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面試緊張,說話會結巴,面試屢屢受挫,乙個重要的面試,怎麼才能不磕巴的流暢的表達自己

時間 2022-01-15 11:48:49

1樓:於航

有的人會工作,真的是不會找工作,有的人只會找工作,卻不會工作。在面試的整個過程中,信心都是重要的。所以在面試的過程中要相信的是相信的力量!

2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人在心理緊張的狀態下,容易說話結巴。這是每乙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只不過大部分人沒有那麼容易緊張,而你在面試的時候一直很緊張。

有可能是怯場心理

也有可能是口吃恐懼症。你關注了口吃本身,每次面試的時候,你都特別會害怕自己出現口吃,所以你說話前會高度緊張,進行演練,這種緊張會和更容易引發你的口吃。

口吃以後對症狀百般介意,糾結痛苦,腦子裡一遍遍演示口吃的那個場景裡都有誰,口吃是怎麼發生的,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自己怎麼又口吃了,羞愧難當、責備不以、心情苦悶。長此以往,導致每次我們說話都精神高度緊張。我們甚至有時會為了逃避口吃而去逃避說話,逃避做事,嚴重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這是口吃恐懼症,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症狀表現,是需要通過系統的心理干預進行科學的矯正。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3樓:愛修園

很多朋友會在還沒面試的時候就開始恐懼,每天都在擔心自己在面試時會出現口吃影響自己。思維決定行為,你的擔憂恐懼都會變成事實。所以在面試之前先看看你每天都在想什麼。

我有個學員,以前考公務員筆試分很高,但兩次都因為面試緊張結巴發揮不好而被刷下來。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有緣相識,因為他要面臨第三次公務員面試。

我給他的建議就是在面試前思維就一定要成功,思維決定行為,一切的恐懼只存在於思維裡。所以當你習慣性的擔心焦慮你會失敗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察覺馬上質疑這個思維。這是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

你的關注點要從我會不會口吃轉移到我如何能再表現好一點。

其次當緊張恐懼感出現時,接納這種緊張和恐懼,這只是一種情緒,你不對它做出反應它自然會離開。用愛和感恩去淡化它!每天對你的面試官說感謝,想象他是你的好朋友一定會支援你。

另外,每天對著鏡子自問自答,做好考試前必要的準備。多做成功畫面感的場景重塑,想象你成功的畫面和感覺,越具體越好。讓大量的正面暗示深入到潛意識,多運動配合宣告釋放負面情緒。

每天大聲的對自己吶喊:我一定行!練習正念讓自己專注於表達內容而不是為了發好音而說話,最後通過每天大量練習外部發音重塑發音習慣,找到說話的輕鬆感。

4樓:木木

在面試中,注意力需高度集中,在語言表達跟不上大腦,或思維不連貫的情況下,都會出現尷尬的卡殼現象。

遇到卡殼後,先穩住自己不要慌,參考下圖中的思路,在最短的時間內,先在腦海中梳理一下問題的本質,抓住主要矛盾,鎮靜而迅速地得出解決方案,然後從容回答後面的問題。

▲情景分析題要點

這樣,既可以讓考官看到你面對棘手問題時的態度,也能讓他知道你在處理問題時的思維方式。

5樓:

我家族遺傳連平時說話都結巴的,至今都沒有能應聘上好一點的公司。面試的時候特別訓練過不緊張慢慢來要咬字清晰最後變成一臉飄然地結巴,搞到現在心裡都有自卑感了。

為什麼一緊張說話聲音就變小了?

我們部門有個小組leader,每次月報和boss匯報工作的時候聲音都特別小,匯報的人坐第乙個位置,我一般坐在第三個位置,boss一般坐最後面,我都聽不清他在說什麼,更別說boss了,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low,估計老闆也懶得費力去聽他在講什麼,你可以緊張,你可以說錯,但請聲音大一點,保證別人都聽得清...

歷史上有皇帝會上朝時緊張,說話結巴的嗎?

陳孝威 南北朝末期的北齊後主高緯 帝幼而令善 而言語澀吶,無志度,不喜見朝士。自非寵私暱狎,未嘗交語,性懦不堪,人視者,即有忿責。其奏事者,雖三公令錄莫得仰視,皆略陳大旨,驚走而出。北齊書 帝紀第八 從這段文字上看,高緯的特點是說話遲鈍,除了那些和自己沒大沒小的寵臣之外,都沒法正常交談,還討厭別人看...

大學上去匯報乙個總結,很緊張,說話很不連貫,講砸了忘不掉,過不去覺得很尷尬,很丟臉怎麼辦?

銅駝陌上人 心理學上有乙個理論是關於這個現象的,大意就是,人們總是高估別人對自己的關注度,說的明白點就是,你認為丟臉尷尬到極致的事情,甚至在很多年後想起來仍然尷尬的事情,其實別人根本不在意,早都忘了,甚至是在當初發生這件尬事時,大家都沒什麼可關注的。也就是所有的尷尬,過不去,難以面對,都是你自己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