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SOM還是甲方設計管理崗

時間 2022-01-18 15:28:32

1樓:知我者智

前面 @青山應如是 回答得很好了,建議多聽取。

我只說下個人見解:

恰巧之前與SOM有過一階段的合作(不過不是上海的SOM),他們的設計套路還是很完整、質量是很有水平的,若進去應該能比較快學到一套相對完整的技能,至於工作強度如何還得看上海團隊的實情。

又看題主說還有深圳事業單位一選項——建議還是從長計議多方考慮,哪項長久符合預期理想選什麼。

2樓:

要是上海前十甲跟上海som肯定選前十甲,但問題來了,你都工作了還能從甲方跳到som?應屆生幹起?

3樓:你看不見我

先som把技術能力打紮實,之後再去縱橫四海。

4樓:青山應如是

本人城規專業,之前在設計院,現在事業單位基建崗。不知道你畢業幾年了,如果畢業比較久了(三年以上)一直都沒搞設計,現在回頭去做乙方有點困難。我感覺(以及我以前的老師建議)比較好的順序是先進設計院或者設計公司當乙方,有一定專業基礎了再轉崗到地產公司或者甲方單位。

因為你畢業頭幾年,是最有精力能好好幹技術的時間,其他人也願意帶你。需要幾年的時間,從助理到專案負責人,才能對技術要點專案流程有乙個比較全面的把控。剛畢業學東西多加一下班也正常。

之後如果覺得加班太多很煩躁,才有選擇的餘地,可以考慮去加班不多的外企或者甲方。我就是覺得設計行業無法擺脫加班才離開的。

請問建築給排水專業想從設計院轉甲方設計崗位,如何學習電氣和暖通的知識

鄭大仙人 設計院和甲方設計崗是不一樣的,著重點乙個在系統,乙個在深化校核。所以問題是如何學習,那就是直接跳過系統 系統應該你熟悉 注重驗收規範和消防驗收子目,特別是一些類似自動報警系統和防排煙系統的要求,動力和照明只要知道容量等問題就行了,新風系統你不熟悉也沒關係,不重要。所以一點也不難,最後,真的...

技術崗和設計崗應該如何選擇?

從我理解的題目來說,我認為,設計崗,如果僅僅是cad畫圖,那意義並不大。cad是個工具,精通工具是一技之長,但是發展面很狹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切菜最好的人,在整個廚房裡可能也只是個打下手的。主廚一定也會切菜,但是不要求他一定要刀功出眾。變電一次設計,如果只是cad畫圖,我覺得意義不如你所謂的技術崗...

設計院結構設計專業,想轉房地產到甲方,什麼崗位適合並有較好發展呢?

邵志兵 總工或工程部長。業主方總工一般聯絡設計院,管理重大變更,組織施工方案審查,申請科研專案等工作。工程部長是管理日常工程施工,對投資控制 質量管理 進度控制等工作。這兩個崗位都必須是非常懂工程的人,因此適合。 搬磚工程師 作為乙個小白,冒昧回答一下。從設計轉甲方,兩條路,一條走技術管理崗,也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