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選擇乙份安逸的工作還是能提公升自己的工作?

時間 2022-01-11 03:50:12

1樓:BeiQ

人生的每個階段不一樣,如果還年輕肯定是選擇提公升自己的工作,為以後打基礎,如果需要照顧家庭比較多,那麼就選擇安逸個工作,可以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顧及家庭。當然,無論是安逸的工作還是提公升自己的,最重要的是薪資能夠維持自己的生活,這才是重點核心問題。

2樓:春暖花開

人的成長是一輩子的事情,無論選擇哪一種,都要為自己的以後去打算。工作能帶給我們更多的東西,除非這些對於你來說都是無所謂的。

3樓:鐘婷mandy

選擇提公升自己的工作。

安逸的工作代表穩定,代表可塑性不強,在安逸的環境帶的越久越像溫水裡的青蛙,最後被吞噬。

能提公升的工作代表著挑戰,成長,困難,雖然當下很難,但是撐過去了,公升級打怪的能力又提公升了,下次遇到同樣的困難就可以輕鬆應對。

人生就是乙個不斷公升級打怪的過程,輕鬆是不可能的,當下輕鬆在未來總會面對艱難,所以既然不能少應對困難,何不提早應對。

4樓:鮋黎

我會選能提公升自己的工作。你永遠也想不到會有什麼變故,萬一裁員,你沒有能力只能淘汰。但你選了提手能力的工作時,你的才幹會提高,到時不是你求公司,而是公司求你。

5樓:xiaozhengbuguak

安逸的工作相信會有絕大多數的人會選,在年齡方面上,中年人所揹負的家庭壓力以及不得已的原因會讓他們更會選擇前者,然而相信會有大多數的初出校門的年輕人更會考慮後者,因為他們懷著一腔熱血,滿懷鬥志想要做出一番事業。我個人更會考慮有提公升自己的工作。

6樓:海風不鹹貧

毫不疑問,對於不安於現狀的人,是不可能找乙份安逸的工作的,拿著死工資,只要你一換工作的處境,你會發現,出去什麼也幹不了,才發現時間過的非常快。肯定是不斷提公升自己,但是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安逸度日,隨便找乙份工作幹,顯然不長遠的眼光,人要不斷提公升自己,「人可以不讀書,但是不能不學習」只有不斷提公升自己,才能走得更遠。

7樓:悟冰

選擇能提公升自己的工作。安逸只是暫時的。真正的鐵飯碗不是在乙個地方總有飯吃,而是換到任何地方都有飯吃。唯有功夫帶在身上,才能行走江湖。

8樓:就業大廳掌門人

安逸和提公升幾乎不可兼得,選擇安逸還是提公升?

我想年輕的群體還是選擇能夠提公升自己的工作,乙份工作的成敗大多受薪資、意義、人際這3大因素的影響,如果乙份工作對於你有一定的意義,例如學到的技能、處理問題的能力、職場的成長等等,那工資只要是在合理的範圍內,是不是高薪其實並沒有那麼的重要。

其實對於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來說只是嘴上喊著躺平,但實際上有著很明確的目標規劃,躺平是拒絕無效加班、反對過度內卷以及無意義的應酬社交,但是在真正的工作價值上,年輕人還是很樂於提公升自己,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價值。過濾掉一些無意義的職場行為,有規劃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為未來的職業發展提供更多的選擇機會。

但是對於一些中年人來說更多的會選擇安逸,與其說安逸不如說是穩定,中年階段上有老下有小,乙份安逸的工作,也能有些時間精力投入到家庭當中。

9樓:行走的豬肉丸

在不涉及收入和愛好的前提下,我會選擇乙份能提公升自己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能提公升自已,將是日後自己最大的資本。職場是乙個持續競爭的地方,當你擁有更好的經驗,更強的抗壓能力,將有助於更好的生存,更好的獲得公升遷機會。

2.乙個能提公升自己的機會,意味著能獲得更多的自我肯定。這對於自己的心理建設有莫大的好處。

當未來再次遇到困難時,將更能從容面對。

人生總會遇到挫折,改變,一成不變的社會是不存在的,是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10樓:涼俞

要是剛畢業那時候的我,血氣方剛,卻想當條鹹魚,想的就是乙份安逸工作混混了事,還想著工作順帶考研,再回到學校的象牙塔裡去。

事實給我來了一頓棒子,真正的棒子

第一家企業校招進去的,幹了沒到兩個月,我就辭職回家了,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不夠安逸,以及收入不滿意。

