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打工人,過了 35 歲沒公升上管理層,未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3:39:16

1樓:老潘隨筆123

繼續積累深耕走專家路線唄

一直在基層基本功紮實

管理本身並不是優勢,尤其中年後,擅長的管理,但需要你有平台,但擅長專業,走知識變現即可。

2樓:青青生涯原小青

既然是營銷圈子的人,公升不上管理層,那就做大做強分管的業務,努力掙錢唄~

職場人的發展,有管理線和技術線兩條路,走管理線要帶團隊、管下屬,走技術線只要自己有較高技能且會輸出技能、不太需要操心別人幹得如何。這兩條線做好的人,收入都是不低的。

所以如果35歲沒公升上管理層,就抓緊提高業務技能,用業績來保證有較高收入,也讓管理層能看到你,重視你,業務資源向你傾斜。

這樣,你不用操心勞力帶團隊,還能有比較高的公司內影響力,還能給家庭帶來經濟保障,很能幹呢~

我是生涯規劃師原小青,用專業靠譜的態度解答有關學業、職業、工作生活平衡的困惑。一起成長,更好地長成自己~

3樓:職業規劃師費曉霞

我今天回答,針對的是所有35歲職場人士,

35歲,對於職場人士,女性更甚,幾乎是乙個年齡魔咒,而能否順利度過這一關,取決於我們的內在能否有所突破——

必須認識到,35歲以後,我們的體力、腦力都較年輕時有所下降,又要分擔家庭重擔,精力消耗速度加快,這時的我們,再想憑藉一己之力和年輕人們競爭,是下下之策。

我們要學會減少親力親為的支出,同時,還能提公升績效。可見,收支之間,需要乙個槓桿,這個槓桿往往是:

1、有效的產品/專著/專利;

2、管理有效的團隊;

3、可行性創業專案及團隊;

4、一變多的影響力;

5、具有抗風險能力的理財計畫;

6、把自己放在乙個急速上公升的行業車道;

7、跟對乙個領導人……

35歲以後,你的核心競爭力不該只在你本身。

4樓:queenielovesky

職場打工人到了35歲就遇到職業瓶頸的比比皆是,不要比周圍人怎麼樣,能公升上管理層的畢竟只是一小部分,而大部分的職業人,都不會是管理層。這麼說吧,如果把職業規劃直接劃定為公升上管理層本身就是很狹隘的職業規劃觀,於我認為,都已經到了35歲的年紀如何給自己正確定位,找到自己所擅長的東西很關鍵。

打工在未來可能只是一種賺錢的途徑,而不會是唯一的途徑,倘若自己有一技之長便可多領域開花,打工人在未到35歲前就應該盡早地為自己做好職業規劃,未雨綢繆,在自己所擅長的領域謀求發展,甚至是做到極致,那麼即使職場失意,也不會對你有太大的影響。

另外自信一點,沒有公升上管理層並不是一種終結,有可能是乙個新的開始。可能壓力會有些大,但任何時候只要開始努力就是好的。你的定位在企業可能已經到頂,但技能追求可以是無止境的,不要放棄自我精進,機會始終留給有準備的人。

這個時代多少人拿著死工資做著斜槓青年,背後的付出和長期的堅持是常人難以想象的,這份毅力和韌性是難能可貴的。

如果確實在職場鬱鬱不得志,那乾脆就權衡下利弊,回歸家庭生活,休養生息一段時間,照顧好家人,藉此想清楚自己的定位,同時家裡的這份事業也可以得到充分的發展,這麼說是我一直認為,擺正心態,家裡的這份事業也同樣需要35+的你,可能比單位更需要你,到了這個年紀,適當的停一停,會為自己接下去要走的路做更好的打算。這未嘗不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現在很多就業都更加多元,工作的穩定性也在逐漸減弱,這讓我們時刻需要面臨挑戰,想要勇敢地直面這些挑戰,敢問自己有沒有付出過努力,如果沒有就不要怨天尤人,願我們都有整理行裝重新出發的勇氣,也有不怕困難的實力!

