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跟人對視,幾個人迎面走來會害怕,特別是比自己年紀小的

時間 2022-01-12 11:10:03

1樓:新創揚騁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害羞,甚至有一些主持人都說自己非常害羞,之所以做支援人只是為了掩蓋自己的害羞!

1.我們要了解害羞

害羞是從恐懼發展而來的,或者說是恐懼的一種,害羞是一種非理性的恐懼,比如沒來由地害怕當眾說話或者把別人的玩笑當作侮辱,為什麼那麼多人害怕說話特別是當眾發言呢?這是因為他們對它過分敏感並把當眾講話跟缺乏安全感聯絡在一起,他們會把當眾講話同痛苦和尷尬聯絡在一起。

如果故事到此為止的話,那害羞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事實上害羞是阻礙我們成功的最大障礙之一,嚴重的話還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困擾,所以了解害羞並學會如何避免就十分重要了。

2.是他們而不是你

乙個人不是天生不愛說話的,那些不愛說話的人之所以沉默寡言的原因一定來自於童年的某些經歷,比如他說的話得不到家長的重視,或者某次說錯話後得到嚴厲的懲罰,或者被灌輸少說話就是好孩子的觀念。

這些童年的經歷造成了我們現在所說的內向的人,不愛說話,自我中心,漠視別人等是這些人的特點,不是他們不想說話,也不是他們不喜歡別人,而是他們從小就缺乏這方面的練習和教育。

所以,推而廣之,我們之所以成為今天的我們,之所以有各方面的不足,很大程度上不是我們的責任,但是,今後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則大半取決於我們自己了。

下面就是克服害羞的關鍵了——當你害羞時,放棄你的想法,試著用別人的角度來看待你所處的境地,你會發現,你實際上不必表現的那麼窘迫,那個讓你害羞的人也許正是想掩蓋自己的問題,或者想把不好的情緒發洩在你身上。

同樣關鍵的是,忘掉以前那些不愉快的經歷。不快的經歷在你的腦中存在的話,會讓你越來越害怕面對現實,不要這樣對待你自己,你越是想那些不好的事情,你越會失去力量,心態積極起來,即便是忘不掉那些不好的過往,你也可以用建設性的角度去思考,總結經驗,而不是後悔惋惜。

3.別人也沒什麼大不了

覺得明星跟你有什麼區別嗎?除了工作不同以外,事實上很難有太大的區別。比如明星也需要睡覺啊,而且他也不會在床上擺出比你高明的姿勢,明星也需要吃飯啊,同樣他也不會比你更優雅,更重要的是,如果明星和你調換位置,他每天所能做到的,估計也跟你差不多,所以,大家其實沒有多大差別的。

這一點如果你能深刻理解的話,你的害羞自然也會消失了,這一點我最有發言權呵呵,以前我總是有意避開別人的目光,相信很多人特別是男生也和我一樣有這樣的習慣,特別是看到漂亮女生的時候,幾乎不敢去跟她對視,而當你真正理解了那個人也和你一樣有七情六慾,也和你一樣害怕這個害怕那個的話,你再去和別人交往,發現不僅話題增多,而且非常的自然,看對方的臉更是小菜一碟了。

4.了解你自己的價值

這一點我們中中國人由於文化的原因,會經常出差錯——低估自己的價值。我們習慣於謙虛,可是當我們多次說「我不行」「我沒什麼大不了」之類的話之後,語言的暗示作用會讓自己真的相信這些話,而漸漸地你也就真的不行,真的無足輕重了。

而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克服自卑,教給你兩個小技巧:

a.想想如果自己突然從生活中消失,你周圍的人會有什麼感受,比如你是個小小的電腦高手,雖然這份特長從來沒有給你帶來收入,但是如果你不在的話,很多朋友只好去找別人來幫他們修理電腦了,他們至少會在腦海中一閃念「要是有誰誰誰在多好啊」,這就是你的價值,以此類推。

b.記日記。不是老生常談的那種流水賬式的日記,而是記錄你的「成就」的日記,比如某天學會了吹口哨,某天幫乙個人指路之類的,雖然小,但是確實是好事情,保持這個習慣並不困難,怕忘掉的話甚至可以定乙個鬧鐘,記錄一段時間之後翻看一下,你會驚訝於你的生活竟然是那麼的充實。

5.充滿使命感

你生活在這個地方,是應該給周圍的人做出貢獻的,所以不要讓你錯誤的害羞情緒使得自己的貢獻大打折扣。

如果姚明正好在他拿手的位置接到隊友的傳球,而又無人防守,但姚明卻因為害怕自己投不進而把球傳給了另乙個位置不好的隊友,這樣的話只會引來嘆息進而憤怒進而被人拋棄,你不會做這樣的傻事的,所以你當然不會在需要你挺身而出的時候害羞了。

害羞真的是乙個愚蠢透頂的習慣,你越快克服它越好,通過克服害羞,你給了自己更多的機會,也給了周圍的人更多的貢獻,所以不要把你的天才隱藏起來,衝破害羞的障礙,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2樓:78號

很正常的,不用自卑。

可以提醒自己挺直腰桿走路,體態很重要。

眼神問題也好解決,不看別人眼睛就行了。可以試著將眼神的焦點放在人物旁邊的物體,比如馬路車子樹葉遠處的樓房。

心懷Sunny,大步向前。

明朝皇帝有幾個人?

翟伯邑 洪武 明太祖朱元璋 1368 1398 明惠帝朱允炆建文 明惠宗朱允炆 1398 1402 永樂 明成祖朱棣 1398 1402 洪熙 明仁宗朱高熾 1424 1425 宣德 明宣宗朱瞻基 1425 1435 正統 天順 明英宗朱祁鎮 1435 1449 1457 1464 景泰 明代宗朱祁...

這世界上幾個人記得你的生日?你記得幾個人的生日?

時間會告訴答案 我專門搜尋了一下這個問題,因為我剛剛在前幾分鐘度過我的生辰,依舊如此,那個平時不怎麼交流的初中老友,十年了吧,幾乎他每年都會給我發祝福,我覺得真的很佩服他,但也可能我的生日日期太醒目,我想忘記都不可能,是我們這邊的小年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佩服他的堅持。尷尬的是我今天第一次問他的生日是...

喝酒幾個人喝最好呢,?

實錘酒 喝酒不要在乎有多少人喝,只要喝得開心爽快就行。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也產生了很多故事,酒在中間起了一定的推波助瀾的作用。對於有些應酬必須是多人喝才行,但是人多嘴雜,多人喝酒如果把控不住局面,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稍不注意可能還會出現意外,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到時候後悔就晚了。其實三五個人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