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勸退一名員工,你會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17 17:36:03

1樓:

當我是乙個普通員工的時候,我覺得公司優化人,真心狠真冷漠。後來做了管理,發現有的人真的是不識好歹啊,苦口婆心給他100個機會,都不知道珍惜,非要逼公司走到最後1步當「壞」人去優化他。很多人,不是能力問題,就是純粹「懶」而已,乙個人,只要夠勤快,即使能力差一些,公司也不會動他的。

2樓:司馬青衫

作為乙個從業好多年的HR,我對於開人,是久經考驗了。

過去的我,很犀利,開人的時候儘管講道理,擺事實,然而權衡是肯定少不了的。

現在的我,很溫柔,將心比心,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對待的,除去真正的渣渣,即便是弱者也是有弱者的尊嚴。公司招聘錯了也是要付一定責任。

給人家一些補償吧。

開開心心。如果可以的話,讓老闆和員工都得到滿意,是最好的。

HR,既要善於謀事也要不拙於謀身。在處理員工關係上,既要有雷霆手段,也要有菩薩心腸。

3樓:

無聊問題,國家有明確的法律的事情,卻來提問。

這就是HR的素質?

4樓:HUI

說下自己的經歷吧,今天上午剛剛被勸退。我17年大學畢業第乙份工作在一家建築公司做銷售助理,按公司想法是培養銷售。我正好學習市場營銷專業對口,應屆畢業生從銷售助理開始起步。

工作大半年了,大錯小錯不斷,已經上手。

今天開完例會,部門經理找我聊天勸退。我全程懵逼,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談完話,我仔細想想來龍去脈。經理先說公司今年業績壓力大,人均產值上不去。新任領導實幹派,加上從總部調了人過來做銷售(此人是總經理秘書,因結婚選擇調崗到分公司),沒有我的編制。

也有可能是自己性格原因,不怎麼會迎合別人。

其實自己也沒多想待這家公司,公司做事氛圍比較消極,但是這樣突如其來的勸退讓職場小白真是措手不及。沒有前奏,事情都堆在手裡。領導突然勸退,處理自己手上的工作,又和所有打交道的人一一說明節後離職。

最可氣的是,領導跟其他部門同事說我申請離職的,讓他們和我做交接工作。部門同事都問我怎麼這麼突然,怎麼想的??

最後我只想說,勸退可以,請保留一點尊嚴~給別人一點時間和空間整理工作,思考周圍關係要怎麼打理

5樓:Steven

大家回答的都很好,以後老闆就用這幾招對付你們。

6樓:林建築

1、架空,不給安排任何工作,工資照發。員工不能忍,離職!

2、如果他是乙個中高層崗位,安排他做基礎崗位做的工作,員工不能忍,離職!

3、給他安排超負荷的工作,並且要求必須做某個時間完成,員工不能忍,離職!

這些都是讓主動員工離職,而企業不用掏一分錢的方法,可以試試!

確實比較猥瑣的方法,但是認識的hr們確實都這麼幹的

7樓:跟屁蟲

有的時候要看勸退該員工的理由,如果是因為公司年底要裁人給出隨便乙個理由去裁人,這個真的是個很費腦筋的事情,如果員工因為能力或態度問題,不能勝任自己崗位的工作,可以給一次調崗的機會如果還是不能勝任,估計會自己主動辭職。不過不管是什麼原因,面談者既要考慮公司利益,也要兼顧員工利益才能很好的完成這個勸退工作。

8樓:亞萌

鄙視你們這幫為虎作倀的HR,

不就是想免費辭退員工嗎?還美其名「勸退」……《勞動法》有明確的規定,為什麼不能遵守?

難道乙個公司一定要違法才能生存下去嗎?

9樓:不眠之眼

給足補償,沒有什麼難的。難的從來是不給錢就想趕人。

10樓:張佳佳

看什麼情況了,實在要辭退的就直接說了。

11樓:

你很好,我們不合適,你會找到更好的,我不值得你耗費青春,我永遠記得你對我好,其實,你是個好人……

平時怎麼跟人分手的怎麼說,然後把改成我們公司。

12樓:

挖個坑讓他屁顛屁顛的自己去跳。

等他跳下去了,你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告訴他,真心想留你,但是飛機搞大了說不過去,公司上下都沒法交代,然後:開掉。

中國幾千年都一直在幹這種事,具體操作方法參看歷史典故、三十六計之類的。

13樓:肖譽釗

七年前剛入職就面對一樁勸退,是個考驗:

1、鋪墊。新官上任,我找了所有員工聊天,那時候只有十五個人,這是個必要的過程,為勸退埋伏筆;

2、動機。雖然勸退是公司經理和老闆屬意的,但一對一溝通之後就變成了員工內部的一致意願——我承認當時是有意引導大家抒發對這個目標人物的想法;

3、引導。當然,溝通名單上,這位即將被勸退的人不是安排在第乙個,更不是最後乙個,但是話題主要是很私人地跟他說,公司同事對他的意見(這是客觀存在的),給他打了預防針,講明我即將推行的員工行為規範及獎罰(他的缺點主要集中在這上面),提醒他知難而退;

4、指路。提出調整崗位的公司安排,從老闆司機調整到倉庫送貨員,他不從,建議他休息乙個月,等這輪調整完成後,如果有新的崗位再通知他上崗;

5、補償。差不多水到渠成了,便祭出殺手鐗:如果自行離職,公司可以補償他乙個月工資,需要說明一下的是,在當時還沒有勞動合同法,這算是乙個比較讓人滿意的遣送費。

6、續力。結果當然是成功勸退了,而且把公司本來補助給我使用的自行車轉送給他,他很感激我。不過讓我矛盾的是,我的處理方式讓他最後時刻有點留戀。

這個事早已成為過去式。必須說明的是這個人是公司的開業功臣,雖然他只是老闆的司機兼助理。因為他的身份,處理得有點複雜,回頭想覺得整個過程是典型的,這種事情很難在我的職業生涯裡再次發生。

14樓:賈貝貝

哎,回答的人中不少是打工的吧,怎麼都出這些壞點子呢?

