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下縫紉工有多辛苦

時間 2022-01-09 05:26:42

1樓:服飾人生

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除了吃飯上廁所,其他時間都趴在縫紉機前。每個月休息兩天,遇到趕貨基本沒得休息。

雖然做縫紉工不需要太多的體力,但是枯燥而又機械。基本上是一天反覆重複相同的操作。就好比讓你做乙個俯臥撐你不會感覺吃力,可是要你一直重複做個不停的話你覺得會有什麼感覺?

要是在那些常年做棉襖,羽絨服,呢絨大衣的工廠裡面的話,工作強度絕對是有的。那麼大的衣服整天在手裡面不停的機械的重複著同樣的動作。何況在流水線上每道工序都是跟的很緊的,真的可謂前有攔者後有追兵,每天下班後只是感覺渾身疲勞,沒有別的。

要等你睡過一晚上第二天起床時你才會感覺到腰痠背痛的!可是你沒有多想的餘地,在不起床上班你就會遲到了,有些廠遲到超過規定的多久是要罰款的!(一般是五分鐘)……另外就是工作環境,主要就是灰塵。

大多數服裝面料和輔料包括羽絨服棉襖的填充物都是有灰塵的,或者染料褪色,特別是那些低質量的產品就更嚴重一些。要是做到某些工序(比如羽絨服棉襖切花,還有做有些種面料的時候)鼻孔都是很多灰塵,頭髮上也很多!經常看到一朵羽絨毛毛被你吸進鼻孔而你來不及躲開,等你挖鼻孔時已經不見了。

估計多半是吸進身體裡面了……所以我遇到有好幾個做過很多年羽絨服棉襖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肺部上的毛病的!都只能自己倒霉了!要是在夏天,好多廠都沒有空調,有的話多數老闆也是為了省電捨不得開多涼快!

三伏天坐在發熱的縫紉機旁邊,周圍都是羽絨服棉襖。汗水粘著灰塵,會讓你渾身不是滋味,但是你沒辦法,還要堅持加油幹,因為要跟上流水線。慢了旁邊的組長或者有時是車間主任會叫你加油,今天產量指標還有多少,爭取比昨天再多一點!

然後服裝廠絕大多數不會和縫紉工簽訂勞動合同,什麼雙休日,法定節假日,五險一金,什麼小時指導工資,加班費,高溫冷飲,年終獎,什麼帶薪休假……對於縫紉工來說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反正進廠時老闆或者管理人員的說法都是:計件,多勞多得,要做就要求做多久,最好長期在這裡做,工資押乙個月,實在離職要提前乙個月辭工,廠方批准了然後再做乙個月……否則工資不給,或者扣多少。

即使按他們說的提前乙個月辭職,也會被各種理由扣掉差不多一半工資的!比如什麼工作餐費,什麼節假日福利等等。

2樓:一件衣服的夢想

忙時做縫紉工一天19個小時,一連三個月不休息。閒時一天13小時,偶爾不加班。一年除了年假,其他節日都是一天,還經常沒有。

中午吃飯十分鐘左右,快的5分鐘。吃慢了沒有了。忙時下班都是扶著樓梯,夏天沒有空調,冬天幹活穿短袖不冷(趕貨趕的還出汗)。

除了正規服裝大廠,其他沒有低於13小時的。

形容一下你的城市有多熱?

ndikpxsnm 用放大鏡烤紙,沒超過兩分鐘就開始冒煙,半個月就把人曬的特別黑,當天洗的半截袖只用幾個小時就會幹,吹的風都是熱的,電風扇吹著吹著就變成熱風了,離開空調不能活 ARTPOP 座標武漢 16年6月和幾個同學去內蒙玩 下飛機後上車時導遊對我們說 今天有32 C,好熱啊,這是我們這最熱的時...

有哪些讚美的句子可以形容一下羽生結弦

如果有來生,我想做那四厘公尺厚的冰面,忍受過冰刀反覆的切割,只為等到你低頭輕吻的瞬間。如果有來生,我想做乙隻黃色的小熊,即便淹沒在同類之中,我知道我在某一刻飛到了你身邊。如果有來生,我想做你腳下漆黑的靴,為你披荊斬棘,為你碾過凸起,帶你一往直前。如果有來生,我想做你披著的輕紗,即便仍隔著一層阻礙,至...

有測繪前輩指點一下2023年如何去實習工作?

胖阿愷 2020年,受國內外疫情影響,對各行各業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但是國家一直在投資大基建,以帶動國家經濟,測繪作為基礎工程之一,今年感覺雖然困難,但是空間還是挺大的。1 施工單位,這類實習說實在的不是很好找,而且也不是很願意招實習,畢竟現在施工單位講究的是效益,除非和學校合作,能夠進一些施工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