裡沒錢,需要收入。現實面前,許多東西都可以為他讓路。

14樓:平哥

這可能是你的乙個誤區,你以為你是為上司工作,其實你是為公司工作,更加確切點說,你是為你的工資工作。

上司只是你對應的乙個視窗,通過上司,你接受工作指令,然後,匯報工作結果。你應該透過現象看本質。

你覺得上司愚蠢,這個看法未必是正確的,很可能只是你的主管意識,也許上司很聰明,只是你看不到,或者上司有聰明的一面和愚蠢的一面,但是你只看到上司愚蠢的一面。或者,是你自己愚蠢,所以聰明的上司在你眼裡是愚蠢的。

其實不管上司是聰明的還是愚蠢的,這都跟你的工作沒有關係。你只要做好你的工作就可以了。你的眼光應該更加長遠一些,不要只看到上司,更應該透過上司看到你所在的公司,乃至你們公司所服務的客戶。

另外,你覺得如果你的上司聰明,你就應該努力工作,如果你的上司愚蠢,你就不應該努力工作嗎?你是這樣勢利的人嗎?

15樓:丹頂鶴

如果是給愚蠢的上司白幹活,就走人;如果愚蠢的上司在給你發工資,那就好好幹活。

為什麼資本家這麼可惡,我們還要為他們打工?

我在 沒有資本家,我們就不能組織生產了麼 裡面有乙個回答,恰好在這也可以用。我以我的經歷來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做超市配送和特產生產的,也就是你們常在超市裡看到的廠商代表和小貨車配送。我有200多員工,疫情前一年200萬淨利潤。我家幹這個十幾年了,攢了不少錢。18年我和洛陽本地西苑城投談合作,打算100...

為什麼明明過的不開心還要為什麼還要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892399440 從被母親給予生命的那天起,每個人就被動的來到了這個世上。按道理來說,人活一世,時光荏苒。往高了說,自要有所成就,不枉此生。往低了說,也要活的開心,自在灑脫。可並非每件事都可以用道理來衡量。人的情緒有很多,譬如喜怒哀懼等。樂觀的人,會整日樂觀快樂,沒有閒暇的時間思考活著是為了什麼,...

我們為什麼還要學古詩?

顧左右 我一直想,我會有怎樣一幢房子,它有怎樣的梁柱,又建怎樣的簷宇,其上雕誰家的紋飾。它要大到簷如穹廬,避得了風雨,擋得住征塵,甚至是浩浩光陰也只能興嘆。哪怕廟堂既高,江湖已遠,青史下筆都太狠,書生意氣,少年俠氣,都能在簷下討碗酒喝。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嗚呼!一室之內,一屋之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