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攝影師一行,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2 11:35:02

1樓:sunny

做攝影師需要從拍照者做起,最好能報名參加專業培訓班並結交一些攝友共同切磋攝影技術。平時多看看各種畫展和攝影展,吸取其精華,攝影是和藝術鏈結的,因此最好能學一門藝術,學會色彩搭配,畫面結構技巧,經常外出拍拍實景提高技能。

2樓:子元

嗯嚴格意義上來說,我並不能算得上是乙個攝影師,因為至今我的攝影還沒有賣出任何的價錢。

並且我大部分的作品都是沿街拍攝的,沒有任何的商業價值。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能夠利用業餘時間,全力以赴的作一件事的狀態。

因為未來可能就沒有事情,能夠讓我在次這樣的放縱自己了。

若想入門攝影師,你需要知道的是,技術不代表攝影硬體的技術。

這些技術是軟體無法彌補的,軟體也就是你本身,我在攝影之前畫過5年的繪畫,這或許就是我的軟體,但這除了給予我一些構圖色彩上的加持之外好像也沒有別的。

在最初的一段時間,我經常拍攝一些視覺與比例上追求完美的影象,這或許攝影入門的時候都會經歷的乙個階段,過來這個階段之後大致上就可以拍攝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了。

這裡說的想要表達的東西,其實是攝影師自己對於視覺上的把控,包括構圖比例色彩。

在這個基礎之上便是相片情緒的把控了,在這一步上,便是攝影師與老法師的一牆之隔的根本區別。

有些經驗的攝影師便會借助道具,燈光,場景,來用場景襯托模特的情緒,

而大神級別的,只是用耳語與互動就可以調動模特的情緒。

在著就是後期,關於後期的概念,在攝影歷史上最初叫做暗房。

所以後期有時是不可缺少的環節之一,這些後期除錯便也是你對相片傳遞直接感受渠道之一。

最後關於一些建議。

相機,我對相機的觀念是,

馬格南三位創始人的萊卡機型已經不能和今天相比了,但是關於內容卻沒有太大的變化,正因為攝影的門檻很低,所以你對內用的把控才是你成為乙個合格攝影師的關鍵,類似的寶麗來與玩具相機依然可以拍出精彩的作品。

所以我對相機要求是便攜,好用,抗造,萬金油。

而我的第一架相機便是一台二手的NEX-7

關於鏡頭

建議使用定焦,或者說必要使用定焦

35mm人文 50mm人眼 85mm人像什麼之類的,固定用乙個焦段一段時間,長久下來,還沒等拿起相機腦中就固定的浮現起了那個焦段的畫面。

儲存格式,建議RAW

我拍了上千張相片還是覺得RAW格式的相片後期的空間很大,哪怕是後期調成黑白的依然不會失真。

另外,我是說藝術行業,不能一股腦的就全部投入進去,長久的抗爭才是成為佼佼者的秘訣,你把所有同行全部耗死了你也就勝利了。

先買一台相機,網路上有許多的教程,調色或者構圖還是情緒的調動,這樣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當你真正喜歡上了這種把快門當做脈搏的日子,在考慮把這個當成是自己畢生的職業吧。

3樓:

你為什麼想當攝影師?———動機

你想拍什麼?———方向

你要怎麼接觸你想拍的?———渠道

你要如何去把這個工作做好?———行動

要做好這個工作你要具備的———經濟基礎、器材、知識、技能、溝通最後———你能熱愛並堅持下去嗎?

攝影和所有任何工作都是一樣的,它首先是乙份工作,然後在另外乙個層次上,它才是藝術(我是說這個職業而言)

4樓:柚子

你要是拍著玩的話,不需要怎麼注意,自己開心就好,你要是想賺錢,那就先提公升自己的技術吧,反正我的技術也很爛,但我純粹是愛好,工作之餘拍著玩

5樓:萌特男直

錢和女朋友分手,除非她特別支援你!否則他會成為你攝影路上的一大阻礙。

因為她會覺得那只是乙個玩具,有的玩不就行了,那麼多鏡頭有什麼用,那麼多配件有什麼用,而且還死貴!

6樓:一人攝書

首先需要了解攝影師是什麼職業,攝影營銷又是什麼,商業攝影又是什麼,攝影工具有那些和怎麼使用,還要有藝術基礎,最後需要較好身體能力。

為什麼影視攝影(拍廣告電影 )這一行業,攝影師導演燈光師脾氣大都很壞,不能溫和的去解決問題?

如果你幾經努力,成為了乙個能獨當一面的攝影師。試問自己在摸爬滾打 用這個詞太貼切了 這麼久後,希望不希望每天自己的工作能輕鬆一些?如果是的話,每天在劇組工作你也應該知道,效率是一切。如果你犯錯,沒有人會在現場和你多費口舌,拍攝進行中就和打仗一樣,如果你以足夠認真的態度去做工作,即便是再挑剔的攝影師,...

成為乙個優秀的建築攝影師需要哪些條件呢?

劉英偉Amon33 要想成為建築攝影師需要具有下面的條件 1前期拍攝知識 2後期修圖技巧 3相關硬體器材 4美學或建築美學修養 5要有商業單 如果僅僅是愛好者,那前4項慢慢研究明白就行了。如果是以此為生,那第5條是最重要的。而喜歡建築攝影的人,主要有從事建築相關的人或者是理工科的。而所有攝影技巧其實...

女生首次獨自自由行去大理需要注意什麼?

青創旅遊資訊 女生獨自乙個人出遠門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了,自己要注意一些防坑技巧,去旅遊之前要把攻略做好。人們對大理的印象就是山清水秀,碧水藍天,成了人們所嚮往的生活!或許來過大理的遊客朋友們都知道,大理就是柔軟時光的代名詞!我和朋友去大理旅遊的時候找的是當地的金牌旅遊規劃師小倩,我們的行程都是她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