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國企跳槽出來,卻面臨擇業難?

時間 2022-01-06 00:14:54

1樓:悠悠紫之藤

本人在鋼鐵國企呆了6年了,馬上30了還沒有結婚(原因太多),自己現在沒有方向,不知道天天在這裡忙著什麼,好的習慣沒有壞的一大堆,有時候總是想跳出去但是不知道能做啥,因為外地除了還不錯的幾個朋友其他啥也沒有賺的基本都花了,沒攢下幾個錢,想想那時候花天酒地真不值得,最近父母催促結婚和回家發展但是感覺回去也是那樣,在國企也是死工資,有時候2700都不到,其他的行業也因自己原因不知道自己能做啥,想辭職學手機維修和開店賣手機,都勸我這是走下坡路的行業,所以猶豫中……由於自己內向,也不想過多的交際,所以技術行業是我的本命,想學其他的還真不知道有啥我可以學的。

2樓:何大神

同樣準備離職,沒太大關係的,沒指望,除非你想混吃等死。消耗青春。我怕老了,想走也難了。不如趁這個機會出去了。做自己想做的。

3樓:混世嬌子

一樣的經歷,我也一直在糾結中,五年前大學本科畢業後,一直在石油國企工作,說上去很高大上,其實單位已經人滿為患,我在離家很遠的外部市場,沒有關係,從事的是一般的技術管理工作,沒有很先進的裝置和技術,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在做一些錦上添花、可有可無的事情,幾年下來,慢慢地消磨了自己的意志,總有一種壓抑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我很嚮往那些在一家單位慢慢成長、學到技術、拿到高薪或者能每天陪在家人身邊的同學,衝動著也猶豫著,離開這個行業我幾乎要從零開始,待在這個行業,又沒有比石油國企更好的單位。我經常問自己,難道真的要這樣下去嗎?不敢想在過幾年,自己會是什麼樣,能不能過上陪伴家人的生活?

有人說,活在當下,幹好本職工作,我已經堅持了五年,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想從銀行跳槽去做律師?

張楊娜嵐 如果個性屬於開拓型,在銀行積累了一定人脈和資源能夠轉化成案源,出來做律師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性格不屬於開拓型,又不喜歡應酬,同時在銀行沒有積累訴訟經驗,可能做授薪律師的生活還不如在銀行。 百環法律諮詢 不知道您是什麼性格的人?做律師需要更自率。更要有目標感。律師也分很多行業。要想清楚做哪塊...

是否該從國企跳槽到私企

小明 別別別還是好好帶著然後可以提公升一下學歷還有知識眼界 培養屬於乙個屬於自己的愛好,跟隨自己一輩子的興趣 挺好的。這是我的計畫 本人大專生,22歲,目前在私企,自考本科還有一點點就完成了,計畫著考研 學碩 興趣是探索世界,想在學術路上去認知這個時間,國企你更加有自己的優勢啊, Woo5 工作不是...

從國企跳槽到恆大值得嗎?

拉了拉 雖然學歷資質沒有題主高,只是作為乙個比您小六七歲的晚輩來膚淺的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如果不認同,題主無視就好。個人認為題主只是對一種想有所作為,想讓自己覺得自己不再混才萌生去私企的想法。在恆大呆過一段時間,恆大一般監理甲方一人當,確實很忙很累,反而,只是忙跟累就是你要的生活嗎?在我看來只要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