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後悔的事比以前更容易更頻繁的想起,每一次都悔不當初萬般煎熬,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10:36:28

1樓:

我的方法是培養自己的思維習慣,只要一後悔,就問自己後悔有用麼,如果沒用,那就強迫自己不做這些無用的行為。最開始強迫還是會想,但重複很多次之後就能越來越不想了

2樓:

沒想到世界上有那麼多人和我一樣,曾經做錯了乙個決定,從此自己的人生開始走下坡路

現在心基本麻木了,原來的初心被磨平了,原來我還是個普通人。

(初二轉學回來讀鄉下的學校,之前的是廣東高階私立學校每年拿獎學金的成績一過去最後只上了當地最差的高中)

3樓:兩小隻

我的做法就是剖析,直面自己為什麼後悔一點一點捋下去,直到源頭。

坦白說就是接受自己曾犯錯,接受自己的過往,實在不行,就買經書抄一抄吧,我抄了兩遍《僧切吒經》了。

4樓:皇天后土

你還是糾結以前的故事,那些事都已經是歷史了。你投入任何情感在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上,都沒有意義。何況你可能也改變不了每天都是乙個嶄新的開始,往前看吧,就和開車乙個道理,車輛往前行駛,你總想回頭看,會出問題的。

5樓:心海

對於過去已經發生並無法改變的事情,我們一般會有兩種思維:

一種是: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第二種是:這件事不管我接不接受,它都已經發生,怎麼辦?

你現在處於第一種狀態,無法接受現實,陷在自己的主觀想法裡,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每天後悔一萬次,有用嗎?外在的現實和你的主觀想法相隔十萬八千里。

世界上的事情,有一部分是我們能掌控的,我們可以盡全力去增加掌控感,還有一部分是不受我們控制的,比如天要下雨,比如題中已經發生的這些事,對於這一部分,除了接受別無他法,放下主觀想象去接受現實,這是唯一的解決辦法,也就是放下。

回到第二種思維,這些事不管我接不接受都已經發生,我在接受它的前提下還可以怎麼做會讓情況變得更好?這是你現在可以思考並行動的事,這是基於現實的行動,可以讓我們越變越好的。祝好。

為什麼現在的反派比主角更容易被人喜歡

Chilll 恰好我整理過一篇辯論稿 論點一 反派可表現出正派無法坦率的情感 反派作為情感交織的人物更為立體 我們有必要區分魅力 吸引力。魅力就是別人很欣賞你,即一定是正能量。吸引力就是別人會不由自主的靠近你或注意你,即人物的特殊所在 小眾方面。物無全美,人物亦然。我們不否認反派通有的反面性,但若以...

為什麼明明比以前更努力了,卻還是很差的樣子?

瓜王 前面回答很全了,嘮叨兩句。我的答案完全不理性,相當唯心 因為努力了更多,所以考試的時候期望更多放不開,壓力太大發揮不好?and 題主這個思想本身就有點問題 努力就一定有回報嗎?顯然不是。努力的意義只是讓你在以後,不會後悔懊惱,假如當年我努力會怎樣怎樣而已。題主可能覺得自己很難考上大學,自己的努...

是不是善於撒嬌的女生比不會撒嬌的更容易得到一些東西?

蘋果肌小仙女 其實。我覺得。還得看臉吧。想象一下,如果乙個宇宙無敵大美女撒撒嬌讓你幫她乙個小忙。自然是樂意的很,並且還 如果如花現在在你面前,跟你撒嬌,讓你幫她擰瓶蓋。呵呵,恐怕可能想讓她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嗣音 難說。畢竟世界上也有反感別人撒嬌的人啊。我會撒嬌,但不會軟磨硬泡,一般求一次不答應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