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主僱傭的粉牆工人中有一人因不慎摔下來致多處骨折,半個月花費8萬多,家屬要求賠償20萬合理嘛?

時間 2022-01-11 22:47:43

1樓:老王

合理,給他吧,簽好協議,這個傷情起碼九級起步(按僱傭關係)廣東這邊一級是10萬(還不包誤工等等),工傷的話這個傷情起碼九級(我覺得雙側這種骨折會有塌陷應該有8,八級應該是30個月工資)建築工現在工資貴啊,你可以去看看當地案件,個人覺得20可以(僱傭關係可以劃分責任,但是要你提供很準確的證據)

2樓:蘿蔔絲先生

我想應該我想應該是合理的吧,醫藥費八萬多,好了以後呢?以後又不能上班,損失了多少呀?20萬可能都不夠,說不定還弄個終身殘廢,那一輩子是20萬能還得了的嗎?

3樓:賴華清

合理,依據工傷標準估計全部金額比20要多!!

醫療費估計就8萬塊,殘疾肯定有,這個一次性賠償12萬不算多,還有誤工費,營養費,看護費用等等!

不過具體也看你家有沒有這麼多錢了,協商處理吧

4樓:wuchiliang

首先要確定雙方是什麼關係。承攬合同關係,還是勞務關係,題目可見工人不止1人,戶主是直接到街上去,找幾個工人回來,一天多少錢,把牆刷好,那麼應該是勞務關係。戶主找了乙個人,談好工作量,指定粉刷範圍,談好總價錢,然後這個人拉幾個人來做事,這樣應該屬於承攬合同關係。

如果是勞務關係,那麼戶主與工人應按照雙方過錯程度比例承擔責任。如果是承攬合同關係,戶主不承擔賠償責任。

其次是賠償標準問題。因為不屬於勞動關係,不適用工傷賠償標準,而適用人身損害賠償標準。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營養費、殘疾賠償金等。

按照住院3個月,誤工5個月估算,醫療費估算10萬,護理1.5萬,誤工2.5萬,伙食1萬,傷殘可能8級或9級,傷者有14根肋骨骨折,後續如果6處或以上畸形癒合,就構成8級。

8級可能性大,按照8級來算,傷殘賠償金約30萬,合計約45萬。

如果是承擔關係,應該由承攬的工頭負責賠償,如果是勞務關係,戶主過錯程度應較低,如按照30%比例責任約在14萬,如按照40%責任就18萬。

夫妻雙方經營的生意,在雇傭工人時出現事故,需要夫妻雙方共同賠償嗎?

如果確實屬於僱傭關係,雇主需要承擔責任。中國確定了雇主承擔責任的歸責原則係無過錯責任原則,即雇主要對雇員致害即雇員受害均承擔無過錯的責任,但在司法實踐中,一般認為只要雇主能證明雇員是故意而為或有重大過失的情況下,雇主可以免除 減輕自己的賠償責任,否則雇主對雇工所受到的人身損害需要承擔賠償義務。雇主通...

《進擊的巨人》中有哪些好玩的笑話 梗?

撩夢 艾倫和讓矛盾 三笠來勸,握住了艾倫的手 三笠和艾倫深情對視,艾倫都打算算了 讓突然揪住艾倫,中間還有對話,艾倫說,衣服要扯壞了,讓說了下面這句話,艾倫懵逼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秋茗亦寒夕 馬萊人的監獄裡,三個人對話道 我來得比較早,因為我支援調查兵團。我才來不久,是反對阿爾敏才被抓進來的。我就...

如何細評戰狼2中有鏡頭的僱傭兵?

ASK ASK 瀉藥,估計是看見我發在別處的回答,那就貼過來吧 老爹帶的軍隊主要是紅巾軍,雇傭軍所佔的比例其實很小。起到明顯作用的雇傭軍有以下幾個人 雅典娜兩口子 蟑螂 乙個亞裔臉 乙個長頭髮。雅典娜兩口子不用細說太出彩了估計大家都記得。值得一提的是他倆其實每次任務都是一起出動的,雖然兩個人不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