5樓:ying

是否上公升管理層,對未來發展沒有必然聯絡,有時你上公升到管理層會更焦慮,會擔心後浪把你拍到沙灘上,會擔心自己發展太侷限,特別是一些文職行政類的管理者,被乾掉是分分鐘的事。

不管在哪個年齡段,都要保持學習的心態,不要牴觸新事物,越是跟自己工作相關聯,但是又是自己不懂的,就是越應該去學習的地方,這樣才能不斷擴大自己的專業面。

如果是做技術類工作的,具備專業的技術經驗的同時,掌握一定的溝通管理能力,就算35歲沒有做到管理層,公司也是很依賴你的,同事們也會敬重你,你也是有影響力的人。

如果是非技術類工作的,在公司是老員工,35歲做到中層管理層也不難,難的是如何坐穩自己的位子,非技術類管理工作可替代性很高,公司有個啥變革或者內部調整,最先開刀的就是這些崗位。這類崗位不屬於公司核心崗位,但是容易滋長惰性,在這個崗位上會自我感覺良好,因為雜事做會接觸公司的方方面面,容易產生虛假膨脹,一旦出現被裁的情況,很難調整心態。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一旦離開某個公司,這個人好像就變了,無法再適應其它工作,就會感嘆過來35歲就沒有好機會了,其實不是沒有機會,是自己的心態沒有調整過來。

認真對待工作的人,到了35歲一定是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具備一定的優勢,只要能放下自己的高姿態,用坦然的心態融入新的環境,脫穎而出只是時間問題,關鍵是自己要能沉得下來。

6樓:神獸首領

35歲好像確實是職場的乙個分水嶺,很多企業的招聘會把招聘要求限定在35歲以下。雖然不太認同,但是通過自己的招聘也確實深有感觸,35年的歷練,你的很多方面都已經基本定型,不是不能改變,而且要分人分態度,有些人確實會比較難改變和接受新事物,所以企業要想發展,用年輕人會更有利!

35歲之前能坐上管理崗是最好的,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不是一定要坐上管理崗才會有未來的。做乙個縱向發展的專業人士也挺好的,不用太操心,只需要做好自己負責的領域的工作就可以。我覺得也挺好的,所以當下關鍵的是找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情,然後認真把它做好!

7樓:貝多

是那種衣著光鮮,看上去體面的管理層是吧?

畢竟是少數。

大把35歲的人都不活啦?

傳統行業35歲以上的一抓一大把。

首先要接受現實,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能力也沒自己想象的那麼強。

沒有混成那種體面的管理層也沒關係,有機會就抓住,沒抓住也不要灰心。

這個年紀了,誰教你,你都不會聽的。

可以走專業技能路線,有營銷技能的一樣過得很好。

可以自己搞點小生意,可以跟別人合夥做生意。

可以自己搞點副業,持續投入精力,讓你多一點過冬的糧食。

別挖空心思去晉公升啊,管理別人啊,有搞錢的正常途徑就去搞,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

過了這個年齡,有時候就不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如果還有夢想,而且一直在堅持的,那就繼續堅持。

8樓:VV安

首先,在心態上,我們要學會接納。職場上的晉公升,除了個人能力要素,也要看外在機遇等。盡可能把精力放在自己能改變的事情上,而不要一味沉浸在沮喪的情緒中。

其次,要提前做好職業規劃。通常來說我們的職業發展有4種探索路徑:

2.向內:意味著走專家路線,要找到自己擅長的細分領域,做強做專。可以樹立打造個人品牌的意識,積極做好輸出,提公升專業影響力。

3.左右:探索第二曲線,或者副業兼職等。需要拓展圈子,發揮人脈作用,慢慢積累,甚至把副業變主業。

9樓:職伴求職服務

大可不必如此焦慮。35歲沒公升上管理層的職場人比比皆是!

其實相對於年齡而言,對於中年職場人來講更容易被忽略的是認知。認知侷限了就會限制眼界,固步自封,你所能看到的及你認為自己能做到的只有那巴掌大的空間。換言之你的認知邊界越大,自己能夠做的事情也就越多,焦慮感自然就降低了。

雖然在35歲這個分水嶺,你的機會的確或多或少會被壓縮,但當今時代仍充滿大量的機會與挑戰。你身邊曾經不太關注的那個人,現在可能已經是某個領域的小網紅,只是你不關注或對這類事嗤之以鼻,覺得在常規意義下那不算個正經工作,這就是認知,我們被之前憑經驗判斷的思維模式禁錮太久了,致使當乙個新事物出現時不能以開放的心態去接受去學習甚至會有點兒不屑,單純的認為只有自己認知範圍內的事才是正確的或是自己可以做的。

