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楚自己該如何選擇工作?

時間 2022-01-05 22:11:22

1樓:千蛛絲

看個人興趣,喜歡什麼就做什麼,一旦定下來,就要做好承受一切枯燥學習的過程,還要有足夠的熱情去研究,才能出成果。相關領域的書至少要讀透五本以上。

2樓:九子言

關於工作有兩種不同態度的人:

一種是以事業為先,把精力都投入工作的人,期望在事業上取得大成就;

一種是工作、生活兼顧,能夠隔離工作和生活的人。

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哪一類人,然後再根據自己希望從事的行業去選擇工作。

比如第一種人適合創業,那第二種相對來講就適合機關了,不過這和成就大小沒有關係,只是工作性質不同。

在擇業中,個人建議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去做,這樣才能發揮主觀能動性,並樂在其中,成就一番事業。

3樓:妖風吹散了青春

1、首先要看你所處的年齡段,是屬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初涉職場的小白,還是久經職場但仍困惑的職場老臘肉。如果是應屆生,建議多跟自己上幾屆的學長學姐取取經,聽聽他們的就業方向、所處的工作總環境以及所謂職場前途。應屆生迷茫是肯定的,但是迷茫久了就錯過了就好的就業時間。

所在地市知名院校的校園招聘會、所在城市組織的會場招聘會等等多跑跑沒什麼壞處;當然銀行招聘、國家電網、中煙、事業編、公務員等等都可以考慮,機會很多的。如果是初涉職場的小白,最起碼待夠三個月,熟悉公司的整體框架,業務模式,老闆的思路及胸襟,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等等,感覺有前途就好好幹兩年,並在這兩年間關注本行業的大佬公司的運作模式、招聘要求,提公升自身的軟硬體,向前衝刺。如果待夠3個月,並沒有感覺公司有多大的前途或者沒有多少可以提公升學習的地方,可以考慮盡快更換工作。

至於久經職場的老臘肉,冷暖自知了。

2、個人感覺興趣挺重要的,會影響你的工作心情和工作業績。但是要考慮自己的價值、興趣能產生的價值和時間成本。可以先考慮跟自己興趣有關係的工作,但是如果並非自己想要的工作或者不會產生太多的經濟效益,簡單說目前工資及預期工資不夠歸還房貸、談戀愛之類的,建議盡快換工作,不要耽誤太久時間。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工作?

Simple Self 如果你還是職場新人,建議選擇能讓自己快速成長的工作和平台。如果你已經有多年工作經驗,那選擇自己感興趣並能發揮自己優勢的工作。 王落水 從債務角度來看,這兩份工作都解決不了你的實際問題,從發展角度來看如果只有這兩份工作可以選擇,那實習老師這個相對好很多,因為後面能轉正有晉公升機...

工作和讀博,該如何選擇?

小魚吃蝦公尺 讀,天時地利人和,況且你有個好導師,繼續跟著讀你只要不摸魚畢業沒有問題呀。讀博你可能後悔4年,不讀的話等工作兩年是後悔一輩子的事情,能讓你變得更好的事情就趕緊去做。讀博會異地這個確實是,但是我們實驗室的大部分讀博的都是異地,博士期間正常結婚的也不少,你們要是感情基礎很好的話可以讀博期間...

兩個工作 該如何選擇?

一克拉雜貨鋪 萬事以生存為第一準則,如果這個都不能先解決,後面就沒有後面。醫院工作優先維持生計,瑜伽如果不能兼顧,可以先思考一下為什麼,是時間衝突還是只是看著自我感覺良好可以鍛鍊還可以學的東西是不是真是你想學的。選擇以主次來考慮,你就不會覺得難選。雖然不知道具體醫院工作是什麼內容,但是個人理解,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