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機來臨,怎麼規劃職場生涯

時間 2022-01-15 19:42:10

1樓:程式猿吉阿

每個個體情況不一樣, 比如有的人是富二代, 不用擔心生存問你, 所以中年危機也許只是擔心變老了;有的人雖不富, 但家境殷實, 工作穩定, 中年危機也許只是公升職困難, 沒發大財;有的人本身就已經是社會底層, 從事的工作沒有門檻, 這種中年危機也許只是羨慕別人發財, 自己有心無力而已。

我想大家廣泛憂慮的中年危機場景, 應該是, 城市白領, 快到35歲, 依然工作不穩定,沒有走上領導崗位, 或者雖然是管理崗, 但是私企隨時會倒閉或走人, 父母家庭不能給大的財政支援,有房貸, 有孩子養。

這種情況應該是城市裡生活的廣大市民都會面對的問題, 大部人可能都在私企裡上班, 即使走上了高階管理職位, 但是由於私企的性質, 企業倒閉或者裁員後沒法找到合適的職位, 怎麼規劃呢?

我想這裡不僅僅是職場規劃的問題了, 應該是中年後整個生活的規劃。

1。 不管什麼職位, 高管也好, 普通職員也好, 盡量延長自己的職業壽命。

2。 增加行業影響力, 積累人緣。

3。攢錢,攢錢,攢錢。 如果你45歲時有1000萬的餘錢,你也不用那麼擔心中年危機。

4。減少不必要支出, 這裡特別是房產和汽車, 房子100平可以住, 不用花更多錢買個200平的, 20萬的車可以開, 不要買40萬的車。

5。副業, 副業的目的不主要是錢, 可以積累影響力, 資源, 在你突然沒工作時, 可以馬上有一條路可以走, 讓你不那麼慌張。 比如, 你突然失業時, 如果有個副業能提供3000 到10000的收入, 你至少不用擔心生存問題。

馬上30歲,感覺職場危機已來臨,職業生涯該怎麼走呢?

墨語生涯 結合生涯規劃專家舒伯的生涯彩虹圖,每個人的生涯過程中伴隨很多階段和不同角色,步入30通常進入職場時間在5年以上,也會面臨自己在社會和家庭角色的轉變,有壓力說明你是正常人,感覺到壓力並且來提問,也說明你在嘗試探索解決路徑。這裡推薦你結合自己當前職業所處階段做乙個深入的自我梳理,並且借助專業的...

中年危機怎麼破

原原 中年危機,既然是危機,可以稱得上某種程度上的生死存亡,不過是慢性的而已。所以,這在我們的不長不短的一生中來說,可以稱得上 顛覆性變革 所以,作為我們自己人生的主宰者,首先不能怕,不能畏懼,要迎難而上,拿出一副掌舵者的姿態來。在中年危機的這個過程中,變化的不僅是我們的外部世界,同時還有內在自我。...

中年危機,你們怎麼面對?

小麥 中年有危機嗎?有,可能來自各方面。職業發展面臨瓶頸和天花板,止步不前 夫妻感情趨於平淡可能有人會出軌 孩子成績不好或者青春期叛逆讓人焦慮 老人生病需要贍養照顧到處要錢用人 電影電視上展現中年的不是一地雞毛就是出軌,或者跟青春期孩子鬥智鬥勇。上有老下有小,人到中年不如狗 怎麼過呢?危機危機,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