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家工作工作5年了,沒進管理崗,要辭職嘛?

時間 2022-01-15 08:38:43

1樓:火花石頭

辭不辭職,要結合自身情況分析一下,不能簡單說因為不能公升職就辭職。

第一種情況,是自身能力欠缺。

這就不要辭職了。因為去了別的地方工作,能力還是欠缺,如不是撞了大運,同樣進了不管理層。

把晉公升這事兒寄託於辭職跳槽,並不太靠譜。

第二種情況,是有能力,缺舞台。

比如在一家家族企業,只有親戚才能管理,外人出不了頭,當然要考慮找個更好的地方。

但這裡頭也要分情況。

有一種是下家已經有眉目,當然辭了。

有一種是單純想把自己投入大海,找找機會。

如果自己有些存款,沒什麼家庭經濟負擔,裸辭也不是不行。

如果是要等著盡快找到新工作,不然生活就很困難,建議三思而行。因為辭職找到的下家不一定就比現在的工作好。

之所以我們認為不能晉公升就想辭職,是有乙個不太正確的預想。

看到眼前的公司毛病多多,一廂情願認為找個新公司就符合自己的口味。

其實乙個公司,就和你遇到的人一樣,沒有完美的。A公司這裡有問題,到了B公司這裡問題沒了,可能又有那裡的問題。

2樓:下沙巴菲特

沒進管理崗,要看你是水平不行沒進呢,還是被關係戶頂掉沒進。你水平不行沒進,換個地方大概率還是進不了管理崗。如果是被關係戶頂掉沒進,而且你也確定如果公平競爭憑你的能力是可以上位的,那你再考慮辭不辭職。

關鍵要注意兩點:1、很多時候,有些人確實是被不學無術的關係戶給頂掉了機會,他就以為是被關係戶給害了。但實際上,就算沒有關係戶,公平競爭,他的能力也是不足以進領導崗位的,也會被其他非關係戶比下去的。

但由於這件事沒有發生,導致他不能清楚認清自己的真實實力,把所有原因都推到關係戶頭上,如果這樣就辭職就比較危險了。2、千萬找到下家再辭職,最起碼你先要到市場上去檢測下自己的價值。

3樓:張碩

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5年,但是還沒有進入管理崗嗎?

原問題如下:

因為這個問題描述的比較寬泛,給不了特別具體的建議。建議從自己目前的崗位來看:自己的工作是否已經做到比較完美的程度了?

最近有沒有晉公升機會?同時,在過去5年時間裡,有新的機會出現嗎?你有沒有爭取?

其實很多公司的晉公升並不是當出現乙個管理崗位空缺時,有個競聘流程這麼正規。有時,我們需要通過把握機會來給自己「創造」晉公升。

比如我的乙個前東家有乙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先做事、再講條件」。尤其是在公司高速發展的時候,新的事情出來,老闆也不知道這個能做成什麼樣子,這時主動請纓接下來,等盤子慢慢變大,再爭取更多的資源和人力,影響力變大,就是公升職啊!

有時我們比老闆更早看到新的機會出現,這時就要跟老闆溝,並且主動爭取這個機會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等著老闆來安排,也不要懷疑自己「我是不是做的還不夠好」猶猶豫豫從而錯失良機。

所以題主,你回想一下,有沒有錯過公升職機會呢?

4樓:獵頭諮詢專家

沒進管理崗,我是不是可以這麼理解,是管理有競聘機會,但你落選了,還是說,你已經有5年工作經驗了,還沒有做到管理這個位置,想出去看管理的機會

如果是前者,那完全不用辭職,說明你們的晉公升通道還是很透明化的,按能力走的,能有機會,說明你本身的能力也不錯,可能在某些細節的地方沒做的號,那下次再努力。沒必要辭職。

如果是後者,更沒有必要辭職,因為你出去想做管理崗,只能去那種不帶人的帶管理職位的,那就沒意思了,也沒有成長的機會。只是乙個TITLE,你後面再往上走就比較難。

一般辭職,很簡單人錢事,比如說你所在的平台管理崗事乙個蘿蔔乙個坑,你已經到了天花板了,再過5年還是這樣子,薪資也沒有漲,那這種時候你就需要看看外部機會了

5樓:工貓管家

先想一下是不是自己工作能力的問題,是不是自己和同事領導相處方式的問題。

如果覺得自己沒有問題,那麼和領導談談你想晉公升的想法,再決定要不要走。

決定要走,也不要裸辭,先面試別的公司,看看自己的能力和晉公升空間,慎重選擇下乙份工作。

提前乙個月遞交離職申請,離職要合理合法,並且在離職前交接好工作,不光是對公司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工作5年了還要不要跳槽

半點薄情 有很多的原因,每個人都想越來越好,更多的是薪資福利的問題,比如我近期了解到的萬興科技正在春招,公司崗位選擇多,福利待遇還都不錯,像高階產品經理薪資在50 100萬,產品規劃經理薪資在50 100萬,架構設計師薪資在80 150萬,資深演算法開發工程師薪資在60 120萬這些崗位都達到了年薪...

工作了5年了,還可以出國留學嗎

當然可以啊。我就是工作5年後出國念書的,當時是發現不深造一下很難達到更高的領域,不只是職位,而是自身能力,眼界等等。但我的目標不是美國和日本,費用上可能給不到什麼建議你。我當時考慮的是香港,第一地理位置離家比較近,而且學校排名也不錯。後來去了一下新加坡旅行,發現很喜歡坡,於是也一併申請了。後來選擇了...

工作5年了,一直打雜,是幸運還是不幸?

Michael 最近在給一位客戶做職業諮詢時,她向我抱怨,她做的都是行政類的雜務,每天忙忙碌碌,加班也不少,但是一天下來感覺好像什麼都沒有做,毫無成就感。其實,多數人的工作內容都是雜亂瑣碎的,就算是乙個大專案,分解下來也是一件又一件瑣事。客戶從事的行政工作,因為具有輔助和支援功能,任務更加凌亂瑣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