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譯該怎麼入行?

時間 2022-01-17 06:45:56

1樓:語聯網語翼Woordee

想做翻譯的同學,必須廣撒網,給翻譯公司投簡歷,做測試稿。通過後不要太計較工資高低,能接的稿件都要接,為的是能增加經驗,如果能趕上被翻譯公司資深的老師給對過幾篇稿件的話,那可是超大的收穫,把老師的知識變成自己的知識,這樣就越來越向優秀的筆譯靠近了。萬事開頭難,只要有了開頭,就成功一半了。

2樓:二叨叨

想以後從事筆譯方向工作的話,建議具備國家人事部翻譯資格證的筆譯二級,以及英語專業八級證。

3樓:閆玉亮就是顏如玉

不請自來,安利一下我在類似提問下的答案:

零筆譯經驗怎麼找翻譯增加經驗? - 知乎使用者的回答

上面有人說得對,高中畢業開始做翻譯,積累的還是少了點。先花時間把語言基礎打牢再說。

4樓:張無忌

無論筆譯還是口譯,尚可的外語水平都是遠遠不夠的,筆譯B2A的話,外語的書面理解能力應該達到母語者水平,A2B則相反,外語書面表達能力要達到母語者水平。所以外語專業的學生通常大三才學B2A,大四才學A2B。

所以建議題主還是先學好英語再考慮筆譯入門的問題。

5樓:王浩

查一查北大,北師大,北外,上外等翻譯專業的教材或書單,自己到書店讀一下,感受一下。

想轉型做平面設計該怎麼入行?

咳咳咳 我是汽車維修專業的,憧憬也像你這樣子,我採取的方法是 報了個線下培訓班,學3個月後,去設計小公司找個設計工作先做著,做了一年後,我跳槽到一家稍微大一點的公司,然後就在這裡面待著了,現在應該還不錯,你也考慮這樣的路子 卿為朝朝暮暮 首先,題主你要知道,平面設計範圍很廣,很多設計公司也只設計幾種...

野路子自學該怎麼入行程式設計師?

彣彧 1.打好基礎,打好基礎,打好基礎。本人基礎是通過軟考軟體設計師打的。計算機基礎 資料結構和演算法,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組成原理,編譯原理 很有深度,很重要,但是可以慢慢學不急 這本書好比倚天屠龍記的九陽神功 2.進入公司,進到專案裡。有人帶你會事半功倍。 你的騎士 一般是找一家公司,拿著賊便宜的...

想做漢服模特,但未成年,該怎麼入行?

穆風歌巒 妹妹是漂亮的,可惜模特裡各類漂亮妹妹多的是。美貌到了你這樣的程度就開始要求辨識度了。可以看看十里,九井宴,四月晨晨,貓夏小卡,聖微,北川綰綰,這些讓人記得住的臉。然而漢服模特裡面男模更吃香啊。漢服模特是一種職業,需要職業技能,而且有運氣的成分,甚至需要經濟背景人脈支援的,不建議妹子在沒有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