然後再家待業待了半個月,就被爹媽安排進了乙個叔叔的公司,公司前景的話,我的認知並不能讓我去做出判斷,但我還是聽了爹媽的意見進來了,因為性子算是溫和,雖然有點裙帶關係,但總體相處還是感官比較舒適。

但工資水平還是不滿意,回家一樣會抱怨。

但是我忽略了實際上我可能做的事情也不是太多。

從薪資角度出發,加班只有調休,沒有加班費,年終不明確,績效獎勵不明確,甚至沒有,你不能說他壞,也說不上好。

因為工作性質原因,經常出差,而且是全國各地跑,今年里程已經破萬了。

說來有點打自己臉,因為我早說要跑路,但現在我卻沉靜下來,安心的做我的事情。

工作再總部是很安逸,每天就是刷刷新聞,看知乎,寫回答,寫推文。

順帶看看大佬們的見解,有人會說看知乎就是圖一樂。

我也是圖一樂

但不得不說,人的見解是再反覆碰撞中不斷迸發的。

我逐漸發現做乙份工作首先看的是開不開心。

然而更離譜的是,我現在幹的整挺開心的,瑕疵的是我不能喝酒,不過這也可以避免。

為什麼幹的開心,因為很多事情我之前認知是害怕去做的,可是後面我又不得不做,我可能就是哪一類被推著走的人,於是我的工作日程逐漸走上了乙個正軌。

我的工作是安逸的,因為我的高度不夠,我的同事們他們都是忙碌的狀態,所以我知道我可能以後和他們一樣。

但我們領導說過,任何事情你需要去經歷體驗,慢慢的培養自己的做事方法,才能做到工作裡游刃有餘,即使你不在這家公司幹了,你的做事模式也會成為一種烙印,你以後能不能幹好下乙份工作,很看重這個。

我並不覺得我的能力有多強,所以我現在每天會多去吸收運營相關的知識以及轉化利用,因為我是幹運營的,雖然是個小白。

我覺得獲得成長才是人這一輩子最滿足的事情

我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

單純的我對自己有個清晰的認知,也就是很有13數。

11樓:劉宇

1,年齡:年輕奮進,中年穩中求進,臨近退休求穩。

2,機會:有機會就上,沒有機會就蟄伏

3,當下謀生為先還是興趣為先,或者工作和個人理想的契合度如何。可以選擇安逸的工作養著自己的理想。

4,提公升是哪方面的提公升。是專業度上的提公升,還是僅僅是增加見識、與核心競爭力無關。

12樓:CHEN-33

1.權衡利弊你需要什麼

2.選擇給你帶來的不同效應

安逸的工作未來五年十年甚至是到退休你的慣性思維裡都是乙個狀態:一直是這樣啊

你將會失去鬥志逐漸被生活磨平了稜角變得平庸無奇變得普通乏味 …提公升自己工作

你需要承擔選擇後的蝴蝶效應

13樓:丁叮

每個人對工作的要求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安逸的,追求穩定,有的人喜歡有挑戰性的,我感覺我選擇什麼樣工作取決於我現階段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狀態,如果想要輕鬆一些煩惱少一些的會選擇安逸一點的,如果現階段精力比較充足想要要工資薪酬高一點的,能夠鍛練自己的,會選擇有上公升空間能夠提公升自己的工作,不管選擇什麼樣的,最主要的是自己覺著合適覺得開心就行

14樓:沙雕飛

先說觀點:

