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總說我不愛說話,不會來事。可我覺得他們那些沒話找話阿諛奉承沒沒有必要去學和做,這樣對嗎?

時間 2022-01-13 07:52:29

1樓:馬馬馬

按照你的描述,你應該挺懂禮貌的,但是既然和家人有不同的見解,就各讓一步吧,我可能會做一些父母認為更加照顧客人的事,但是我並不喜愛多和人說話,所以就默默的做就行。親戚之間阿諛奉承的事我也是挺抵制的。你的父母目前可能並不懂尊重你,還是先講道理為主吧,等年齡足夠大了,他們也不得不尊重你的選擇了

另外冒昧的問一下,你的父親再婚的話,會不會讓他們害怕你受到影響,所以希望你表現出所謂的外向來表示你心理仍然健康呀

2樓:五朵金花

總是因為說話做事直來直去,父母老是擔心在社會上會吃虧,這種擔心是有道理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當然做人最理想的狀態是順其自然,率真旁無雜念,但社會險惡,單純的人最容易受傷,傷痕累累。

3樓:是非由人

我都已經是家長了我也這麼覺得。個人覺得禮貌是要的,尊重是要的,言語攻擊唐突是不對的。但是刻意的拉關係,言語奉承,我倒是真的做不到。

4樓:繁榮富強

等你開始接觸社會,你就發現,沒話找話,阿諛奉承的事情,可以讓你走的更輕鬆一些,會說話也是體現你的社交方面,有時候不需要做什麼事情,只要嘴巴甜一些,就能獲得別人的好感,至少第一印象是好的,高情商會說話的人往往更容易獲得別人的認可

5樓:6677向南走

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絕對的對與錯,更多的是處於兩者之間的灰色地帶。你長大以後會發現,變成乙個圓滑,八面玲瓏的人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很多時候也的確會方便許多。

大人們也只是想把自己那一點點經驗告訴你,希望你在以後的社會裡能夠更加如魚得水一點。

我自己看來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要麼有強大的能力,要麼有強大的心理。我都欽佩。

但是如果你現在還是單純的年紀,就這樣也不錯,慢慢的長大,在該有的年紀有一些該有的態度,和做事的方法,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不想做到家長那樣也不是什麼問題,至少要禮貌對待呀。

我是個不愛說話的產品經理,不愛說話就代表不能溝通嗎?

xuyuan 表達能力是指能快速 有邏輯地陳述事情。溝通能力是指在上述表達能力的基礎上,加上能夠快速會意的理解能力。而不是大多數人以為的,表面上的,話多。 話多絕對不意味著溝通能力強,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街頭的大媽就是世界上溝通能力最強的人了。我是乙個內向話少的人,在面試的時候會比較擔心被問到 你的...

內向,不愛熱鬧,不愛說話,不會溝通的人如何變的開朗,自信?

龍潛月廿八 原來不止我乙個這樣啊,給人的感覺就是冷 高冷,但其實我內心似火我只是不喜歡說話,有時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要不就覺得說話真的好累,感覺到整個人都被抽空了。像我們這樣的人,永遠在尋找和外在世界契合的尺度,一直覺得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就是個bug,喪失感越來越嚴重,真的好羨慕那些能隨時隨地就...

在宿舍總是不愛說話會不會受排擠?

賀頂紅 會又怎樣?我就是那個不說的 剛開始的時候我啥都要插一句嘴,可是後來發生矛盾的時候還不要靠自己,沒人幫你。後來我基本不開腔,對於不喜歡的話題何必強求自己?委屈自己?我可做不到我們寢室某人的左右逢源,沒必要我覺得。 已登出 這事你得看你舍友人品和你會不會辦事。不過即便是你舍友人品差一點,一般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