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軟體測試,面試官經常會問,你對http協議的了解 這個問題應該怎麼回答比較準確。?

時間 2022-01-06 20:40:03

1樓:Java3y

面試官今天要不來聊聊HTTP吧?

候選者:嗯,HTTP「協議」是客戶端和伺服器「互動」的一種通迅的格式

候選者:所謂的「協議」實際上就是雙方約定好的「格式」,讓雙方都能看得懂的東西而已

候選者:所謂的互動實際上就是「請求」和「響應」

面試官那你知道HTTP各個版本之間的區別嗎?

候選者:HTTP1.0預設是短連線,每次與伺服器互動,都需要新開乙個連線

候選者:HTTP1.1版本最主要的是「預設持久連線」。只要客戶端服務端沒有斷開TCP連線,就一直保持連線,可以傳送多次HTTP請求。

候選者:其次就是「斷點續傳」(Chunked transfer-coding)。利用HTTP訊息頭使用分塊傳輸編碼,將實體主體分塊進行傳輸

候選者:HTTP/2不再以文字的方式傳輸,採用「二進位制分幀層」,對頭部進行了「壓縮」,支援「流控」,最主要就是HTTP/2是支援「多路復用」的(通過單一的TCP連線「並行」發起多個的請求和響應訊息)

面試官:嗯,稍微打斷下。我知道HTTP1.

1版本有個管線化(pipelining)理論,但預設是關閉的。管線化這個跟HTTP/2的「多路復用」是很類似的,它們有什麼區別呀?候選者

HTTP/2多路復用則是利用「分幀」資料流,把HTTP協議分解為「互不依賴」的幀(為每個幀「標序」傳送,接收回來的時候按序重組),進而可以「亂序」傳送避免「一定程度上」的隊首阻塞問題

候選者:但是,無論是HTTP1.1還是HTTP/2,response響應的「處理順序」總是需要跟request請求順序保持一致的。

假如某個請求的response響應慢了,還是同樣會有阻塞的問題。

候選者:這受限於HTTP底層的傳輸協議是TCP,沒辦法完全解決「線頭阻塞」的問題

面試官:哦,好的。

候選者:HTTP/3 跟前面版本最大的區別就是:HTTP1.

x和HTTP/2底層都是TCP,而HTTP/3底層是UDP。使用HTTP/3能夠減少RTT「往返時延」(TCP三次握手,TLS握手)

面試官你了解HTTPS的過程嗎?

候選者:嗯啊,HTTPS在我的理解下,就是「安全」的HTTP協議(客戶端與服務端的傳輸鏈路中進行加密)

候選者:HTTPS首先要解決的是:認證的問題

候選者:客戶端是需要確切地知道服務端是不是「真實」,所以在HTTPS中會有乙個角色:CA(公信機構)

候選者:服務端在使用HTTPS前,需要去認證的CA機構申請乙份「數字證書」。數字證書裡包含有證書持有者、證書有效期、「伺服器公鑰」等資訊

候選者:CA機構也有自己的乙份公私鑰,在發布數字證書之前,會用自己的「私鑰」對這份數字證書進行加密

候選者:等到客戶端請求伺服器的時候,服務端返回證書給客戶端。客戶端用CA的公鑰對證書解密(因為CA是公信機構,會內建到瀏覽器或作業系統中,所以客戶端會有公鑰)。

這個時候,客戶端會判斷這個「證書是否可信/有無被篡改」

候選者:私鑰加密,公鑰解密我們叫做「數字簽名」(這種方式可以檢視有無被篡改)

候選者:到這裡,就解決了「認證」的問題,至少客戶端能保證是在跟「真實的伺服器」進行通訊。

候選者:解決了「認證」的問題之後,就要解決「保密」問題,客戶端與伺服器的通訊內容在傳輸中不會洩露給第三方

候選者:客戶端從CA拿到數字證書後,就能拿到服務端的公鑰

候選者:客戶端生成乙個Key作為「對稱加密」的秘鑰,用服務端的「公鑰加密」傳給服務端

候選者:服務端用自己的「私鑰解密」客戶端的資料,得到對稱加密的秘鑰

候選者:之後客戶端與服務端就可以使用「對稱加密的秘鑰」愉快地傳送和接收訊息

面試官:了解了

面試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覺得皇室戰爭有什麼缺點

真正的缺點,就是以有限對抗無限,克來克去,被針對性的卡組克中打起來相當灰心。如果要改進,加個功能,在幾個後備卡組中設定條件,如果對方有什麼牌,則程式幫優先選某個卡組出戰,這可能做不到十分好,但至少比撞運氣好。 劉南飛 1 對休閒玩家不友好 2 後期遊戲的激勵曲線不合理 3 核心玩法中,防守佔優的問題...

如果面試官問你是否願意加班?

詩與遠方 首先我是作為乙個員工來回答的。我就職一家文化傳媒公司,行業屬於服務業,業務範疇我不細解釋,很常見那種。行業經驗12年,在目前公司就職已5年,比之前任何乙個前公司時間都長。每天基本工作時間超過10小時,12個小時以上是經常的事,早8到12點下午2點到6點,到6點基本沒走的,週日按情況決定調休...

面試官問你有啥缺點咋回答?

應屆生求職網 在面試環節中,面試官很喜歡問求職者 請簡單說一下你最大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這個問題可以說是面試問題中最經典的了,雖然是老問題,但它的 殺傷力 從未因時間而消減。每年敗在此題的人不計其數,尤其那些缺乏社會經驗的應屆生更是主力軍。所以今天菌菌就來揭秘一下,面試官看似閒聊的問題背後究竟隱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