其實,只要說明情況,然後給的錢夠多,這是很容易的事。

你又不想給人家錢,又想讓人好好的走,這也有點太難了吧。

15樓:謝素柳

1.清晰明了的告訴他公司希望他可以離職。

2.告訴他我對他的看法和評價。

3.告訴他同事對他的看法和評價。

4.告訴他讓他離職的原因。

5.做好心理準備應付他的任何反應。

6.如果有可能,幫他分析他在公司工作期間的得失。

16樓:HOU Hairong

1.派乙個新員工和他做同樣的事情,美曰其名減輕負擔,但不匯報給他。(這時候他應該開始找工作了)

2.規定他必須每天匯報當日工作內容。(這個很明顯了吧,告訴他我們覺得你沒事可做,或者你效率不高)

3. 挑他工作中的差錯給他幾次書面警告,讓他簽名後記錄在案。(這個是為了防止他不肯主動辭職而要求勞動仲裁,先保留證據,當然公司要有相關的政策,需員工簽名同意的)

以上3點應該夠用了,如果你不是很急的話。

17樓:

我能做到讓員工不帶牴觸情緒到離開。

我辭退的員工可以當天結算工資,主要還是保護公司免得夜長夢多。

當然賠償是協議的,從公司立場出發至今還沒有給過賠償。

不過一般我都讓別的同事去做,作之前會和他們溝通,到我這裡要親自被勸退的很少了。

勸退是門藝術,需要聰明往上的睿智。話語得當員工情緒可以得到控制,事情會簡單一點,反之則反。

視具體情況而定,這裡面的細節就無法在這裡回答了。

18樓:王靖

沒有這方面經驗但也遇到這方面難題,不漲工資算不算一種方法?

19樓:周江嶺

給,3個月的工資,放個長假,好好規劃一下人生

20樓:薩薩

正視勸退的原因(不外乎裁員、員工績效低、影響其他員工、公司內部戀愛),

好好和他談補償(體面的公司都會做),感謝他對公司的貢獻,最後握手。

個人覺得身體接觸是安撫自身和他人不安的一種好方式,而握手就又有禮又有距離,

握手也在一定程度上表達雙方願意相談的誠意(不管是虛偽的,還是誠懇的),

並且可以從對方握手的方式感到他的潛在態度(不滿?牴觸?放心?)。

21樓:韓冰Bill

要求一名人事部門的員工或者領導可以勸退任何乙個人都能保持賓主盡歡的氣氛是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如果是人格或者誠信方面的問題,沒有什麼需要考慮,直接嚴肅的告知即可。

如果是能力的問題,是我的下屬的話,在勸退之前應該早已經進行過教導和啟發,也已經讓對方知道自己為什麼被勸退,是否會被勸退。勸退面談只是最後一步,其他更重要的工作早在之前就進行了。

22樓:安里其

安撫. 對於那些勤奮工作卻無法得到業績或者工作上成功的人.

或許我願意和他吃個飯聊聊他的以後,指指明路.

其他則只能表示抱歉了.

23樓:茉茉

看員工是因為哪種情況要被辭退的,應該有不同方法。唯一不變的就是仨字:快、準、狠。

24樓:SDU88

最重要一點,工資手尾果斷結清。

如果你是天際裡的一名npc,你會如何評價龍裔在天際的行為?

月逍 啊,那個怪人啊,盯著我們村里的雞看了好久,裝備不錯,武藝高強,是個練家子!我聽過他吼過幾嗓子,硬漢啊!如果再早幾年我一定去和他一起遊歷天際,不過,誠如你所知,我的右腿行動不便,想知道怎麼弄的嗎?這個說來話長了,不過我長話短說,我以前和他一樣是個冒險家,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唉,不說了,我得去找...

如果讓你選擇,你願意當一名頂級導演還是Superstar

小沭苗 那肯定是大導演啊。當個superstar只能對粉絲灌輸想法。當個大導演就能用一堆superstar對各種受眾灌輸想法。多好。 一拳乙個矯情嗶 我我選star 我真的覺得我有演戲的天賦 非常善於迷惑別人 忽悠我同學時欺騙老師時 表情真誠的讓人不由自主地信了 他們的確是信了 我覺得我演個汪曼春兒...

作為一名創業者,讓你從新選擇你會創業嗎?

行有所止 辭職至今,已經創業五次了,也算是重新選擇了四次,每次我都選擇再次創業。一 為什麼要創業?創業並不是什麼高大上的事情,在我看來,創業就是一種生活狀態,之所以選擇創業,也是為更方便,或者更快的實現自己的慾望,或者說是目標,捎帶了一些自己的情懷。如果是可以通過打工,達到自己所想所要的,依然可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