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總是插手我的工作選擇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6:07:54

1樓:

別管那些回覆,他們沒有經歷過。答主,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我也是被迫答應了幫助但其實我並不需要的那種,這其中的緣由真的很複雜。

但是我也不能給你乙個完美的答覆,因為我也正在經歷中。只能祝我們各自好運吧

2樓:九兮辭

我爸也希望我抱大腿,我伯還把大腿準備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可能剛畢業有點小傲嬌,雖然自己沒有多大抱負,也希望和喜歡安安穩穩的,但是還是希望自己試試,多經歷一些社會毒打,可能有點受虐,嘻嘻。

所以最後拒絕了,有一點,我也是不想在家人的看護下,感覺比較沒有自由。性格比較偏向自由,所以受不了是不是被報備和關注的感覺。

我也不喜歡說太多話,更想安靜把事情落實,做好。現在做過的都是銷售,有點煩,在物色安定一點的工作。真的不適合跑來跑去的,主要還是暈車,坐車倒系列石錘。

我比較剛,我爸說我固執。不過,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啦,反正人生就那麼幾十年,我都二十多了,自己還是能做主的,至於後果什麼的,我覺得我承擔的起。

仔細想想利弊,做下決定就去做就好,我給我爸說了好幾次,他就不反對我的意思了,我伯也說,年輕人,自己闖闖唄,反正也不會怎麼樣。時代不一樣了,我們長大之前就曾經都有自己的目標、想法、野心、夢想,哪怕不成功,試試也不會怎麼樣。

3樓:蘇曉曉

你對自己認知這麼清晰,為什麼不承認自己不行呢?為何插手?還不是因為你在他們眼裡太菜?既然能清晰認識自己,要麼努力證明自己,要麼別矯七矯八。祝好。

4樓:心li諮詢

你的內心一直都有靠自己努力證明給父母看的觀點。這種信念的形成可能和你的經歷有關,但同時你的內心力量並不足以支撐這樣的信念,所以你會在要不要聽父母長輩的勸告和自己的決定中飄搖不定,拿不定主意。

5樓:

你要麼自私要麼不懂人情世故。

如果我有你這種親戚,以後也會少來往。

舅舅找的面試機會不是花錢就是花人情,你不但說不去就不去,還責怪別人插手你的選擇。

有本事一開始就別找舅舅幫忙啊,別說是你爸讓你找的。家人都是建議,嘴長你身上腿長你身上,你不去你爸還能打死你?

6樓:bonny

首先,不管動機是什麼,確實是你自己去找你舅舅幫忙找工作的,他不是那家公司老闆,肯定也託人託關係的忙活,你連面試都不去的話,確實不對,會讓你舅舅裡外不是人。

其次,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優點,你已經體驗過小公司了,可以試試大公司。大公司之所以是大公司,必定有小公司沒有的優點。我覺得你可以去試試

7樓:青青生涯原小青

你好,我是職業規劃師原小青,我來回答下你的提問。

從題主描述的情況看,題主的工作能力不弱,自己找到了第乙份工作,期間也負責了很多任務作,現在獲得公升職加薪,同時你自己還得到另乙個大公司的面試機會。

在我看來,現在題主糾結的焦點不在於A公司是否可以去,而在於是自己做主選擇工作,還是聽從爸爸和舅舅的建議。

如你所說,你學的專業是和舅舅所在行業相近的,現在A公司的面試機會也是你舅舅先幫了忙。於人情世故和為人處事上,你應該先去A公司面試。可如果那樣,你就好像一輩子要聽爸爸和舅舅的話了。

你能有自己的主張,這很好。我鼓勵你為自己做主。只是我想提醒一句,做自己的主,也要全面考慮,不要意氣用事。

比如現在的A公司,你認為你以後在這個行業內發展,能繞開它嗎?如果進入或者不進入A公司,對你的職業發展,各有什麼影響?

如果沒有你舅舅推薦,你對A公司如何評價?如果你通過A公司面試的話你會入職嗎?

A公司職位與你現在的工作比較下來,各有哪些利弊?

