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作之餘做乙個 優秀奶爸?

時間 2022-01-06 19:24:54

1樓:

其次,乙個奶爸做沒做到位,花費的時間不是唯一衡量標準,從其用心程度、對孩子的了解程度可見一斑。

那麼奶爸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做哪些事情呢?

1、關心你的妻子。

你的時間有限,也許還不夠用來照顧剛出生的寶寶,但一定要分出精力來關心你的妻子。

孩子是全家的關注焦點,孩子母親的狀態大概率會被忽略。產後抑鬱症了解一下。妻子有什麼想法記得及時溝通和疏導,她需要什麼,需要你做什麼,一定不要認為是在指責你,那是她真的需要你

如果她的語氣或者抱怨的態度讓你感覺不舒服,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做到盡可能多的關心(妻子的身體狀態變化、心理變化)、理解(由於有了孩子而沒精力時間去做的一些家務不去抱怨——本來家務就不是乙個人的),和在家力所能及的分擔(下面幾點)。如果做到了,可以先和她表達你的理解,詢問對方真正需要你但你沒注意道德地方,然後提出你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如果沒做到,趕緊表態,然後好好行動。

不要用沒時間為理由,下班回來孩子睡了,好好的聊一聊。平時上下班路上,多幾句問候,並不難。記住,不管孩子多大,夫妻感情和睦的家庭,孩子的幸福感更強

歪個題:

不管養孩子,還是經營夫妻關係,心態最重要。

當你認為你做到了所有你該做的時候,往往忽略了一些對方真實的需要。

當你自認為做到所有自己該做的,並由此指責孩子/妻子/丈夫提出的需求在無理取鬧時,那一秒已經對ta造成了比沒答應對方需求更大的傷害。

2、孩子剛出生時,你可以做的事情:

學習怎麼抱孩子

學習如何給孩子換尿布

學習如何給孩子泡奶粉

學習如何哄孩子睡覺

記錄孩子的成長變化(會扶著站起來了、長牙了、會說話了、會走路了...)

和家人一起帶孩子去體檢

....

可以做的還有很多,這些不需要你乙個人包攬,但至少學會怎麼去做。

這裡有個育兒心態建議(雙薪家庭,對奶爸奶媽均適用):

如今大部分雙薪家庭,孩子出生都由家裡長輩主要照顧。這一點可以理解,但個人一直強調的觀點是,為孩子負責的人只有夫妻兩人自己,父母花再多時間精力,那都是在幫你減輕壓力。

怎麼做到為孩子負責?怎麼才算盡到乙個奶爸奶媽的責任呢?

乙個簡單的評價標準,你可以獨自很好的搞定孩子的一切。(很多第一次當然需要求助,這裡強調的是積極學習、沒有依賴心理:你不會的事情都可以學,而不是非要讓長輩/妻子來做,多試幾次總能搞定。

)為啥沒時間也需要花精力去學習這麼多呢?也可能用不著你真的動手幾次。

——誰讓孩子叫你爸爸/媽媽呢?

——也只有經歷這些,你才能從心理上很好地從乙個被父母寵地孩子,成長為另乙個孩子的父母。

——經歷這些,你可以更好地體諒家裡照顧孩子最多的那個人。

再歪個題:

沒準備好這麼做的小年輕夫妻們,實在不建議生孩子。

心態跟不上孩子的出生,等多久之後再來後悔自己沒有盡到為父/為母的責任呢?

如上。題主應該已經喜當爹了,不如來分享個過來人的經驗?

如何做乙個優秀的女生?

矮人懲戒騎 首先說,我的回答可能文不對題,因為題主很顯然問的是在大學裡的優秀。而我想講述的故事主角,出了大學頭幾年還沒有發光。我們阿牛在同班兄弟姐妹的心裡一直是扮演媽媽和保姆的角色。藥學王牌211的英語系某班,當第一任班長由於學習吃力和沉迷遊戲自動請辭 就是我 後,第二任也因為個性強硬導致部分同學不...

如何練習做乙個優秀的四辯?

我有乙隻貓 你要記住,越努力越優秀 說人話就是,如果你收集並分析的資料比對方四辯多得多別人一步兩步三步,你考慮到5步 ok你就是優秀的四辯了 適用於任何辯位 輕語子規君 隊友那幫壞壞,從來不讓我打四辯說一下為數不多的模辯四辯感受吧 第一,總結戰果,己方什麼得證,什麼需要補充,什麼需要擴充套件,這些都...

如何做乙個優秀的健身教練?

喜歡可樂 1.首先你是熱愛健身,只要熱愛就會去探索,去努力,這是第一步你已經有了。2.接下來就是需要找乙個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學校去培訓學習,因為健身教練的專業是排在第一位的,還得考乙個從業資格證,現在很多健身房招聘的硬性條件就是得有國家證書 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簡稱國職 一般健身教練培訓學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