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需要努力還是天賦?

時間 2022-01-06 21:44:22

1樓:江憶南

人都想知道自己的天分,人最重要的天分就是快樂。上天安排乙個人的命運,或者給乙個人使命,其實是給他乙個愛好,一種真實的喜歡。

人沒法拒絕自己真實的感受,不論現實他層層夯實在哪個軌道裡,他總會一點點移開重壓,騰出一絲空隙,讓自己投入真實的快樂裡。這種讓人快樂的東西就是乙個人命運的把手。所以,要找到那件能讓你一直不厭其煩地做下去的事,就是你的天分所在。

長得漂亮,身體協調,智商很高……這些都是你顯性天分,更重要的是你的隱性天分-什麼會讓你快樂。

痛苦是比快樂更重要的天分,當他不在痛苦的時候,也許他超越了,也許他就此平庸了。對於擁有巨大痛苦的人,歡愉是短暫與廉價的。

情緒是乙個人的底層作業系統,其實我們後天學習的東西,都是理性的,理性是把人往回拉的力量,但是驅動乙個人的,其實是他的內在感受,他的情緒,那是他的底層作業系統。

工作是手段,快樂才是目的,幹得累,都不對,所以去找到能讓自己快樂,產生心流的瞬間吧!你會有新的發現!

2樓:Abby

俗話說的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天賦固然有優勢,但是努力真的很重要。有天賦的人,只是比普通人起步高一點而已。既然我們沒有天賦那就比別人多幾分努力,只要足夠努力,最差的或許不過是大器晚成而已

3樓:曉璇

番茄炒蛋(成功)沒有番茄(天賦)好吃還是沒有雞蛋(努力)好吃?沒有調味料(運氣等客觀條件)也不好吃。古人早說啦:天時地利人和。

4樓:月影傳說

兩者都要。更準確點是需要努力和能力。如果能力弱點,但更加努力也是很好的。

工作的最終要求是把事情做成。創造性的工作需要一定的天賦來完成。但更多的事情只要具備相關的技能,而且努力去做都是能很好地完成的。

工作本身也是分層級的,選擇適合自己層級的工作並且努力去做就好了。

5樓:小胖胖叔叔

天賦這東西可以說是你工作最有力的東西,但是卻不是最缺乏的。就像看書一樣,書中的內容,有些人讀一次就懂了,有的人讀了幾遍或者其他人授講才懂。工作就像讀書,只不過是另外一種形式而已。

每個人的天賦能力都不同,不好也許是你還不夠努力,或者你本來就不適應這份工作,或者你可以從別的方面入手,看有沒有更好的提公升,加油!

6樓:知乎使用者75D77L

天賦是成功的基礎,努力是成功的助推器。天賦沒有辦法改變。很多人天賦就是比較高,理解能力和創造能力就是強。

這是天生的,沒辦法改變。上學的時候,經常遇到學霸,人家聽一遍就能理解的知識,有的人卻需要理解好幾次。

人家輕輕鬆鬆解出來的題,一般人徹夜通宵都未必解得出。這些人稍加努力,便會創造出很多成績。而一般人即便再努力,也是在原地打轉,無法前進。

工作需要非常努力嗎?

瞳sir 其實大多數人都不明白什麼是工作。工作是你人生中生活的一部分,它是你可以有更好生活質量的一種做事方式。好多人不想努力工作是因為他們只把工作當成了交換,一旦感覺交換不如意就會心生疲累。其實工作可以讓你認識更多人,接觸更多的事情,可以讓你有機會和條件創造完善自己的人生,可以有很多價值去讓你發掘和...

夜場工作需要交錢嗎?

鄭州娛樂南銘 應徵條件 一 女 18歲以上到28歲之間 二 女淨身高160 CM以上 三 外表甜美.面部明顯部位無疤痕殘廢 四 工作時間自由夜班可兼職 五,工資標準800 1000 1200 六 面試晚7點半 七 面試時無須攜帶本人身份證 八 公司保密原則 不洩露員工的任何個人資訊九 公司無任何額外...

出國工作需要怎樣的條件

海外生活分享 出國工作,首先得看您要出去做哪些工作,如果一般的低端的工作就可以找出國勞務公司,如果想要工作很好,那就得找專門做國外就業的公司,也可以辦移民出去,做雇主擔保。 波蘭途波 先考慮留學提公升自身學歷,再考慮未來就業。不推薦選擇中文教師,感覺你對於國外就業的認識還停留在國內認知的層面,建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