這些都認真考慮之後,或許你能得到你的答案,那時就去坦然做出選擇。不必拘泥於人情世故,也不必拘泥於自己的教條。

另一方面,我感到你和爸爸之間,爸爸以往的權威似乎對你有影響,所以你想脫離他的影響範圍?如果是這樣,你需要先好好梳和爸爸的關係,然後做出心理和行動上的調整。

總之,要全面考慮,從客觀情況出發,盡量避免主觀偏見。

以上供你參考。

我是職業規劃諮詢師原小青。一起成長,更好地長成自己。

8樓:陳旭

對於你的問題,我的意見有幾點。第一從你的問題看出作為職場新人,你對自己的職業發展還沒有乙個清晰的設定,經常搖擺不定。這在職場新人身上並不罕見。

現在你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了,對職場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所以就要建立自己的目標,想明白自己真正要什麼。第二你舅舅之前受你們委託去幫你找工作,還安排了面試,你要明白這不是白來的,是需要他動用自己的人脈關係的。所以對這件事你也要做決定,到底要選哪一樣。

在我看來選哪邊都有一定的道理。你應該考慮清楚了,不要再反覆給親戚添麻煩。這是職場上成長必然經歷的過程,不必煩惱,乙個乙個問題去解決。

9樓:墨色灰

起碼出於最基本的尊重,那個面試你必須去。

萬一之後那個地方更有利於你的發展呢?你不想去的結果無非就是擔心被家人掌控,或者未知而已,是鹹魚都想翻身,有機會何不去看看。就算不行,也沒多少損失不是嗎?

10樓:我有元氣的滿滿

別聽,千萬別聽,他們也只是道聽途說,聽別人這個好就要你學這個,哪個好就學哪個,他們都不懂的!說不定你選擇了他們要你選擇的,然後又從別人那裡聽來了啥啥啥好,又會說「唉你當初幹嘛不去學那個幹嘛幹嘛的」 所以聽從自己內心的安排,他們的假裝聽聽就好了!!一定要聽從自己!!!!

11樓:豬頭你給我站住

家人要你去學舅舅類似的專業你就學,要你拜託舅舅你就去拜託。拜託完了人家給你找了面試機會你又不想去了。

我是感覺這樣不太好,人家給你找這個機會肯定也是託了人的,換位思考一下我感覺被拜託的這個人你如果不去面試他會挺尷尬的。

12樓:兮兮

自己沒渠道請別人指導,自己同意的叫干涉,自己不同意的叫插手,挺會扣帽子,別人都吃飽了撐的幫你做這做那,沒聽過你一句感謝,只有自以為的迫不得已

13樓:willay2080

其實從心裡講你也有希望家人介入(或有與家人商量的想法),不是麼?

只是當你有多個選擇的時候,你糾結了,矛盾了,帶情緒了。特別是,有人要左右你選擇的時候。

其實你描述的現象在我們國家很普遍,如果你不喜歡,我覺得你在生活,工作中應表現的更主動點。如果你表示認同,就欣然接受他,聽你舅舅的建議,先面試再說,多個選擇。

14樓:雙媽

大公司會有不一樣的平台,應該去看看,別讓自己失去應有的機會。同時,你舅幫你辦這個事可能要消耗人情的。就像你舅花錢給你買了東西,你覺得不喜歡連一眼都不看。

其實試用一下,沒準給了自己乙個更好的選擇呢!同時,很多公司知道你要跳槽給你漲工資,同時著手培養新人,等新人差不多行了,給你小鞋穿,也不是沒可能。給自己多個選擇的機會。

老人總是插手孩子教育的問題怎麼辦?

招三福 有不同處理意見時 1 不要在小朋友面前表現出明顯的衝突 不同的人對小朋友同一件事的處理不同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兩種處理方法都擺在孩子面前讓孩子抉擇2 分階段管理 可以商議各管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一方做,一方只看,不介入。試執行一段時間之後分享,試著理解對方的考慮方式,商討之後,考慮要不要統一...

家人總是嫌棄我,罵我怎麼辦?

小鐮刀 看不出來姥姥很愛你,也看不出來父母愛你。即使不同意你再次考研,第一次考研失敗了,作為家人總要安慰一下吧。也可以勸你為了長遠打算先去找工作,罵算怎麼回事?跟表姐拌嘴,姥姥就趕你走還說要跟你決裂?回家約不到車,父母不接,這是要讓孩子流落街頭?推測題主家人只喜歡勤快優秀有能力的孩子,題主這考研失敗...

總是被家人的情緒影響怎麼辦?

藍鯨 蟹邀啊。其實我也是這樣被父母影響長大的,一直以來就是他們怎麼想就讓我怎麼來。也不讓我有乙個不字。高中時候最為嚴重,我甚至都離家出走了 現在呢,他們基本上什麼事情都會找我商量,也尊重我的選擇。你現在的年齡段是比較容易和父母產生隔閡的,所以先不要著急。聽你說,是馬上要上大學了對吧。我和父母關係的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