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是守原則重要還是互相體諒重要?

時間 2022-01-17 05:53:38

1樓:Lynne

就像其他朋友說的,如果是底線和基本原則,那就堅持,如果不是,該靈活還是要靈活。在矛盾或者難以兩全,不知取捨的時候,看哪乙個關係最大利益或者長遠利益吧。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嘛。

2樓:六翼熾天使

我覺得這兩個不分伯仲吧,都很重要,而且我覺得兩個並不是矛盾的對立面吧?肯定是兩個都要遵守的

3樓:安波

兩者都很重要,難以分出輕重

先後順序是守原則才到相互體諒

原則問題我們每個人應該盡全力去遵守去完成

但如果遇到不可抗力或者與另外乙個原則想衝突這時候換位思考相互體諒也很重要

所以兩者是分不開的,是相互促成的

4樓:heavens0702

個人覺得原則固然重要,但是人心更加重要,「以人為本」的思想無論古時還是現代都是很重要的。

經常會聽到一句話「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我覺得制度是人的制度,社會是人的社會,沒有人什麼都沒有,其核心還是人,管理好人心才是管理的核心,為了制度而失了人心有時也是不合適的。

不過什麼事都要有個度,這個度就是平衡原則還是人的度,具體怎麼把握我也說不好。

不清楚具體的事情,只是隨便說了些廢話,也許有不合適的地方,望海涵。

工作中,靠譜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一頁無言 職場,我個人認為靠譜優先能力,除非被定義被靠譜的這個人無法通過培養勝任目前的崗位與工作內容。這裡面需要強調的是 職場是通過若干人協作達成結果的場所。這裡協作就需要靠譜,而個人能力太強但做不到能讓同事信任,那麼對應的結果也難以得到保障。我們定義的靠譜是值得信任,可以通過培養獲得一定的能力保證...

在工作中,錢重要還是成長重要?

雞腿 我記得有句話說是 我們究竟是活了365天還是活了1天重複了364遍 錢嘛,肯定是重要的,沒有錢的話,自己的生存都是乙個問題,何談成長,是吧 如果對於剛畢業的你來說,我感覺錢是比較重要的,首先要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工作一年左右後,就要把重心向自身成長上進行考慮,人只有提高自身的價值,才能對公司,...

在工作中到底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學歷高的人一定有能力嗎?

都重要。短期 菜鳥入職 看學歷,中期 3 5年 看能力,長期 10年以上 看能力 學歷。學歷與能力雖不完全劃等號,但學歷高的人整體上能力差不到哪兒去。事實上學習能力本身就是一種能力。它包括了自律能力 時間管理能力 情緒管理 自我認知能力 整合能力 思維方式 領悟力 耐力 執行力等。這些能力可以統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