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了offer,HR因為HC問題撤回?

時間 2022-01-08 12:40:44

1樓:安的種子

這種情況確實有可能offer出不來,很大可能是業務部門需要人,HRBP配合業務部門給予面試,但忽視了總部對HC的控制,最後錄用報批時,在總部因為沒有編制,卡殼了…

如果候選人真的非常想去該企業,可以嘗試聯絡面試你的HRBP,表達意願,請他幫助協調,申請新的HC;

如果業務部門確實急需用人的話,他們也會主動和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溝通申請。

一般這種情況發生在業務部門與人事部門事先沒有充分溝通;或者企業突然因為某種原因減少HC(比如減員增效,比如戰略調整,比如精簡業務條線…)。

無論哪種情況,作為候選人能做的只有積極溝通,展現適崗能力,努力爭取offer,但決定權的確在企業方。沒有拿到企業白紙黑字且蓋章的offer之前,一切都存在變數。

2樓:

沒有HC不代表不需要人。

但是你見過那些人只是應對流程:

提需求-招人-面試-確認結果-流程審批到大頭-駁回。

沒辦法,大企業嘛,總得有人說的算。

並不是需求部門缺人了,大頭或者老闆就同意你招人。

但在老闆不確認之前,小兵的流程還是要進行的。

否則,某一天活幹不完,老闆也會質問你:

幹不完你不提前招人?

不批是他的事,招人是HR的職責。

3樓:Jinzex

1、口頭offee沒有法律效應,一切以書面offee為準;

2、當年阿里校招實打實發了很多offer然後取消掉的,叫做「擁抱變化」。

當我因為覺得很累,在QQ個簽上發了「太累了」,乙個朋友來問我 為什麼累了 突然淚奔

尋道人 累了,基本上是心理有負擔了,恭喜你,長大了,淚奔時刻只是你放下心理負擔休息時間,只是乙個累積情緒之後的宣洩口,淚奔過後,你會發現你會更堅強,負重前行說的就是這個。 囚鳥 這種感覺感同身受,其實原本打算發發感慨,卻因為朋友的一句安慰,鼻子一酸,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說不清到底是為了自己難過,委...

因為因為自己的情緒管理問題和過激行為失去了乙個女孩,我這種人是不是真的不適合談戀愛?

海之眷戀8 看到這個問題的標題的時候,我就有點.失語吧 我也因為我的過激行為,失去了我的初戀。拋開題主具體的背景不說,沒有誰是適不適合戀愛的。只是希望,在自己付出了代價之後,能夠冷靜下來,做到真的去深刻地反思自己,並在未來做到更好,這就足夠了。我為什麼會寫出這種文章 海之眷戀8 生活隨感 也論教養 ...

男友因為心理問題想要跟我分手?

你愛他嗎 願意去包容他用愛去關心保護他嗎 願意的話就堅定的告訴他 然後平時要盡可能多的給他關愛 我前段時間也是非常抑鬱 感情裡面患得患失疑神疑鬼 男朋友沒有犯錯我還是要責怪他忍不住跟他吵架後來自己受不了自己這樣子跟他提分手 並且告訴他我這樣性格不適合找伴侶打算自己乙個人過他說你既然都有勇氣面對自己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