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左手運球,別人防守只防我右手突破,這怎麼能更進一步啊?

時間 2022-01-15 11:00:09

1樓:知乎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加重籃球,專練弱側手單手交叉運球,感覺弱側手運球可以了,試一下籃下打板投籃,慢慢來久練則成,弱側手練好了,絕對不會辜負你

2樓:齋主

如果在不加強左手運球的情況下,別人側重右側防守的話。有乙個很好用的方法。

右手運球轉身過掉,他側重防你右路,勢必會重心在你右邊,轉身就上籃或者投籃。

當然,想要更好,就多練,把弱勢練出來就更好了,這裡只是提供乙個可行比較立竿見影的方法。

3樓:葉在和風

練左手,感覺自己左手真的練不出來就教投籃,我也一樣,突破基本就往右邊一步過,後來他們都防我右邊,我就開始練急停跳投,練三分,後來他們放我一步我投,貼上來我就一步過,賊爽。

4樓:鐵頭娃

說明你沒有籃子、沒有傳球威脅、打法單一,相比於別人讓你練左手運球,我建議你好好把三威脅練好,有中投能力跟傳球威脅,遠比你花時間去練乙個你被堵死的進攻手段來的靠譜。因為你非慣用手持球突破的使用率不會那麼高,實用價值不如練好投籃跟傳球大。

5樓:狼刀在先

有趣的提問。

你自己已經知道問題在哪兒了,就是不會左手運球嘛。

練左手就完了。

鑑於問題描述「別人只防我右手突破」就導致題主不知道怎麼辦,可以推測出兩個隱含條件:一是題主投籃一般般,如果有一手好籃兒,突破作為輔助進攻手段,大部分情況下都不用區分左右。二是題主的打球環境應該以半場為主,因為全場不會有那麼多機會給你乙個只會突破且只會右手突破的人去突破。

針對上述情況,提供三點訓練方法(左手)。

1.行進間運球要大力。大多數人左手運不好主要是因為無力——你用右手運球的習慣去控球,但左手因為不是常用手,對力的把握沒有那麼精準,就會導致越運越沒力最後掉球。

這個動作能夠幫你提高運球的成功率,而且針對半場而言,從起步到突破成功,你可能只需要運兩次球,所以你只需要做到三次以上運球還能維持控球狀態就可以了。

2.勤做貼地環繞的手指運球。球貼地運,主要用手指,可以環繞左腳繞圓圈的運。這個動作能夠在你第1條沒做好的情況下,盡可能幫你把球挽救回來。

3.左手挑籃上籃練習。正面框,起三步,合球後出手那一下用左手挑籃。培養左手手腕靈活度的不二選擇,雖然看上去是練上籃,但其實能夠很大的幫助到你左手控球能力。不謝。

怎樣練習左手運球,以及左手突破?

糾結沒有倫 蟹不邀作為乙個從小到大,左右不分,四肢不勤的好少年。每次開學軍訓都是我的噩夢,作為因為同手同腳被踢出訓練方陣的人,必須告訴你 運球和突破最主要,最主要,最主要的東西是腳步,是腳步,是腳步 喜歡上籃球這項運動的時候,剛開始練習,小人物上籃 對,我就是看灌籃高手才開始打籃球的 雖然我的強側手...

籃球如何練成熟練的左手運球?

流水 從我意識到弱側手的重要性時,我就開始強迫自己左手運球,後來左手上籃,再到左手投籃。左右手差別肯定有的,差別在上籃和投籃,但沒有那麼大。靠運球的能解決的,不靠身體。兩年來靠運球就晃倒了別人十多次了。 一切我來扛 右手手腕有一小段骨頭骨折了,打球會疼,然後開始練左手,現在基本能用了,還需要繼續努力...

為什麼我左手運球好,但是習慣右手投籃?

漫兮子 我也和你一樣,主要是左手運球,右手是輔助手,也許你原本是左利手,只是在常規生活場景中被強行掰過來了,比如用右手拿筷子。在打籃球時,你感覺到左手運球更順暢,有沒有人讓你換成右手,所以便形成了習慣,至於為什麼用右手投籃,估計是你周圍的人大部分右手投籃,你只是想成為他們的一部分罷了。 Heiy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