所以35歲之後,即使你無法進入管理層,也並不是無事可做的!能做什麼、可以做什麼並不取決於年齡,更多的是取決於你的認知邊界。

10樓:若愚

無良企業、無良主管,就會用這套話術來威脅你:現在不拼命、不透支你擁有的一切資源,35歲之前就沒有機會進入管理層,你就完蛋了!——他想說的關鍵不是35歲之後怎麼辦,而是你得在35歲之前透支生命。

首先,35歲以上的營銷人多著呢。不說別的,僅提出這樣乙個思路:現在是2023年底,1986前(含)的人都「35歲以上」,怎麼說這群人也得有幾億吧,他們要生活、要賺錢、要消費,更要為下一代或者下幾代消費。

你如果是他們的同齡人,是不是會覺得自己其實是有賣點的?如果你像我一樣是「早期80後」,你不妨想想,是不是光是做針對80後的買賣,做好了也能過一輩子衣食無憂甚至大富大貴的生活?

其次,是誰蒙蔽了你的雙眼,讓你覺得職業發展、賺錢養家只有「公升職」這一條路?公升不上去才是正常。我大學畢業那年,畢業生都好幾百萬了,現在才有多少成為了主管?

都成了主管這個社會也受不了啊。比「領乙個團隊」更重要的是,能「佔住一塊事兒」。只要有一塊事情,組織需要你,甚至離了你不行,那麼你就立住了。

這才是關鍵。

那麼,35歲以上的庶民,都在做什麼呢?我身邊比較普遍的情況是這樣的:

1、有自己的一攤事兒。要麼是在企業裡,要麼自己單幹,帶不帶人無所謂,都在手裡有那麼些事情,就自己玩兒得轉、玩兒得好;

2、工作不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主題。家庭、孩子、身體健康,都更重要。工作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工作中對「心情愉悅」有要求;

3、培養自己的興趣。沒有興趣愛好的話,活著都沒意思;

4、精選朋友,減少無效社交。為自己提供更多的可以自主安排的時間精力。

工作雖然重要,但只是生存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既然是手段,只要合法,你管它是不是「主管」呢,只要能玩兒得轉、有護城河不容易被別人搶走,那就可以了。

咱們可是要六十多才能退休呢,35歲?還有30年工齡!

急什麼。

11樓:圍觀哥

1、你的核心競爭力在那?你要做分析,職業發展的起點在於知道自己能幹嘛,短板在那,長處在那?

2、你周邊的機會有那些?這個你要清晰,別老看別人的好,要留意自己周邊的機會,並能夠及時抓住。

3、做市場銷售,管理層上得去就上,上不去努力去開拓客戶,獲得更多的回報,這點很重要。哥見過普通銷售年薪百萬的不少。

過了35歲還想重回職場,是不是只能選擇自己創業?

ShadowChen傻逗 當然不是!既然是重返,首先要有乙個好的心態,這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數人不能重返的原因就是心態。拿比同齡人更少的薪資,幹更多的工作,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承受的。心態調整好,其次,就是先從 外圍 開始往 核心 靠攏,循序漸進,或者說重新開始也不為過。因為不知道題主離開職場多長時間了,...

職場打工人,如何才能實現財富自由?

斜槓老袁 老袁來了!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打工確實是打不來財富自由的,你會發現,即便像深圳這樣的一線城市,年入100萬是幾乎90 打工人終極的乙個薪資水平了。因為作為老闆,手下員工也好,高管也好,如果支付給他們3萬 5萬的乙個薪資,其實對他要求已經很高了。他一定是乙個全方面,能做業務,能做運營,能做營...

過了35歲還在職場找工作的人是不是很丟臉?

高齡程式設計師 不是很理解這個邏輯,找工作為什麼會丟臉?餓了找東西吃丟臉嗎?渴了找水喝丟臉嗎?跟年齡有什麼關係呢?年齡大了就必須要不能辭職,不能換工作,不能被裁員,不能跳槽?這都是個人正常選擇和經歷,和道德好像沒什麼關係吧,為什麼要丟臉? 星空大海 不丟臉!80後是中國近100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代人...