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一般是科班專業出身,還是自學的呀!?

時間 2022-01-09 04:40:38

1樓:高品影象

都有,科班出身偏多。

自學也能,路難走一些,下定決心好好學也是能學成的。

如果樓主對設計感興趣,未來想從事這個行業領域最好去讀設計專業~老師教和自學是有差別的。

若現實條件沒機會讀這個專業的話,線下報個班也行。都能系統地學習,及時得到老師的指導。

自制力不強的話不建議線上報班,容易花冤枉錢不說,還可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學習效率也會低下。

不論是科班還是自學,注重實踐才是硬道理。誰技高一籌都不一定呢,不要太過在意這點,只要多用心,敢創新,總是會創作出好作品的~

樓主設計作品沒靈感時,也可以來我們高品影象官網借鑑學習一下其他設計師的作品哦~

2樓:設計魚先生

我身邊有科班也有自學,都有優秀和一般的,所以這個問題不是關鍵,關鍵是你要了解你自己和設計師這個行業。設計師很多類別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類別,我自己做的是平面、品牌方向的。

比如平面設計入門很簡單,學習軟體基礎,做個簡單的圖,但是要想拿到高工資,那麼只會軟體肯定不行的,要不斷的學習才行,可以說是需要終身學習。

所以要想變得優秀,無論是科班還是自學,都要保持長期的學習狀態,當然如果是自學的話,一開始會有些難,並且很容易放棄。

如果是零基礎想要從事設計行業,盡量找個老師帶你吧,無論是免費還是付費,有人帶你,你才能夠學習的更系統,不走彎路。

3樓:超多

設計師還分真設計師還是偽設計師。

真設計師,我覺得,沒有一定的專業教育培訓是很難達到一定的設計水準的,看看那些我們能耳熟能詳的設計師,哪個不是名牌院校畢業?甚至很多都是在國外深造過的?

偽設計師,分兩種吧,有一部分是經過了系統學習的科本出身的,但是,沒有學好,實際工作中,自身設計水平也沒有提高多少,但是對外吧,還自稱設計師,這種情況,也不能說他不是設計師,只是設計水平不行,服務物件一般也上不了層次,這也是很多學設計的,窮極十幾年,最終還是個畫圖。

還有一種就是簡單學習,甚至自學的那種設計師,這種就更沒法說了,服務物件肯定是最低層次,雖然不敢說百分百,但是這應該是社會現實吧?這種設計師只能說是偽設計師。

以上均是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4樓:

設計師有兩種: 試錯型和方法型

大多數科班出身的是方法型的多點。

但是試錯型設計師雖然不夠穩定,但往往帶來驚喜的也是這群設計師。

科班出身也可以做試錯型。

但自學的如果是看教程那還是方法型還學的慢。

自學的話自己摸索做試錯型我覺得好點。

當然我不怎麼成功(當然我自信還在),題主參考下我的看法就行。

5樓:天空

現在感覺學校科班出來的多,設計師很多都是公司的高層或者負責人。

他們對產品有自己嚴格的要求,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自學的現在越來越少了,以前有一些,那些行業進入門檻不高,有一定基礎和條件就可以了。現在行業要求越來越高,競爭非常激烈。

6樓:堅果是只貓

看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為了自己p個圖,自學也沒啥大問題。如果想以後從事這個行業,還是建議找個專業的培訓機構系統學習一段時間。培訓無憂網www.

pxwy.cn裡也有設計課Ps Ui啥的都有,你可以去聽一聽,看看自己是不是適合學習設計

自學的設計和科班出身的專業設計師相差在哪?

CHIN錢小豬 服設專業的.感覺是科班會學習內容更加系統有文憑可能找工作相對容易一些可是只要能力在一起對市場 面料市場和服裝市場流行趨勢等 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差別不會太大的 vinci 從學歷角度來看實操能力 我想說並沒有什麼可相差的。但是有一點從我的觀察裡看的話,一定比例上,科班出身的會對自己的職業...

設計師一般用哪些工具?

Lucia 看你是哪類的設計師了 建築類設計師,會學手繪,鉛筆 鋼筆 簽字筆都可以,但是現在Sketch up CAD這種建模 畫圖軟體使用頻率越來越高了,很少有設計師純手繪了,現在手繪風格的效果圖也是拿軟體生成的 UI設計師的話,也是軟體工具比較多,想畫插畫,拿電子筆在畫板上畫即可,做切圖和標註直...

既是碼農又是設計師的大牛一般是怎樣的學習歷程?

李志容 其實看到你的這個問題還是蠻驚喜和驚訝的,因為同為電子系,但對打碼都挺感興趣的哈哈.然後看到那麼多有經驗的人的回答還是有點收益的。本人上學期開始學安卓客戶端,個人感覺好的設計師 移動端或網頁 技術一定要好,那些很棒的互動效果和介面,如果不是開源的,基本都是要自己寫。大神的學校應該很多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