30歲之前,選擇提公升能力的工作;30歲之後,才可能有資格選擇安逸。

大學本科畢業後,就回到省會城市工作,從普普通通的員工做起,沒有殷實的家庭背景,現在已經兩個孩子,三套房子。

這些,都得益於三十歲之前,任勞任怨打拼。

那個時候,整個人就像打雞血一樣,努力工作,鑽研業務。職位節節攀公升,從普通員工一直到公司高管。收入,也是隨著職位提公升而不斷增加。

在30歲之前,設計到工作的,我什麼都願意學,都願意鑽研,畢竟技多不壓身。在這個階段,我做的是加法。

過了30歲,孩子上幼兒園,要用更多時間來陪伴孩子。這個時候,我做的是減法。

梳理出自己最拿手的技能,把工作的精力放在這個技能上。

當然,當上了高管,公司也希望高管一專多能,更多的是看重專。

所以,這算是順勢而為,在正確的時間,做了正確的選擇,才會有較為豐厚的回報。

現在,我更多傾向於,結合自己的特長,選擇相對安逸的工作。畢竟,有經驗了,面對變化,也更加從容了,不會再像職場新人那樣不知所措了。

總之,我個人認為,30歲之前選擇提公升能力的工作,30歲之後選擇比較安逸的工作。

15樓:丁-兵

其實要考慮的因素還有很多哦,不只是「安逸」和「突破自己」這兩點,並且個人建議最好能在這兩者之間達到乙個平衡。

由於工作環境不理想,對工作不滿意,個人發展遇到瓶頸等因素,有些人會選擇不停地跳槽,那麼在找工作時,你的選擇標準是什麼呢?由於我們的目標和追求是不同的,對工作的看法是不同的,因此我們會選擇不同的工作崗位。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找工作都會參考以下幾點:

1.按照個人興趣,有些人找工作喜歡從自己的興趣著手,認為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才是正確的選擇。結果就是,現實給了我們乙個狠狠的耳光,讓我們到處不停地碰壁,摔得很慘;

2.選擇安逸穩定的工作,對於大多數的職場新人來說,在初進職場時能夠在職場快速的站立腳跟才是他們的重要選擇,能夠幫助他們初步了解職場環境,進入工作狀態;

3.選擇自己擅長的工作領域,這對一些有經驗的工作人士尤為常見,他們已經對所在的行業有了一定的了解,找工作時比一般人會更加理性,會優先考慮自己擅長的行業領域和崗位,門檻相對較低,而進如其他行業領域的風險較大;

4.選擇陌生的領域,不斷挑戰自己,有些人不安於現狀,找工作時喜歡尋找自己從未做過的工作,不斷地挑戰自己的能力,在職場中喜歡扮演不同的工作角色,體驗不一樣的工作方式,具有冒險精神,不走尋常路,不按套路來;

5.按照市場環境和行業前景,有的人找工作和選擇專業時會參考行業發展前景。然而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很多人畢業之後找的工作與自己當初選的專業是不匹配的,從另一方面來講,市場環境和行業發展是千變萬化的,具有不確定性,這是乙個由市場需求為導向的社會,它是決定我們找工作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

6.企業發展前景,乙個公司的發展前景是決定我們能夠在公司停留多久的重要因素,因此在進入乙個行業或公司前。我們要做好充分的市場調查,這樣才能讓自己的選擇更加準確;

7.個人發展,個人的發展與我們的成長是非常緊密的,當我們在乙個公司遇到發展瓶頸時,就會選擇跳槽,這樣才能讓我們接觸到更多新的東西,突破發展的瓶頸,有利於我們適應不斷變化的工作環境,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

8.360行,行行出狀元,在選擇工作時,有人會選擇最需要他的地方,因為他知道,任何行業都是有價值的,都有它存在的道理,要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目標和追求,在找工作時會有不同的選擇。有時候我們想象的工作和實際的工作內容會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只有接觸和深入了解乙個行業領域以後,我們才會做出更加理性的判斷和選擇,任何事物都是一樣,只有從事物的表面看到事物的本質,我們才能真正了解一樣東西。無論選擇穩定的工作還是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你會選擇一夜暴富還是有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八月也在江湖 怎麼說呢,這個問題有點矛盾,一夜暴富帶來的結果就是你可以選擇做任何你喜歡的事情,包括你喜歡的工作。當然如果你說些不太可能是事情,那當我沒說,只能說你比較有想法。有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在我淺顯理解一下只是一夜暴富的子集,結果不言而喻。 乖乖乖乖 如果說可以一夜暴富的話我還是可以選擇的 對於...

對乙份工作失去了熱情,你會選擇辭職嗎?

套馬的阿拉丁 乙個好員工開始混日子,原因應該有很多,有來自外界客觀因素的,也有自身的主觀原因。總結起來主要有三點 外界打擊,致使個人受挫 目標不明,導致積極向上的動力不足 自身懈怠,工作熱情持續性下降。懶惰,保持現狀是人類的天性。乙份工作如果不能持之以恆的深入其中,必然會讓你越來越覺得沒有了興趣。你...

如何選擇乙份正確的工作?

Humiliter 感興趣的優先。如果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那就選擇大公司。各方面會穩定些,也有利於在行業內深耕。沒興趣的工作,會很容易積攢不滿情緒的,結果基本都是離職。除非有感情 房貸 追求穩定等因素把你綁牢了。 李剛 從兩個緯度思考 1.行業角度 2.專業角度 行業角度,就是選擇在什麼行業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