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再努力是不是太晚?

時間 2022-01-14 22:13:54

1樓:撫琴櫻樹下

真的不晚。

但還是要取決於四十歲前的積累,以及自身的悟性和起點。

會比大家辛苦很多,歷史上很多所謂的大器晚成,都不是杜撰的。

2樓:小夏

40歲努力不算晚,其實不管什麼時候努力都不晚。時間一直向前走,不會因為你猶豫不決而停止等你做決定。加油!

我周圍很多40歲以上的人,他們任然在努力,一刻不懈怠,有些人條件很好,但並未停止學習!

3樓:清風

呵呵,今年正好40,單親媽媽,最近正在打算換個活法,撿起來年輕時的夢想,比如學個畫畫,學個舞蹈和鋼琴什麼的,搞個運動健身,努力把自己的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我不知道你說的努力一把是什麼意思,是要開始創業還是改變一下生活狀態,但是我覺得一切能將我們生活變的更好的努力和嘗試都永遠不晚

4樓:Daydreamer

晉平公問於師曠曰;「吾年七十欲學,恐已暮矣!」師曠曰,「何不炳燭乎?」平公曰,「安有為人臣而戲其君乎)?

」師曠曰:「盲臣安敢戲其君乎!臣聞之: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炳燭之明,孰與昧行乎?」平公曰:

「善哉!」

晉平公問師曠說,「我年近七十想要學習,恐怕已經晚了!」師曠回答說:「為什麼不炳燭而學?

」平公說:「哪有做臣子的戲弄其君主的呢?」師曠回答說;「我怎敢戲弄我的君主呢!

我聽說過:年少時喜歡學習,好像是太陽剛剛出來時的Sunny;壯年時喜歡學習,好像是正午的Sunny,老年時喜歡學習,好像是點燃蠟燭照明時的光亮。點燃蠟燭照明,比摸黑走路哪個好呢?

」平公說:「好啊!」

道理人人都懂,就看自己怎麼做了!

5樓:wang blue

路在腳下,請行動。

你才四十,就喊老了。讓姜子牙情何以堪吶。

讓五十多歲創業的人多難過呢。

關鍵在於執行,不在於想不想。

晚上想路千條,早上起來還走那一條,乙個人沒有足夠的勇氣和決心,是很難對自己下狠手的。

6樓:Lucifer

上有老下有小~

不知道你所謂換種活法再努力一把具體是指什麼?是換個工作行業還是想拿積蓄去創業投資?多想想自己,活了四十年了應該對自己認識的比較清楚了,自己是什麼人,能耐多大,雞湯誰都能熬,但雞血打多了沒乾糧還是餓啊,何況上有老下有小,一堆二三十的人嚷嚷著養生植髮精力體力下降,你的情況呢?

除了身體,你資訊獲取渠道通暢嗎?合理嗎?之前投錢寶的大概也想的是努力一把提公升家人生活~

這種事我覺得不要問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多看自己情況,想想自己是否能承受「換種活法」這種機會成本背後的失敗風險就好啦

如果女的單身到了四十歲是不是就不用結婚了?

蘇格拉沒有底褲 昨天看到有人聊這個,如果四十歲了還未婚未育,就是不正常,早不結婚為什麼現在才想結婚,按她之言四十歲末婚末育的人就不是什麼好人,不應該再有結婚的念想。不敢言語,不是好人但別人就是壞人嗎?這個世界這麼大,不是每個人都能讓你知道是怎麼回事的吧。 李德寶 也是可以結婚的,只是到了這個年紀,要...

是不是女生告白被拒,就不用再努力了?

噠噠的木馬 不是不用了,而是不需要了。我覺得對於女生來說,不管多麼雲淡風輕的表白也是賭上了所有自尊和勇氣的,作為乙個要面子的小仙女,我是不會丟下自尊再去表白一次啦! 安一 女生不該告白,而是慢慢靠近他,吸引他,直到他對你動心,向你表白,如果他沒有表白,你就離開,他在乎你,就會找你,不找你,你也該離開...

30歲學模具是不是太晚了?

越南塑料協會名錄 30歲其實不晚的,只要你願意耐心地學,多向老師傅請教,有空多請人家吃飯喝酒送些禮物主動表達感激,一般來說有人教你只要兩三年就能成為師傅了,如果自己琢磨進步就很慢 這種工資都不會太低的了。在乙個行業裡好好幹,時間久了不僅可以積累知識經驗和資金,還可以認識很多人,這些人脈資源都是你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