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的法務助理是什麼崗位?

時間 2022-01-13 01:55:23

1樓:姓名不能留白

某些紅圈所會設定的崗位,特點是:

1.不能掛證。

2.相對於可以掛證的初年級律師,招聘門檻低很多,有的放寬到本科畢業即可。

3.相對於可以掛證的初年級律師,工資低很多,不到人家的一半。

4.工作內容為:秘書(所內立案催利衝、招投標、入庫檔案起草、蓋章)+低年級律師(盡調報告摘錄、訪談)。

5.晉公升困難,除非得到合夥人的賞識,否則永遠都在底層。

其實就是為了降低用人成本、僱傭助理的手段。

為什麼有人去應聘?學歷有硬傷但是想有個紅圈所的資歷,或者沒過法考、找不到好律所,來這裡過渡一下的。

2樓:小小剛剛 律師

我知道的是有些紅圈所會有這樣的職位設定。乙個律師團隊或部門一般會有如下幾個職能配備:① 合夥人;② 高年級律師;③ 中年級律師;④ 低年級律師(應屆生進來也是低年級律師);⑤ 法務助理;⑥ 秘書;⑦ 行政人員。

這樣排下來,你就應該知道什麼是法務助理了。

3樓:何律師

有的律師事務所是,進行公司化管理的。並不是所有工作人員都是律師。有一部分行政人員或者是法務輔助人員,從事對外置洽這部分工作。所以,法務助理有可能是這樣的一部分,工作人員。

4樓:丸子你個小櫻桃

實習律師,律師助理一般都是乙個意思,可能有的律所認為律師助理偏向為助理崗位,會有不同要求,要有執業經驗或者可以沒有通過司考。這是我在應聘實習律師中,一些律所給的答案。法務助理我沒有聽說過,就不能回答了。

今年畢業,在律所任職律師助理,但是接手的法律工作很少,這正常嗎?

律見薈 會有個過渡期,一開始指導老師可能讓你做些裝訂案卷等輔助性工作,慢慢地開始接觸些案頭工作,這中間其實也能收穫不少知識和經驗,看你會不會用心去發掘和主動學習咯 江蘇張律師 正常,從你的描述看律所規模可能比較小,分工不明確。其實實習律師大多也是靠自己學習,願意教授徒弟的師傅並沒有那麼多,去糾正徒弟...

去律所當律師助理(還沒掛實習),跟著做批量的智財權案件的律師,對個人的職業發展有好處嗎?

狐狸狸狸 1 個人感覺,本行業裡,智財權現在算是乙個風口,就業前景還是很可觀的,畢竟大廠現在都缺知產對口 專業過硬的法務 2 知產這行對專業的要求確實很高,因為它本身就比較新,而且還隨時有新的情況產生。我是你的mentor我也不敢讓你動文本性的東西 3 不讓你寫不等於你不能看,你覺得這是同類的案件,...

為什麼紅圈所精品所頻頻漲薪,其他的律所卻不為所動?

Pete Don 紅圈所非訴業務較多,需要大量穩定人手,法律民工,起薪高,發展較慢。普通大所訴訟業務多,不看起薪,執業之後看資源,老師願意給資源薪資成長比紅圈好得多。但普通大所合夥人良莠不齊,進去一定要小心謹慎選好了。碰見工資又低又不願意給資源的老闆趕快敬而遠之。 你可以看一下紅圈所和部分精品所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