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還是工作累積經驗?

時間 2022-01-12 10:28:42

1樓:加菲

積累的經驗不同。樓主還沒有本科學歷,而這個是最起碼的,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就先讀個本科,別的慢慢再說。如果是研究生學歷,可能有的專業不必讀那麼高,早點就業有幫助。

但是將來社會上,很多任務作的起點都是本科。讀了大學,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但是不讀,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2樓:後海大鯊魚

我覺得你後面的話說的很好,學習並不一定要以掙錢為目的,我覺得學習能夠使乙個人的格局發生變化,因為周圍接觸的優秀,你的思維方式也會向優秀的人靠攏。考慮問題的方式方法也不同,這都是那些不學習的人永遠無法理解的。我覺得既然你有這個想法,就證明你跟你身邊的朋友不一樣,所以我支援你繼續學習去塑造你個更好的你。

3樓:馬花藤未來的王者

說得嚴重一點,中國教育的失敗,失敗在什麼地方呢!老師只會講書本的內容而已,如果說小孩子不懂事的話,是需要乙個人教他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的,而且是根據這個小孩自己最實際的情況來教他怎樣去規劃,而不是說老是拿著本書講課就行的了,而這個孩子學習成績差一點,除了得到責備以外,他彷彿什麼都得不到,難道這樣不是乙個悲哀嗎?所以我認為,好有好的讀,差也要有差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讀,去發展,那才會有前途的,我們不是死讀書的,我們讀書是要活學活用的,我以前讀書的時候,那個學習成績也很差的,在初中的時候,那個數學啊!

連1分都考過,但是我後來也仔細地想一下,就算我讀書很好,那麼以後出來工作又能做什麼呢!公務員也沒那麼容易考啊!所以我們有時候那個讀書啊!

還真的挺盲目的,一點實際規劃都沒有,那可不行啊!而我們的下一代也不能這樣,所以我認為乙個國家在「治國、讀書、工作、社會」這四大方面,都要不斷地革命下去,我相信只有革命才會有更大的進步。

4樓:亡人

請務必上學,看你的描述應該沒有太大的經濟負擔,的確有這種學校上不如不上的這種想法也算正確。但我要告訴你進入了工作崗位在想潛心學習就很難了,工作累積經驗這個還是很容易,工作幾年經驗就出來了,但工作給不了你的事高深的知識。

工作的時候強度大,壓力也大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難潛心學習了,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可以選擇上學。

千萬不可有我都不小了,浪費時間的想法,這麼想的人心態可就老了選個安穩的路子,這太可怕了。

5樓:一本滿足

必然是上學。

猶豫不決的時候就隨便選乙個,選最難的乙個最想要的省的後悔。我就後悔了。

讀書的好處很多。雖然工作中同樣可以學習和讀書。但是學校提供了良好的環境。

我認為讀書的好處,或者上學的好處,絕對不只是我們眼中的有沒有用,就業等等很實際的東西。

因為往往年輕的時候都是短視的,可能年紀大一些想法就會不一樣了。

沒有目標,怎麼做都是荒廢時間,比如我。這個和上學和工作沒關係。

6樓:

上學,我一直覺得,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我真是羨慕你這樣的年紀,可以去讀書,工作容易,但是等你工作了在想返回學校就需要勇氣了,工作縱然能讓你成長,可是,學習帶來的效益是終身的

7樓:一路向北

個人認為上學,有的時候可能讓你覺得並沒有學到什麼實質性的知識,但它會在無形中教給你很多:知識的積累,眼界,價值觀,談吐,交友圈……在社會上能積累經驗,但很快就可能遇到瓶頸。現在本科研究生雖然遍地都是,但學歷和學校的積累給他們帶來的優勢在工作中還是會一步步顯現出來的

8樓:小男孩

本科生真不算什麼,研究生遍地都是,博士生也一抓一大把!但讀書可以提高乙個人的認知,結交更多領悟裡的同學。女生,如果家庭條件尚可就去讀書,你還年輕,提公升自己的品味,認知等。

如果家裡條件一般,經濟壓力大於提公升自己,工作,因為如果選擇讀書,當你大專畢業,本科生到處都是,當你本科畢業,研究生呢,當你研究生畢業,你眼裡看的全是博士生……層次不同,所見不同!如果家裡條件一般,何必自尋煩惱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工作辛苦還是上學辛苦?

Yilin Xin 工作吧,覺得再怎麼喜歡,時間久了,高強度的加班,高壓力,都讓你覺得身體很累很累。尤其是周一。感覺周一過了就好了。學習多幸福啊!只需要考慮成績成績。其他的都有人為你弄好了。那時候不懂得,只覺得累,辛苦,其實有什麼辛苦的呢。換句話說,確實每件事都要有過程的,生活也不可能那麼好的。辛不...

該去上學還是繼續工作?

芝麻開花節節高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因人而異,因工作而異。若是喜歡的工作,或前景非常看好的工作,或是廢了九牛二虎之力得到的工作,這樣的工作盡量不要丟。否則可惜了。應該在工作之餘犧牲休息時間好好深造,畢竟現在學習渠道很多,以後會有公升職加薪的機會,不要丟了工作。若是那種雞肋工作 食之無味自己也不甚喜...

工作好還是上學好?

bomb0909 應該說是不同的人生階段,都走了一遍,回頭看,肯定是讀書的時候好。天真單純,關鍵屌絲只要有一方面的長處或者優點,就能找到女朋友。工作了,你試試。 魚小公尺 其實,如果家裡條件允許,我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讀到博士,可以有很多出國學習的機會,那就更好了。這樣等你出來工作後,圈子真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